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有一个斑马妈妈带着它的孩子小斑马,还有它的好朋友小松鼠和小鹿。它们快乐地生活着。

一天,小斑马的奶奶生病了。斑马妈妈让小斑马去给它的奶奶送糕点。小斑马听说,去奶奶家的路上还要过一条非常深的小河。小斑马有一些不安,就去问了它的好朋友小松鼠。小松鼠说:“小斑马你可千万不要过,我有一个好朋友,它看到河边的树上有一个大松果。于是,它就爬到树枝上,打算把那个松果拿下来,结果它一脚踩滑了,从树上摔了下去,淹死了。”小斑马心想:我要是淹死了那该怎么办呢?于是,它来到了小鹿家,去问小鹿。小鹿说:“小斑马你就安心的过吧!”我过过那条小河,那条河好浅哪,才刚到我的大腿。“小斑马犹豫不决,小松鼠说这条河很深,小鹿说这条河很浅,小斑马决定自己试一下。一开始,小斑马非常害怕,可是走到河的中间,小斑马发现小河没有那么深,也没有那么可怕。原来是我自己吓唬我自己呀!小斑马非常的开心。

通过过一次这条小河,小斑马使我们知道了,只有自己尝试才能知道是否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