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菲菲醒了.它看看窗户外,太阳光照耀着,天气非常好.菲菲想:国庆节的今天我菲菲一定要做一件好事情.对,假如蛾蛾作业不会写我给它看……菲菲哥哥今天天气真好,你和我玩一会儿."娜娜说."走开,小鬼谁有功夫和你玩,我今天有特别的事情要做,别打扰我!"娜娜哭着,委屈伤心的跑开了.菲菲想了又想,我该做什么好事情呢,在国情这天?假如坏人来绑架我的奶奶,我就用猎枪打它!这时奶奶正好喊叫:"菲菲乖乖,帮奶奶把桌字上的茶端给奶奶喝!""我忙这呢,你自己的事自己做,你自己要喝茶,自己倒给自己喝,我今天国庆节要做件好事,没功夫给奶奶倒茶!"菲菲又空想:假如赖皮狗掉进河里,我要不顾安危把赖皮狗捞上来,恰恰这时赖皮狗来了,达摇药尾巴说:菲菲,请给我一点水喝,我很干渴!"滚开,我忙这呢?谁有时间给你喝,别搅乱了我想国情做好事的事情."

菲菲想了一整天也没想出一件好事情来,便来到妈妈的身边问:"妈妈,我想国庆节节做件号事,不知做什么好?跟娜娜玩,帮奶奶到茶,或者给赖皮狗些水喝,都叫做好事,做好事要懂得从身边的事情开始做起!"

东方小学一(4)班朱雨萌2008年10月1日记

学雷锋做好事

雷锋,全国人民的好榜样。雷锋最典型的就是做好事,我们要向他学习。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处处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雷锋,做好事”这句话常常在我心中萦绕。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温习功课。有一次,老师辅导同学做丛书,可陈宇思不会,于是,我就耐心地教她,她不会的字我写给她看,她不会的题我反复讲解给她听,最后问题解决了,陈宇思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仅如此,我还热心班集体工作,认真、负责地为同学们做好事,把做每一件好事都作为锻炼、提高自己的机会。“不以善小而不为”,我热心地帮同学扶正书本、拿东西、擦黑板、拣起地上的纸屑,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我还和爸爸妈妈商量,救助那些家庭困难、失学的孩子……

学雷锋,做好事。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立志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小“雷锋”。

做不做好事

我认为当今社会最大的问题是做不做好事!

有一个故事反映了当今社会人们为什么不做好事,听我慢慢讲来:

30岁的他是安徽省长丰县土山乡的一个木匠。7年前的6月8日那天,日落时分,他正在做晚饭,突然听到院外有人扯着嗓子喊:“有人落水了,快去救命呀!”有人落水?他顿时心头一震。8岁的儿子小凯放了学就喜欢在池塘边玩耍。他不敢再想开去,拔腿就往池塘边跑。

他看到水面上有几个小脑袋沉沉浮浮,最远处那个竟是自己的儿子!他来不及脱衣,一头扎进三米多深的水里。突然,几只小手露出水面,拼命地划动,试图抓住他。那是本村的四个孩子。已经被浑水呛得惊恐万分的孩子,死死地揪住了他的脖颈和胳膊!

他朝儿子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儿子还在挣扎,只是动作越来越无力。他实在不忍心把揪住自己的几只小手拨开,一咬牙左手抱住三个,右手抓住一个,蹬动双腿扭头像岸边游去。

等把四个小孩送上岸,他已累得瘫倒在烂泥中。不能歇,儿子还没救上来!他拼尽最后力气再次扑进水里,但已没有了儿子的踪影。

悲剧发生后,妻子急火攻心,晕倒在地。等醒来后,妻子一连几天以泪洗面,不吃不喝,只是对着他不停质问:“你为啥不救儿子?你说啊,为啥?”

他无言以对,只能垂着头,默默流泪。很快,他的义举震动了当地。可是,他变得愈加惘然、困惑,一夜之间,他成了众矢之的。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是拿着儿子的性命换取名誉,就连被救孩子的父母也躲着他走,形同陌路。

为什么人们不愿意做好事?就是因为不过好事后人们的猜疑,

人们啊。醒醒吧!

我做好事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曾经有过类似关爱别人这样的经历。例如给希望小学捐款、捐书啦,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小朋友、残疾人让座啦,同学或者朋友住院了,常常去看望他们啦,这都是包含着爱心的行为。而这种爱心,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而我,就是在这颗爱心的促使下,到一所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在上个学期,我们和十几个好朋友拟定了一个“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计划,时间定在星期天。到了盼望已久的星期天,我们带着已经准备好送给老人的水果、点心以及准备送给老人的礼物,就带着满怀的热忱出发了。 当我们到达敬老院时,已经是两点半了,为了不打搅老人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只好顶着烈日,在敬老院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也就是三点多,老人们睡醒了,我们才轻手轻脚地从大门进去了。 当我们跨进敬老院的大厅时,老爷爷、老奶奶们已经在大厅里等候着我们了。他们早知道我们今天要来看望他们,所以早早地就兴高采烈地在大厅里等着我们的光临。当我们看见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时,有的比较健康,可是有的却还有疾病、有残疾,我一看到这个情景,心里就一阵酸。我们纷纷把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礼物拿出来,送到每个爷爷、奶奶手里。看到他们拿到礼物乐呵呵的样子,我们也非常开心。 接下来就到表演节目的时间了,我们每个人轮流表演了小品、相声、唱歌、朗诵等节目,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看了我们的节目,乐开了怀。他们不但一边看一边笑,而且几个平时不爱说话的老爷爷也开始来劲了,他们拿着麦克风,唱起了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家乡歌、地方歌,虽然我们听不懂,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很高兴,很快乐。 我们还分了组和每个老人谈心,我和曾威分一组,和一个八十八岁的老奶奶谈心。从和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她的儿子现在在外地,没有时间来陪她,又不放心她,只好把这位老奶奶放到敬老院里来。而且我们还了解到,这位老奶奶和曾威竟然是同乡、同村的老乡!知道这是来自家乡的朋友,老奶奶更是热泪盈眶。我看到她那感动的表情,自己也有点感动了。 我们逐个探望完躺在病房里的老人,已经快到五点了,我们也该回家了。虽然有点疲劳,但听到敬老院里的阿姨们说老人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是我们使老爷爷、老奶奶们这么高兴的。我们再怎么疲劳、怎么辛苦,也觉得是应该的。 在这次爱心行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那么的伟大,它既可以使老人们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他能给老人家带出一份关爱,使他们感到有人关心他们,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舒适和爱心。

做好事的梦

一天晚上,我刚看完了一本书,就准备睡觉了,刚躺在床上,就睡着了,越睡越香,渐渐进入了梦乡。

突然,我发现自己变得软软的,白白的,原来自己变成了一朵白云,我游呀游,游到了一个非常贫穷的小山村,名叫“干灾村”。我一看见这个名字,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当我准备游走时,发现了这样景象:一片枯黄,井水是干的,田地早已干死,更恐怖的是,那里的小孩不见一个。看到这样的景象,我觉得很伤心,好像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忍受干灾。我想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四周,心想:这个地方快干死了,想要这个地方复活,只有一个办法—水。可是那里有水吗?就算有水,我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水带过来呀?咦,我不是云吗?老师说过,云可以化成水。于是,我准备用自己化成水时,我停下来了,如果我将自己化成了水,那么我不就会失去生命吗?正当我犹豫不决时,看到了那里的人们伤心地哭着,痛苦地挣扎,经过一番心理斗争,最终一个坚定的话语告诉我:“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我听了这句话,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化成雨,送给这里的人们,人们高兴极了。从此这里不再枯黄了,而是绿野一片,因此这里也不再叫“干灾村”了,而叫“绿围村”。

当我沉浸在梦乡里时,一个大大的锤子打疼了我,原来这只一场梦。

虽然这只是一场梦,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心里是甜的。

学雷锋 做好事

3月6日,我们小队来到了光华园进行小队活动,向雷锋学习做好事。 这次居委会让我们去小区报亭换报纸。走过一条条曲折的路,我们来到了小区的报亭。我们打开了玻璃窗,里边贴着上一期的宣传画。我取下宣传画,用磁铁小心翼翼的贴上了报纸。 一共要换4张报纸,而每一张报纸都十分的大。地面都是湿的,一不小心报纸就会掉在地上,所以我们必须很小心。 最后,我们终于将报纸贴好了。我们将拿下来的宣传画放好,将他们带回居委会。 做好事,不仅帮助了别人,还开心了自己,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做好事

做好事 寒假到了,妈妈让我到奶奶家去体验农村生活,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我还是随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里。 呆了几天,我和院子里的小孩们就成了好朋友。 一天上午,白光光的太阳把院子照得暖洋洋的,冬天的农村没有什么生机,院子里那棵秋天时我们经常用竹竿打青枣的枣树,也落光了叶子。枣树枝头还挂着两个干瘪的枣子,已经被冬天的寒风吹成了皱巴巴的暗红,在阳光下有点像两个小灯笼。 奶奶到菜园去了,院子里很安静,只有几只母鸡蹲在阳光下梳理着脏兮兮的羽毛,我和亮亮在玩打仗的游戏,母鸡们一看我们冲冲杀杀的,赶紧知趣地另找地方沐浴阳光了。 亮亮双手举着望远镜搜索“敌情”,突然,他转过头来,神秘地对我说: “我们村跛脚的王奶奶拿着脸盆到井头洗衣服来了,咱们去捉弄她一下好不好?”亮亮挤眉弄眼地说。 “给我看看”。 说着我赶紧夺过亮亮手中的望远镜,朝井头看。只见一位身材矮小,佝偻着背的老奶奶跛着脚艰难地端着一个红色的塑料盆慢慢地向井头走去,花白凌乱的头发在寒风中飘散着…… 看见这样的场景,我的心突然有点可怜起了那位老奶奶来了…… “不行!干嘛要捉弄她啊?”。 “好玩啊,笨蛋!”亮亮对我这个城市里去的小孩有点嗤之以鼻。 “不好玩,她又不会和我们打仗,我看我们还是去帮帮她吧”。 “好啊,怎么帮啊?” “你看,老奶奶把盆子放在井头,又转身回去了,是不是忘了带东西呢?我们趁这个机会,过去帮她的衣服洗了吧?” “好啊好啊,我还从来没洗过衣服呢,那我们走吧”。说着,我就连忙放下望远镜和手中的木头枪,拉着亮亮飞奔着来到脸盆前,管起袖子,亮亮提水,我洗衣服,我也从来都没洗过衣服,但经常看见我自己的奶奶洗衣服,所以我也就学着奶奶的样子洗了起来,洗得满身都是泡泡…… 跛脚奶奶这一回去很久还没回来,我们都已经把衣服都洗好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经过和亮亮商量,我们决定由亮亮带路,把洗好的衣服给老奶奶送回去。 进入老奶奶破烂的房子一看,老奶奶竟然躺在床上,看见我们进去,老奶奶轻轻地问我们干什么,我和亮亮就把事情和老奶奶讲了。老奶奶很吃力地和我们微笑,一直说我们真乖真乖…… 原来,老奶奶刚刚走到井头,就觉得头很晕,老人怕出事,就放下衣服先回家了。 后来,我们把老奶奶的衣服晾在了老奶奶门口的竹竿上,和老奶奶再见后,我和亮亮就回家了。 回头看着我们晾出去的衣服在微风下轻轻地飘扬,像几面小小的旗帜,我们的心里感觉非常的温暖,仿佛心里也飘扬着快乐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