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参加沸羊羊哥哥的活动,我很兴奋,因为我最喜欢沸羊羊哥哥了。

吃完中饭,我们就上路了。一路上妈妈手机导航乘车又转车,又走路,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已经是两小时后了,我也已经累得够呛。我想如果要是没有手机导航的话,我们肯定会被迷的团团转了,好在我们安全到达,看到沸羊羊哥哥我的疲劳一扫而光,非常期待今天的活动。

沸羊羊哥哥告诉我们今天一共分为三个板块,首先是看视频,接下来是参观励志大讲堂,最后是康复区体验。介绍完流程,让我们排好队,来了一位王老师带着我们去报告厅看视频。进入大讲堂内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关于残疾人学习、生活、娱乐、竞赛的雕刻图。王老师介绍一下我们就去报告厅,视频刚好开始,主题是“我们都一样”,主要讲身体有残疾一些人,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他们都太厉害了,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

接着我们去了参观啦,砺志大讲堂里的残疾人物介绍,有失去双手双脚的尼克胡哲大叔,在一般人看来,他是不能独立生活了,然而他不但能而且学会了游泳、踢球,还做了一名出色的励志演说家。要说印象最深的是钱江瑶奶奶,她患有小儿麻痹症,却办起了第一家私立的幼儿园——娃哈哈幼儿园,每天拄着拐杖亲自迎接小朋友们进园,还做了许多公益活动呢。走着走着,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志博云天”几个大字,是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章百成叔叔写的,“博”字却少了一点,表达了残疾人残缺的美。还有视力残疾4级的,剪纸造诣深厚的吕莉奶奶、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雕刻家阮文龙等等,老师边介绍,我叫妈妈用手机拍了下来,想回家来再好好看看。

接下来是残疾人康复设施体验区,王老师让我们去体验盲人康复区,蒙上眼睛,拿好拐杖,我慢慢的拄着拐杖从桥上走过去,走向障碍区,用拐杖去感受障碍物,发现不是碰到了就是走偏了,我想偶尔这么玩玩是开心的,很难想象看不到会是有多么的痛苦呢!接着体验腿部残疾的轮椅,要用手来转轮子走路,轮椅走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通过那么一小段路,你能想象一直用“手”走路的感觉吗,这种感觉是实在是太不好了。看到小朋友在体验轮椅走大街,我也坐上轮子“走”了起来,直走、转弯、电梯,感受残疾小朋友生活的艰辛,想想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可以任性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整整一下午,特别的累,却收获满满,让我见识到了残疾人的本领,是克服了重重旁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才练就的,我觉得我要学习他们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