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被禁锢着,压力和紧张成为了囚禁的锁链,使我们的心无处放飞。

刚拿到作文题目——《心儿放飞》,我面如死水,神情顿时颓废了几分。“天啊,心儿放飞,心儿放飞……这么抽象的题目可让我怎么写啊”我自言自语地嘀咕着,这时,老师给了我们一点小小的提示,“心儿放飞啊,你可以写写你们的春游,远足……这些都是你们心儿放飞的素材啊”“什么远足,从来都没有过,春游后还要写游记,压根就没有放松过,我不会写,我不想写……”的声音充满了我的头脑,呃……我用手撑着头,手里还转着一支笔,不知道写些什么。

我发现这是我有史以来最难的一篇作文,以前的都是浮云,这个才是真正的乌云!我有阴影了——突然,老师的一句话启发了我,你看,你们不会写,就是因为心灵被禁锢了,你们老是想着:这个好难写,这个没有遇到过,我不会,我永远都不会写,可是当你能不将这次作文当做任务,脑海里你就会浮现出很多事物。

“是啊”,我恍然大悟,开始不再把作文当成任务,脑海中顿时充满了很多有趣的画面。于是,我挣扎这艰难的锁,顿时,下笔如神助。

每一个人其实都需要心灵的放飞,比如,一道困难的数学题,也许你放飞心灵,转换思路就能解出,春游时放飞心儿,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就能收获更多的快乐……现在的人们被压力禁锢,心儿放飞或许是一种很好的放松的方法。

心儿放飞,放飞心儿,让快乐与你如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