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于我们解放大路小学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新生入学仪式!

因为我们已经五年级了,是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所以要承担带领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参加入学仪式的任务。

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大门口,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新同学的到来,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让我们无比自豪。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就排队走来了,他们排着队伍,走路时就像一群摇摆的小鸭子,我看着他们,瞬间被他们可爱的样子征服了,这些小朋友一边睁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校园,一边说说笑笑,看上去很是开心。我扫视着每一个小同学,究竟哪一个是我要引领的小朋友呢?

被我领着的小妹妹眼神中闪着兴奋的光芒,她告诉我,她觉得学校好漂亮,她认为仪式一定会很精彩,她很期待,我微笑着轻轻牵起她的手把这位小同学带到了操场上。

仪式里的一个环节中,我把昨天做的小卡片送给了小妹妹,那个卡片我用渐变色来表达我对小同学的祝福,还写上了鼓励她好好学习的话语,小妹妹对我说:“这上面有些字我不会读,我要让妈妈读给我听!”说着,便把卡片当做宝贝似的放进裤兜里。在仪式即将结束时,我拥抱了那位小妹妹,我对她说:“小兔子(她的小名)同学,你上小学啦,你要好好学习,我相信你就是最棒哒,加油呦!”小妹妹点点头,我欣慰地笑了。

在回班级的路上,我想起了2015年,那年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是当时的五年级姐姐拉着我的手带我走进校园的,姐姐的手心是那么的温暖,温暖了当时因为紧张微凉的手,也温暖了我的心,她用她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走进学校,而如今,我已经五年级了,时间如流水,我从当年把五年级同学称做大姐姐,到如今我成了一年级同学口中的“大姐姐”……我把这手心里的温暖传递给了又一届学生。

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你们是解放的希望,是解放的花朵,是新的解放人,你们一定要努力,成为解放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