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炎热的夏天,家里就像个大火炉,令人坐立难安,特别是厨房,似乎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火焰,而母亲却坚持每天为我做饭。

昨天,家里的电风扇和空调都坏了,不能开,这让家里变成了“火焰山”,热得让人无法忍受。

我对妈妈说:“我们中午去肯德基吃吧,家里太热了,去那里还能蹭空调。”

因为上次我吃过外面的不卫生食物拉肚子,不久前才好,所以妈妈坚定地说:“不能去外面吃,你拉肚子刚好,难道忘记了吗?我还是在家里给你烧碗面吃吧。”

我听后,即失落,又难过,气鼓鼓地坐着生闷气。

妈妈走进闷热的厨房,拿出面条,熟练地打鸡蛋,虽然烧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但妈妈的背已经全湿了,一滴滴珍珠般大小的汗滴顺着脸颊流下来。

我坐在桌前,还带着坏情绪。当妈妈把面条端到我面前时,我还生气地说:“我不吃!”但是当我看到妈妈汗流浃背,已成了汗人的样子,心里有种感动,默默端起碗,吃了起来,我感觉这碗有千斤重。

我吃着吃着,眼前浮现着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站在煤气灶前,火烤着她,但是她不嫌热,锅里的油溅出来,她不嫌烫。为了我,她什么都能承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终于滴了下来。

妈妈看到了问:“孩子,你怎么啦?”

我立马笑了起来,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说:“太热了,我在流汗。”不知不觉,我心里竟然不生气了,因为心里被一种叫感动的东西填满了。

在这碗简简单单的面条里,我吃出了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