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需要经过多少磨练才能得到成功?一只雄鹰展翅高飞的背后需要经过多少次的跌倒和受伤?这一切,全都来源于他们的——勇气。在我的印象里,我也曾得到过。

有一天晚上,我刚上完辅导班,已经快八点了。但家人却迟迟没有来接我。这时,妈妈打来电话告诉我说她临时有事,走不开,让我一个人走回家。之后,我便开始了“夜路之旅”。

刚踏出门,就感觉外面凉飕飕的,不敢往前走。等了好一会儿,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才迈出了第一步。我沿着马路走,不舍地看着辅导班离我越来越远。

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我终于来到了“夜路之旅”的最后一关——小树林。当我正想走进去时,树木里发出了“沙沙——沙沙——”的声音,像是在警告:“小妹妹,不要进去啦。小心被这里的怪物吓跑哦!”这时本来就害怕的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我不肯再往前走一步,想着:呜呜——万一有鬼怎么办,万一有坏人,把我抓走怎么办,万一……我停止了乱想,怀着胆怯的心情走进小树林。走呀,走呀,就快走到尽头了。但我感觉始终有个“黑影”一直跟着我,于是,便加快了脚步往前走,没想到“黑影”也越跑越快。

终于,我一路走到了小区门口。那五彩的灯火围绕着我,让我多了一丝勇气。我到了楼下,准备上楼时,一个意料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看到了爸爸就在我身后!“你……你怎么在这儿呀?”我急切地问道。“我一直都在呀!”爸爸笑着看着我。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令人畏惧的“黑影”就是爸爸!

那次事情过后,我知道了,“夜路之旅”就是爸妈一手制造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我的勇气。现在,我有了勇气,变得不再胆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