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爸爸又在哼唱这首《童年》了。我每天听着爸爸的哼唱,也十分想听听这首歌,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喜欢这首歌。

我是一个非常害怕冒险的人,所以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爸爸说:“我们小时候没有玩具,有玩具也只是些简单的模型。”我没有说话,让爸爸继续往下讲。爸爸又说:“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很无聊,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走着,忽然有一个朋友发现了一个废弃的房子。我们很想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本来无精打采的我们立刻来了精神,大家一合计,都回家准备去了。”

爸爸停下喝了口水,又继续说道:“一会儿功夫,大家就准备好返了回来,准备开始废屋探险,我们冲了进去,在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中,居然发现了一个宝盒,我拿上跑过去,哇!是一个木头做的手枪!我和伙伴们在那里玩了一个下午,快要天黑了,大家一个个都成了土人,但心里非常开心。”爸爸的故事讲完了,他笑眯眯地走了。

从此以后,我就不再胆小,非常渴望探险,希望自己也可以像爸爸一样找到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