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其间,爸爸妈妈带我去无锡玩了几天。

按原定的计划,五月一日我们游玩了灵山大佛。我们坐在车子上还没有到达,老远就看到了一尊大佛矗立在俩座山峰之间。

我们来到大门前,游玩的人可真多啊!我们随着人流挤进了大门。进入大门,我们就正面对着大佛了。只见他安定地站在那里,面带微笑,显得格外慈祥,又很庄严。据导游介绍,这尊佛有88米高,相当于20层楼房那么高呢!

往里面走,风景可真优美。有绿茵茵的草地,有美丽的莲花喷泉池,有张着满山葱翠树木的青山,有飞翔的白鸽。这些白鸽还真不怕人,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掠过游人的头顶,时而在游人的手中觅食,时而在广场上散步。

我们继续往前走,经过了大雄宝殿。接着,我们拾级往上登,来到了佛脚下,真正欣赏到了佛之大,就佛的脚趾甲就有脸盆那么大了。

最令我难忘的是观看到了“花开见佛、九龙灌浴”时的盛景,也就是重现释珈牟尼诞生时的场景:随着美妙的音乐,喷泉池里喷出一条条水柱,莲花就在这水雾中奇迹般地慢慢展开了花瓣,一尊小佛展现在我们眼前,这时,莲花四周的九条龙从嘴里喷出一股股清澈的泉水,去沐浴小佛的身子。小佛便旋转一周,给人们带来平安和幸福。这场景可真是绚丽、壮观啊!我们好比进入了仙境一般。

灵山大佛可真是太神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