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一幅油画,那爱好就是一支画笔,尽情挥洒;如果说生活是一座花园,那爱好就是一朵鲜花,沁人心脾;如果说生活是一片天空,那爱好就是一朵云彩,洁白无瑕……兴趣爱好能带给人们无限的乐趣,但在我的生活中,最令我着迷的是---钢琴!

偶然间,惊羡于那声如天籁源于自然的泉水之音,那行云流水的音符之中有相遇的甜蜜、孤单的苦涩、壮阔的山河、回肠的历史……令我更我迷恋的是其中蕴藏着的艺术及力量。于是,做一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便扎根于我的心中,成了我的“梦”。

第一节钢琴课,老师教我“按”了一遍琴键,我初次领略到这“黑白”琴键之间的奥秘。每按一下,一声清脆的纯美之音在房间里回荡,静默的融入血液。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漫长的学琴之路中,波折总会有的。曾经的热情满满、曾经的无限陶醉、曾经的爱不释手、曾静的日日相思……在时间老人的考验下,如雨珠飞溅开来,我的意志在动摇,我的理想在模糊。不记得有多少个周末的午后,我在屋子里练琴,阵阵欢笑在耳畔回荡,我透过窗子向下看,心中有说不出的愁思。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劝导我:“微微,你不是一直想成为像朗朗那样的钢琴家吗?你才刚入门,就禁不住玩耍的诱惑,这怎么行?记住,天才出于勤奋,美妙的琴音来源于长久的苦练,相信你……”听了这番话,我抹净了脸上的斑斑泪痕,继续唱着琴谱,练起琴来……

宁静的夜晚,《牧童短笛》温柔呈现,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可爱的牧童正歪坐在牛背上,手中握着一支短笛用心地吹奏着。祖国壮丽山河化作黄昏的小调,沁入我的心田。

美妙的清晨,恬静优雅的《致春天》如约而至。春天的脚步,立刻萦绕在我的耳畔。那是祖国奋发向上的脚步!那是民族节节攀升的脚步!那是东方文化厚积薄发的脚步!

悠闲的假期,坚强的《命运》之音,百折不回,蜿蜒绵长,诠释着我内心的起伏和波澜。我甘当基石,传承美好,我愿祖国的艺术风采弥漫在世界各地。

在老师的悉心教导、父母的殷切鼓励和我的不懈努力下今年我顺利。琴音飞扬,缕缕、丝丝、阵阵……我深深的知道,那里面缀满着我的钢琴梦,伴随着斑斓的音符飞翔,飞翔……艺术的种子将永远植根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