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了下来。

乌云在天空中缓缓地盘旋,慢慢地聚集。天空渐渐地泛黄,继而又转成了墨黑。太阳的光芒从云层中黯淡了下来,最后终于隐退不见。

漆黑的乌云仿佛一只巨大的怪兽,把整个天空吞了下去,只留下它墨团般的身躯,越压越低,仿佛要落下来,把地面上的一切全都压得粉碎。空气中的水汽凝集,似乎用手就能从空气中挤出一把水,四周闷热无比,就连平时最聒噪的鸣虫也噤了声。

终于,云层的庞大的身躯,再也撑不住了。天上好像突然打翻了一大盆水,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轰炸下来,向地面倾斜着积蓄已久的弹幕,似乎想要把地面的一切轰的粉碎。漫天的银珠从乌墨团似的黑云中,如瀑布一般地倾泻下来,“啪”的一声,重重的砸在地面上,摔得粉碎,溅起一大片迷迷蒙蒙的白雾。积水在地面上肆意的流动着,像蛇一样蜿蜒延伸着,形成一条条溪流。雨点落在上面,激起一道道同心圆,合着一个水泡漂着,忽然,在磅礴的雨幕中,水泡又仿佛无声无息的破碎了,什么也没留下。一时间,仿佛整个世界一片泽国。

狂风裹挟着暴雨袭来。金属的雨棚,在强劲的疾风中,被吹得痛,叫唤着:“吱呀,吱呀”。高大的松树在风雨中像一个醉汉似的东摇西晃,银杏林的叶子“哗”的一下冲上去,又“呼”的一下压下来。竹子的叶片不断地在风中翻来覆去,蓦地是墨绿,倏忽又是青碧。一棵健壮的三叶树在暴风骤雨中恐惧的颤抖着,叶片窸窸窣窣地打着颤,最后只听见“咔擦”的一声脆响,只见一大团扭曲在一起的苍绿从空中飘落,留下一节惨白的断口。

天空中夹杂着雨声和风声,发出了低沉的怒吼,轰隆作响。忽然,一道刺目的闪电,像锋利的爪牙,撕破了黑洞洞的天空,随即传出巨大的撕裂声,惊得停着的汽车闪起灯,吱哇乱叫着,仿佛落雷随时会落到自己的头上,恨不得自己跑掉。

或许是这只凶猛的巨兽困了,夜里的雨渐渐小了,但仍是不停歇地下,“哗哗”地响了一整夜。云里仿佛透出了一丝幽幽的白光。

清晨,晴朗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