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起来,“五一”

广外五年级:傅曦

在山间一片翠绿,花朵竞相开放的美景中,我们伴着初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在这样一个小长假中,我来到了乡下,与农民伯伯们共同感受播种的快乐。

当时,正是栽培玉米的日子。我在山坡上听了奶奶给我讲种植玉米的方法,心中不由发出感叹:当我们坐在餐桌前吃着香喷喷,黄澄澄的炒玉米时,心中可曾想过,有多少道复杂的程序,农民伯伯们在他身上挥洒了多少汗水。这小小的玉米还真是来之不易啊!

刚开始,玉米还不能直接栽种,先要育苗,把厚厚的泥土平铺在地上,用水和匀,然后再做成一块大大的长方体,有小刀在上面划格子。格子划好了,就像在小字本上写字一样,每格种一粒玉米种子,最后用泥土把种子盖起来。刚刚种下的玉米犹如刚出生的婴儿,很脆弱,因此要用塑料薄膜做成一个简单的棚子,把它罩起来,不让小苗接受任何风吹雨淋的洗礼,这样半个月后,才能正式栽种呢!

今天我要干的就是正式移栽。先把地挖成一个个小坑,然后撒上化肥,再按照以前小苗的格子,用刀把小苗连同泥土一起切下来,放进小土坑,盖好,玉米就栽种好了。别看现在说起来是那么简单,实践起来还真有点不容易,不说有多累,就是在烈日下晒上那么几分钟也会汗流浃背。奶奶看着我大汗淋漓,立刻把我拉到大树下乘凉,自己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在烈日下不停地栽种着。她的额上汗珠如雨点般纷纷落下,浇绿了玉米的小嫩芽。回想一下,平时自己还那么浪费粮食,此时,我真想吟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回到家,吃过午饭,大家都相互议论着谁家庄稼好。这愉快地争论打动了蛇先生,它一边听着,一边懒洋洋的晒太阳。院子里视力最好的舅母率先看见了,扯着嗓子高喊道:“打蛇啰,蛇来了!”院子里的居民从来都是团结互助的,连忙都拿起棍子、锄头跑去。连年纪最小的弟弟也不愿放弃这大热闹,急忙参与了进去,蛇先生只好扫兴地逃之夭夭了。院子里最有学问的老大爷说:“蛇来了,意味着今天将有暴风雨来袭,大家要提前准备好啊!”大家都相信他的话,切断了电视等家电的电源,准备随时接受响雷。果然,傍晚狂风大作,一道道闪电像要撕破天空,雷声好似表示欢迎恶劣

天气的迎宾曲,一声声炸响。这时,辛勤劳动了一整天的人们却早已带着轻轻地鼾声进入了甜美梦乡。

快乐五一

“哇噻!终于到五一了!”兴奋的我大叫,嘿嘿,五一节一到我的快乐生活也就随之而来了。

快乐之吃的酸甜苦辣。快乐指数三星,快乐吗?勉勉强强。五一节一到,人称“铁公鸡”的奶奶竟开始“拔毛”,慷慨的给了我一张新崭崭的“大团结”,说是五一节到了,让我出去放松一下心情。我窃喜最近不是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吗,奶奶的钱来的可真及时嘛。我连忙跑到冰淇淋店,估计就我刚才那速度,就是刘翔也得拜我为师。我气喘吁吁地走进店,一口气点了三杯蛋卷冰淇淋,一杯奶昔。风卷残云过后,桌上的冰淇淋总算被我解决了。吃得我满嘴都是冰淇淋,衣服上还有几滴“调皮”的冰淇淋点点了。回到家中,我那“饭饱”的肚子,非常“尽责”的把我“伺候”“舒服”了。虽然酸了点,不过有点点甜也蛮不错的嘛。

快乐之玩的无拘无束,快乐指数四星,快乐吗?还不错。过了口服,该过过玩福了。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滴水岩玩。我们在那吃枇杷芒果,烤羊肉串,喝汽水,煮面......玩得可开心了。不用在家再受那可恶的作业束缚着了。玩得真无拘无束呀!

快乐之看得尽情,快乐指数四星半,快乐吗?差不多吧。平时,我一周只能看一个小时电视,但到了五一节,我就能看三四个小时的电视,还有零食陪我了,把我爽得哟。看得真尽情。

快乐之打得逍遥自在,快乐指数五星,快乐吗?Yes。话说,五一节一到,爸妈的牌友都一个劲地叫爸妈出去打麻将,玩扑克。我自然是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打开电脑,玩了起来,并且还有零食套餐了,更值得高兴的事没有任何人打扰我,我就能登心爱的QQ了。我一个人驰骋在网络游戏中,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我想即使神仙也没我这般逍遥自在吧。

五一节只能用一句话形容—“Very Good。”

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快乐!

早上刚跳完绳的我对妈妈说:“妈妈,该搞劳动了!”“哦!马上来了!”妈妈急切的说。过了一会儿,只见爸爸拿着拖把,粘了粘水,马上拿着拖把站在了我的身旁,而我呢?拿着擦布站在了爸爸的身旁。就等妈妈了!“妈妈!”我大声的喊着。突然妈妈站在了我的身旁说:“开始吧!”于是,我高声的喊到:“开始!”

我开始给妈妈分配任务:“妈妈,你先去把客厅扫一遍!”然后到给爸爸分配任务:“爸爸,你等妈妈把客厅扫完,我把客厅的所有东西擦完,你就把地板拖一遍!”分配完任务后,我就开始擦着酒柜的玻璃,擦完了,我等着妈妈把地扫完,妈妈还有一点没有扫完。于是,我就顺遍擦了擦茶几,擦完茶几,妈妈也刚好扫完,我们回头看了看爸爸,恩?他怎么还坐在沙发上呢?“爸爸!”“哦!扫完了?”“早就扫完了!”“好的,马上就去拖!”“快点!”等我们喊到第二十九遍的时候,爸爸终于从沙发上懒洋洋的起来了!只见爸爸比我们干得还起劲,他拖完之后,我们接着又拖了厨房、大卧室等等等等。

我们干完之后,各个都大汗淋漓的,但是我们却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家从脏得不成样的家,变成了美丽动人的“花园!”

五一节,老师给学生送礼物

 新疆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87小学二年级(6)班 秦傲杰

随着最后一声下课铃声响过之后,同学们兴奋地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因为明天就是期盼已久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三天小长假,或外出旅游,或自由玩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在这时,语文韦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我们为什么放假呀?”韦老师问同学们。

“因为明天是五一节——”,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说。

“答对了,每位同学加10分。首先呢,韦老师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并祝愿你们的爸爸妈妈节日快乐。那么,请问同学们,五一节是什么节日呀?”韦老师继续发问。

“国——际——劳——动——节——”同学们再次异口同声回答说。

“又答对了,每位同学再加10分。不错,是国际劳动节。韦老师受所有老师委托,今天给同学们送一份五一礼物,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韦老师话音未落,教室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因为五一放假高兴,更因为受到五一礼物更加高兴。所有的眼睛中充满了期盼的眼神,都瞪大眼睛看着韦老师,希望第一个拿到五一礼物。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韦老师问:“同学们,劳动节嘛,以劳动光荣为主题,是不是?!”

“是——”同学们又异口同声回答说。

“哈哈,同学们太聪明了,再加10分。五一节,你们的爸爸妈妈以辛勤的劳动,为石化的经济发展在默默工作。今天,老师们送一套《新课堂•同步训练》,作为五一礼物,希望你们在五一放假期间,通过脑力劳动,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啊——”同学们惊愕之中,眼睛瞪得快要凸出,几乎晕倒。手里拿着韦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心情一落千丈,失望之中满含着无穷无尽抱怨。

我为了“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回到家,吃过晚饭,便“迫不及待”地拿出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写写画画起来。写着写着,我便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五一去旅游,“五一礼物”变成了一座大山,我用力爬呀爬呀,但始终爬不到山顶。我站在半山腰,看桌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我累得气喘吁吁,着急得快要发疯了……

“我诵读,我快乐”

“希望咱们学校这次活动能够举办成功。”“是啊是啊。”不少同学都在窃窃私语。若说这是在干吗,原来是我校在今天下午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展示,主持人是姚坤升和司若童。

这是两位主持人司若童和小升升

参加的各个年级同学,都是十分高兴。我班的同学,自然是信心满满。孔老师很早就嘱咐我们:“千万记住啊,到了台上不能够低头,手势也不能够打错,要把声音放开。男生的吟诵已经很不错了,就是女生的声音还需要再大一些。”我们男同胞听了这些话,真是高兴极了。你看我旁边同学的样子,都是信心满满,准备展现最好、最优秀的自己。

今天下午的太阳也是出奇的热,仿佛也来亲自聆听我们吟诵。同学们虽然都是热汗直流,但一个个都神采奕奕,盯着台上。一个接一个班精彩的诵读,还有那主持人那精彩的主持词,都把我们带入了诗词的意境中。老师呢,也是在嘱咐着本班学生一些注意事项。听着《风》,我们也仿佛看到了那神奇的风,落了秋天的叶子,吹开了二月的花朵……同学们的脸上,满是陶醉的表情。还有那首《木兰辞》……听着这些吟诵,对于那炎热的天气,大家也不在意了。听着这种美好的吟诵,我们都感觉到了出奇的愉快,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

眨眼间,就是我班上场的时间了。虽然别的班的诵读都是非常棒,但大家还是对自己班的吟诵充满了信心,希望展现最好的自己。同学们走上了主席台,我首先等待着(最先吟诵的是女生),由青青草媛带头,女生们吟诵起了《别董大》。“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听着这句话,我们也都进入到了意境中来。看到了天空中那彻底连天的黄云,在太阳的照耀下。北风呜呜的刮着,几只大雁在空中飞过,空中的积雪,也是在不停地下着。中华文化,真是神秘极了,把大家都带入了意境中来,一时间,整个学校鸦雀无声。

这就是我们气势如虹的五一班全体同学

不知不觉中,就轮到我们男生了。一首充满了气势的《短歌行》在校园里回荡,大家都是一个调子,吟诵的洪亮极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们也都感受到了一个人喝着酒,还唱着歌曲,正在感叹着人生。“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在吟诵这句的时候,大家的声音也是稍微轻了一些。

一首气势磅礴的《短歌行》,被我们吟诵的荡气回肠,真是豪情壮志。很快,《短歌行》节选就被我们吟诵完毕,大家又一起吟诵了《鸟鸣涧》。回到座位上,同学们都是议论纷纷,认为这次的表演非常成功。

接下来,还有六年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精彩的诵读,同学们都听呆了,一个个都又陶醉在了诵读声中。这次吟诵活动,有不少班级有舞蹈伴随着歌曲一同进行,真是相映成趣,看来每个班的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家长们的照相机,也是闪个不停,不少家长在录像。真是空中白云朵朵飘,地面同学吟诵好。大家的脸上,也都是带着愉悦的微笑。

我诵读,我快乐。让我们都积极参与到诵读活动中来,打造自己良好的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文化,在经典诵读中感受快乐,陶冶自己!

五一,放个假

又到了一年莺歌燕舞时,眼前的一切如此美丽、画中的色调如此鲜艳。别忘了,今天是五一哦!在这一天,放下多日累积的紧张,放松神经,什么也不去想,跟着音乐、跟着节拍,写下一串文字,五一快乐。 ——题记按以往时节,现在的草原,应该是一番绿景宜人。距离我并不远的草原,梦里也能闻到风吹过的清香。是草原上特有的淳朴味道,毡房飘出的乳香、还是芳草遍地的淡淡唱响。分不清、索性对这味蕾的感触也不明,单纯的想念着,那片天骄草原。或许是因为体验过身在草原的感觉,总能在这样慵懒的时节、在这样清闲的假日里,想念它、怀恋它。若是日光倾城,就请驱车千里,一览它的美……五一,期待了已久的假日。不必去思考今天的作业是否工整完成,也不必思量明日的晨读该翻到那一页的文章,只需一个微笑,世界变得恬静;只需一个目光,就穿越到我所眷恋的故园。花开了,草绿了,还记忆犹新厚厚的积雪也淡了,草原,可好?问候每一朵或绽放、或即将绚烂的花;问候每一条或蜿蜒、或笔直的草原小路。将车停放在没脚踝的原野上,不必铺上野餐垫,躺在这天然地毯上,有何不可?嗅嗅离大地最近的气息,随手将一株小草含在嘴边,还带着晨露的丝丝甜意……梦想中的五一,和最美的风景一起度过;五一清晨写下的文字,也带着梦幻的感觉。五一,放个假,给心放个假,疯玩或是高唱。这个五一,我走在草原上,游牧的他们告诉我,时不时会在草地中发现奔跑着的野兔,而车辙的印痕则会遗落在这里,后来的车都可以沿着它的路线。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驱车,也不用带上相机,经年后再来草原,当日车辙已被后来车覆盖,印在草地上、更清晰、更深。“千里草原铺翡翠,天鹅飞来不想回,呼伦贝尔我爱你!”高声放歌给草原听,天连碧水的景色,五月风光正好、五月风儿轻柔。也会有阴晴不定的天地,也好,淋一场绵绵细雨,打湿了发迹、调皮的雨珠儿落在肩上、落在睫毛上,一眨眼,又变成了晴天。笑的灿烂,抬眼望天,一样,如此明媚。习惯在写下一段文字后回头欣赏,发觉自己的心情竟和这天气没有分别,暖阳高照。仿若真的置身于草原中,文字也带着芳草的气息。你闻到了吗?奶豆腐、还是马奶酒香?热情好客,带着帽子的他们左摇右摆的走来,连步伐都带着摔跤时英姿飒爽的气概,他们骑马扬鞭,将我们的车辙迎合,才发现,此刻景色澄澈。即使没有亲临,却也想念的情不自禁。因为人间五月第一天,我们都与无忧无虑相伴,而这份对自由的向往,唯有草原才能挥洒到淋漓尽致、不差毫分。不觉间,已写下这些句段;不觉间,阳光似乎更是明媚。洒在人间、洒在五月第一天。劳动节,也别太累,放下沉重的包裹,就如马儿般驰骋在天地间,草原如快乐,一眼望不到边。在日历上的今天,画上一个笑脸,告诉时间:五月一日,给自己放个假!

学英语,我快乐

学英语,我快乐

--小记者活动走进育英二外

这天,伴随雪花轻快的脚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育英二外。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间教室。在这里,我认识了外教Billy,跟着他,我们玩了许多英文游戏,英文单词接龙、站立和坐下……我们在这些游戏中,不仅玩得很开心,也学了很多英文单词,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接着,我们出了教室,参观起了育英二外。虽然外面雪花飘飞,但我们依然兴致勃勃。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也在学习英语单词。因为每个教室的标牌上,不但有中文,还有英文呢,休息室的标牌上就写着“Lounge”,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单词,在参观过程中,我都学会了。不仅如此,我们在遇到一些特别的事物时,也学会了不少单词,在看到一些教室的门上挂着玩具圣诞老人时,Billy就问我们它用英文该怎么表达。我们有的说是“Christmas Man”,有的说是“Christmas Father”,可惜都不对。最终,还是Billy揭开了答案,应该是“Santa Claus ”。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我相信,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记错了。

参观完了育英二外,我们又回到了教室,进行最后一个环节:用英文说出你现在的感受以及想法,不少于2句话,奖品是一个学习英语的软件。很多同学紧张起来,害怕Billy选自己上台。举手的人寥寥无几,尽管我也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勇敢地举起了手。果然,我被老师选了上去,我说得还不错,要是再流利些就好了。最后,我拿到了奖品。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不要退缩,只要努力,就不会失败。

今天,我既开心得玩了一场,又学了很多英语单词,收获不小呀!

扬子三小五一班 朱晓越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日

我的“五一”,我的快乐

我的“五一”,我的快乐夫子庙小学分校 二(1)班 张昊然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是对所有用劳动创造财富的人们的一种赞赏,一份鼓励。放假了,爷爷开着车带着我们去浙江游玩。当汽车行驶到跨海大桥时,爷爷对我们说:“快看!跨海大桥到了!”我们赶紧往车窗外看,哇!真壮观啊!高低起伏的大桥,把海的两岸巧妙的连接起来,在太阳的照射下,宛如挂在天空的一道彩虹,桥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和天空连在一起,水天一色,还有几艘轮船飘荡在海中,真是美极了!过了跨海大桥,我们很快来到了溪口风景区。听爷爷说溪口是蒋介石的家乡,我疑惑地问:“蒋介石是谁?是好人?还是坏蛋?”爷爷说“这些等你以后长大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时,你才能知道更多关于蒋介石的故事。”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溪口的风景真美啊!山清水秀,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四周环绕着碧绿的青山,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靠近山的前面,有一条小河,河水只到我的小腿处,清澈见底,水里面有很多的小鱼游来游去,我看见有很多当地的人还在河里洗着衣服。玩到兴致高的时候,我干脆把鞋子给脱了,也站到水里,闭上眼睛,仿佛变成了一叶小舟,置身于人间仙境,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欢愉……妈妈看我玩得兴致勃勃,偷偷地给我拍了很多照片,有的开心大笑,有的好像在想着什么问题……这一张张照片给我快乐的五一,留下了一页页记忆的凭证。不知不觉的三天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天空也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好像舍不得我们的离去,我对小雨说:“我会再来的,我要去‘三味书屋’,去重温鲁迅先生小时候读书的情境;我还要去中国女英雄秋瑾的故乡,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中国的成长,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