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是个天气晴朗的日子,今天我将开启我中学生活第一课的学习——入学教育。

清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宁中精英校区,按照报道流程一切都有序地进行着,办完了所有手续,我便来到我们985(3)班教室,因为有夏令营的相处,同学们早已熟悉,几天没见见面后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讲述这几天的见闻,用言语诉说着彼此的想念,相聚的时光美好而惬意,这是一道诉说友情的风景。

老师的到来让教室里立刻肃静下来,老师身后还多了一个身穿迷彩服、戴着黑框眼镜,大约二十岁光景的军哥哥。他面带微笑,看上去和蔼可亲,但是一开口神情和言语中便处处透出威严,他细致地向我们提出各项要求,怎么坐、怎么站、物品怎么摆,真的好严呀!我想这定是一位严厉的教官,会是“魔鬼教官”吗?这真是一道令我敬畏的风景。

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上午领取了服装和床上用品,下午入学教育开班仪式后我们便开始了训练,班主任说:“穿上军装,你们就是兵。”在训练场地教官教我们立正、稍息、跨立、向右看齐等动作要领,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我们反复练习着,烈日当空、汗流浃背,我们站在炎炎烈日下,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喊累。同学们都很坚强,我也不能示弱。休息之余,老师搬来了一大袋子洗干净的苹果,我们排着队每人领取了一个大苹果,同学们狼吞虎咽地啃着苹果,感到今天苹果是如此的好吃。吃完后,没有一个同学乱扔果核,有序地放到附近的垃圾桶。这不是一道苦乐交织的风景吗?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我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写着今天的日记,回味着一个个细节,一天下来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收获满满、也很快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定会用心训练、全力以赴、不断地超越自我,让自己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