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心爱的物品。有人喜欢小动物;有人喜欢玩具;有人喜欢书。而我,却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优雅的小提琴。

它是我一次无意中见到的,我一见到就生了爱慕之心,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把小提琴。从那开始,我就一直在学习小提琴的奏乐、乐理,直至如今。

一天,我写完假期作业后,就开始练琴。不一会儿,妈妈说:“儿子,我出去一下,一会儿你练完琴记得关火。”我心不在焉地答道:“哦!”。妈妈听了,就出门去了。

一个钟头过去了,老妈回来了,进门第一句就问:“儿子,关火没?”我听了这句话,心里一股凉意,回答道:“我……我……,我忘记了。”“忘记了!?”妈妈几乎是吼起来了。随后,她是骂了我人仰马翻,唉!

还有一次,妈妈朋友家的阿姨和一位小弟弟来自家做客。那小弟弟可以说是不懂事吧,我也不知道。一进门,首先是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小提琴,想拿下来玩弄玩弄。我坚决不肯,结果那小弟弟就踩在椅子上去拿。拿下后,一个手不稳就把它摔断了。我痛心疾首地喊道:“不!”

接着,我把零件一个一个装在琴盒里。我知道,保存了几年的小提琴,就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这么——没了。

虽然那位阿姨赔给了我一个新的小提琴,可我依然对它念念不忘。那,可是梦想的开始啊!

如今,我是越来越喜欢小提琴了。我忘不了它那粽色的外壳;忘不了它那美丽的音符;忘不了那些名贵的乐弦;更忘不了我对它深深的喜爱!

也许,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吧。它的声音,令我此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