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文 / 严秋彤 叙事 类作品 我总认为妈妈不重视我,而是重视别人的孩子,每一次我做错了事,妈妈总是很生气的说:“你看,某某的孩子多好啊!多向他(她)学习学习,你都这么大了,该懂事了!”直到那件事发生后,才使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不知怎么的,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妈妈猜测我是中暑了,便给我扭了一下,啊!真的中暑了。颈子上紫的发黑,完蛋了,不能吃零食了。晚上,我在米店里做暑假作业,妈妈回家送饭给小猫吃。过了一会儿,我闲着无聊,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嘟!嘟!”“喂,找我干什么?”电话那头是妈妈的声音。“你快点回来,顺便带我买一点吃的吧!”我这个“小馋猫”说道。大约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妈妈满头大汗的回来了,两个手里还分别拿了一个鸡翅和一个鸡大腿,都是辣的,我能吃,望一望妈妈,她为了带我买吃的,竟然特意的从我家那里转个弯,到“串串香”店里给我买,你看,她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我情不自禁的把那个鸡大腿给妈妈吃,我吃鸡翅,妈妈欣慰的笑了,大概是因为这一次我很懂事的缘故吧! 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只是我平时没有注意罢了!有一句名言是:打是疼,骂是爱!我爱你——妈妈!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我们活在世界上,就会有许多令我们感到快乐的事情,也许每一个人认为快乐的定义不同,对於小孩子来说,他觉得只要能吃到糖果就是最快乐的事了,但是长大之后他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了,这是因为他的想法改变了。而对於现在的我来说,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大多数的人都有一个幸福又美满的家庭,但他可能不认为这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事,大家想想看,有许多东西失去了可以再赚回来,但你的亲生父母、兄弟姊妹,是你一生下来就注定好了,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且一旦失去了,就无法再挽回了,所以在我的一生里,我很珍惜与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刻光,因此在我的心里,能与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最快乐的事了。

就像是我,我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家里,每一个人都会互相帮忙,像是有一次,我的自然报告一直找不到资料,后来姊姊就上网帮我找资料,找了好久,种算是找到了,她还帮我把资料整理好,之后我才知道,那一天,她为了帮我找资料,自己的功课都放在一旁,结果功课写到好晚好晚,这真是令我好感动好感动喔!

还有一次,姊姊因为功课太多,写到十一点多,当她在整理书包、检查联络簿时,才发现忘了买陶土了,爸爸知道了,就骑脚踏车道文具店去买,但是跑了好几家文具店都没买到,后来跑了好远,终於是买到了。由此可见,在幸福的家庭里,大家都会互相帮忙的。

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我的家庭,希望大家也会好好珍惜自己的家庭。

这件事教育了我

三年级三班王文一个夏天的傍晚,又闷又热,树梢无力地耷拉着头,大黄狗蹲着,在门口吐着舌头,好像也在说:“真热,真热!”我猛然想起了房檐下的蜘蛛,它们也一定热得难以忍受吧。我用棒捅破它们的网,看看它们怎么办。想罢,我找来木棒捅破了它们的网。过了好长时间,只见一只蜘蛛爬上网来,先用丝把自己悬在空中,然后抓住对面的铁丝,把丝紧紧粘在上面,不断地变换位置,不断地从肚子里往外抽丝,缓慢地,艰难地补着被破坏的网?我发现,蜘蛛网补好了。那只蜘蛛稳坐中心,看样子又累又热。后来,我又捅了好几次,蜘蛛每次都把网补好了。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无论是人为的破坏,还是风吹雨打,这张蜘蛛网经常是完好无缺的。从此,我改变了对蜘蛛的看法。蜘蛛网在我眼中成了美丽的几何图形,蜘蛛在我心中成了学习的榜样,我不再厌恶它了。从蜘蛛补网这件事,我受到了教育,悟出了一点儿道理,学到了一点精神。蜘蛛为了生存,不屈不挠,坚忍不拔。

感动我的一件事

阳春四月,我们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园山,接受了军训式的模拟教育。在去基地的路上,同学们像春游一样轻松、高兴。但刚跨进基地大门,就被一股严肃的气氛所感染。从这一刻起,我就准备鼓足勇气面对这严峻的考验。

一下车,教官就带我们到换衣服的地方,教官只给我们十分钟的时间穿好军装,我们全部都换好了军装,这样看起来我们还真个小军人,经过一天的训练我们全班都很累了,但是我们没有叫苦,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是个小军人了,我们还明白了军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第一天美好的回忆一直伴随这我.教官亲切的教导和我们一起做活动……这一些活动已经深深的感动了我。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洗好脸刷好牙之后我们进入了第三个活动,为园山的十个没有取名的景点取名字,在搞完这个活动之后进入了可能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也抹不掉的一件事-----听宋老师演讲。宋老师讲得最令我难忘的一句话就是‘‘人只能做两种一种是英雄,而另一种是英雄的土壤。’’其余的就不是人也许他说的很难听,但是他说的很对。据一个英国人所说未来美国可能成为世界的统治者,日本则会成为以后世界的管理者,而中国只能成为被统治者,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在一次军训式的模拟教育中国、日本和美国比赛结果中国输了。为什么中国会输呢?是因为中国的孩子太懦弱了,我们中国的小孩在别人对我们的爱的包围下甚至忘记了怎么去爱别人,还不敢为别人承担一点点责任。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中国才会输,而美国和日本却是刚强的。就说一个小小的例子吧。据说美国教小孩走路是这样的,如果她的小孩跌到了,她的父母她再爬起来。而我们中国的父母却是会把他的儿女扶起来然后百般的呵护,是因为我们中国的父母太心疼孩子了,通过这一次教育我学会了怎么去爱别人、怎么为别人承担责任。我还没有忘记在园山脚下面对群山所说的誓言:谢谢老师、谢谢父母、谢谢所以爱我和疼我的人……。宋老师的这个演讲可能改变了我的一生。

两天的军营生活结束了。时间虽然很短,但这次特殊的经历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一笔。

感动我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一个傍晚,热气渐渐地消退了,我在家里呆不住了,和妈妈打过招呼后下了楼,和小区里的小伙伴一起疯跑,开心地捉迷藏。小区中心有个大喷泉,池子很深,有一人多高,夏天好久没开了,池塘上面有好多块圆石散漫地形成一条小径,外边有一片矮树和灌木丛,小孩子最喜欢在里面穿来穿去,这里别的小朋友不容易找到自己呢。喷泉的旁边有几把长椅,有两个陌生的身影,其中一个瘦高个,衣服上沾满了尘土,另一个矮个,穿着旧西服,脚上穿着胶鞋,两个人都戴了一顶黄色的安全帽,哦,原来是两个民工,肯定是旁边中学施工盖楼的,我心里暗暗地想,爸爸妈妈一直提醒我,不要和陌生人接触,有句俗语不是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吗,要小心提防,现在听说外地人偷东西,骗子特别多,连大人还上当,更别说小孩了。我悄悄地和几个小伙伴嘀咕了一下,就一起绕过喷泉,来到民工对面,心里觉得安全多了。“哗,哗,哗”什么声音?原来是喷泉开了,太棒了!水流汩汩而出,迅速地铺满了池塘,喷泉像水晶的荷花一般,清风吹拂着水珠,真凉爽啊。我和几个小朋友顿时被吸引了过来,享受着清爽,过了一会儿,我们提议从池塘上的圆石小路上面过去,“我先来”,我提着小裙子,晃晃悠悠地踩在圆石头上,一块块地迈过去到了池塘中间,滑溜溜地,真好玩。糟糕!我一脚没踩好石头,湿滑的绿苔让我失去了平衡,我一下子滑了下去,转瞬间落入了水中,妈呀,我不会游泳啊,“救救我”,我刚开口,一股水流一下子呛进了嘴里,我害怕急了,使劲地挣扎,岸上的小伙伴也都惊得目瞪口呆,这时,对面的“旧西服”和他的同伴没有丝毫犹豫,脱掉了外套跳进了池塘里,喷泉的水花很大,迷得人睁不开眼睛,“旧西服”和他的同伴艰难地游了过来,他的游泳技术很一般,但动作坚定有力,直奔我的方向,我又喝了几口水,就在最危险的时候,旧西服叔叔赶到了,果断地一把拉住了我,带着我游向岸边。终于,我上了岸,爸爸妈妈也得到了消息,赶了过来,旧西服叔叔他们已经走远了,依稀还能看到他们背影。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回想起来依然让我感动不已,让我对陌生人改变了看法,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别人最需要得时刻伸出自己的手,世界将会不再冷漠,温暖将会从你的手中传给周围所有的人。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五年五班张清扬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六年的小学生活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其中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这件事要从我的一位好朋友说起。 这位朋友个子不是很高,学习也不是很好。 三年级时,我们成了同桌。当时我看他学习不是很好,所以不愿和他交往。 然而,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写课堂作业。我像往常一样拿出钢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钢笔没水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朝左看,一会儿朝右看,坐立不安。这时,一支钢笔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看,是我的同桌。我刚要开口,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说:“看你这么着急,我猜你的钢笔可能没水了,于是我就加速写完了作业,为了留出时间让你用我的笔把作业写完。”我拿起同桌的笔,忽然,我感觉同桌那瘦小的身躯一下子变得无比高大,与我遥不可及。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和他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最后我们成了好朋友。 虽然时隔三年,但是同桌的身影、借我钢笔时的动作仍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他让我懂得,要时时刻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

让我受委屈的一件事

今天中午,老师要排座位了,我很高兴。因为我不想和单玉鹏一桌了。我很想和可爱的袁伊华或乖巧而机灵的赵雅星一桌,我的一个小小的愿望实现了,老师把我排到了赵雅星的旁边。我和赵雅星是从小到大的好姐妹。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们不分三八线。

有一次,我的橡皮丢了赵雅星看到我在找橡皮,连忙把手中的橡皮借给我。我说:“谢谢你。”她说:“谢什么,我们俩是好姐妹呀!好姐姐用还用说谢谢?”过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可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们的关系。有一次我的橡皮用完了,所以我去门口的小卖铺里又买了一个橡皮。有一次,赵雅星的橡皮丢了,她看到我的橡皮还以为是我偷了她的橡皮。她就向我大喊:“你为什么要偷我的橡皮?”我说:“我没有偷你的橡皮。”我心里十分委屈。我们俩就不说话了,也画上了三八线。

我希望赵雅星把这件事弄清楚了,不要光让别人受委屈。我希望我们俩能像以前那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