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们到雨林书院来上课,正在停放自行车时,突然听到妈妈叫了一声:“恒恒的公交卡不见了。”

顿时,弟弟,爸爸和我一齐转过头去,只见妈妈先在裤子的外面大致地摸了一下有没有公交卡,结果没找着。妈妈不甘心,又摸了一下左边的裤袋和右边的裤袋,但还是没有。我说:“你再仔细找找,会不会在裤袋的深处,你刚刚没摸着。”于是妈妈用手在裤袋里,不停地寻找,真的没了!妈妈非常着急。这时爸爸说:“我沿路去找找,如果我找不到再联系。你们先去上课。”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已经下课,这时妈妈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没有找到公交卡。”但我们都不死心,决定再回去找一遍。

当时正好是正午,天气非常的炎热,太阳光照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刚出发,我就感觉非常热,汗珠都快出来了。我们按照原路返回,第一段路程必须是逆行的,因为这是在人行道上。我们必须一边看着前方的车辆,一边还要寻找弟弟的公交卡。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我的车技还是蛮好的,如果遇到什么障碍马上就能躲避开来,所以顺利通过了此关。

通过这条路后,我们就到滨江公园了,到达直升机停机场那边,因为我们过来的时候,走了很多条线路,所以妈妈弟弟和我分头寻找,在一个点会合。妈妈在停机坪上找,弟弟在用石头铺成的没有水的池塘边找,我则在沿河的那段路上寻找,最后我们在有凉亭的广场上会合。我把自行车调到七档,双腿加足马力,飞快地骑着。我一会儿看左一会儿看右,都快晕了,还是没有找到。我们在广场上会合的时候,我问妈妈和弟弟:“你们找到了没有啊?我没有找到。”妈妈和弟弟都摇头说:“没有。”然后,我们往篮球场进发了。当然,在骑的过程中,我们也没有忘记寻找公交卡,为了更快捷的寻找公交卡,我想出来了一个办法;因为弟弟的公交卡是黄色的,所以我们眼睛只要看黄色的东西就行了,我按照这样的方法寻找着。

到篮球场那儿的橡胶路段了,我说:“我往近的路,你们往通往篮球场的那段路走,到交叉路段的时候,你们再跟我会合。”我们配合得非常默契,弟弟在上面的路段,我在下面的路段,妈妈紧追其后。到交叉口的时候,弟弟比我骑得快,所以他先挑选了位置,他决定往下走,我见到他往下走了,于是我便把自行车的轮胎往后一转,便跑到了上道。爸爸妈妈给我们拍照的地方到了,弟弟首先把自行车停在了河岸旁,我也是这样。我们沿着通往河的楼梯往下走,并没有发现公交卡。我们几乎要失望了,因为除了这个地方,只剩一个可能有公交卡的地方了,我们把自行车骑到桥下,望了一下四周,一个黄色的东西都没有。看来,我们找到公交卡的希望是没了。

这次因为妈妈的粗心,让我们花了好长时间在找公交卡上。我觉得下次可以让我来保管所有的东西,养成不丢东西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