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满是高楼大厦,信息化模式四处横飞,街道鸣笛四起。我想……我不该生在这个时代的,我向往十里红妆的爱情,归隐山林的自由,也“爱慕”身在那边的你。你可还记得,那个你陪伴了整个青春的女孩。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不贪求四海八荒的狐朋狗友,只想你做我一世的知己。是你陪伴我整个无解的青春,世人也许不会理解你我,他们可能会觉得你是不务正业,耽误学习的代表。他们怎可知,是你带给了我希冀,给我星空般的闪耀,指引我一路砥砺前行。

第一次见你时,你白衣若雪,三千青丝抛之脑后,仅用一根桃木簪高高挽起,站在树下。仅仅望着你的背影,便惊艳了我暗淡的时光。我缓缓向你走来,带着我内心的寂凉,与你“空洞”的眼神对望,我惊愕不已,怎知你是如此。你对我展颜一笑,我不禁脱口而出“陌上颜如玉,公子世无双”。你笑的更加绚烂,直说我谬赞了。你问我为何来此,我并未回答,倒是反问你,你又为何在此。你笑了笑说“我在等一个人”我听出了你声音里透着的淡淡悲凉。你是在等一个没有归期的人吗?那你为何还要在此守候?为何要为不在乎自己的人倾尽一生呢?我对此很不解。

我正处在这浮沉的世界,满腹忧愁,充满了迷茫,原本应是火红色的青春也为此染上灰白。岔口太多,我易迷了路……我如同那漂浮在溪流上的枯叶,随着流水跌破荡荡,却不知最终归于何处。我一直在尽力做着好学生的样子,期望着老师的目光,我以为我做得很好了,所有的事情规规矩矩,没有一点坏学生的不羁,我渴望得到老师的关注,珍惜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可命运的天秤就是如此不公,无尽的等待在沉入大海,没有一点声响,荡然无存。我失望了,我累了……这并非真的自我,我想像雄鹰展翅般自由翱翔在空中,无拘无束,这才是真的自我,不为任何人,不为任何事。从此刻开始,我要做着一切我喜欢的事。

再见你时,你依旧在此等候,我想不通这是为何,你说“我在此等上千年上万年,不关乎他人,只是我自己愿意罢了,你也一样,喜欢做什么,便依着心中所想,随心而走罢了”。

你且能在此坚守,而我却因片刻沉浮便自甘堕落,我怎能如此不堪?我不信这是我?我自以为我因是像你这般的人,即便末世浮凉我仍固守己心。可这终究是你,而非我。你是我艳羡的模样,也是你拉起了挣扎在水中的我。

最后一次见你,见你身旁已有佳人,那桃树开的芬芳至极。你酒窝微荡,像是甜至了心底,知你守得那花开即将离去,我由衷为你感到开心,可还想你听我说完那段你参与了的青春。

当繁华落尽,故人已去,只要夜深看到深邃的心空,我总能想到你,一如初见你时的模样,如玉脸庞带着浅浅的笑,逐渐消失在黑夜里。自你走后,我追逐着自己的梦,我愿执我双手,写尽风雨阑干,抒尽心中所想。我的青春不曾遗憾,因有你的出现。

诚如海子般的誓言,“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谢谢你在我青春迷茫时,为我执灯点路,感谢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