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去太姥姥家,她总喜欢带我翻看相册。

相册是一个长方体形状的册子,一个红色的皮,打开相册,仿佛翻开了太姥姥记忆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相册的第一张照片是太姥姥结婚照,那时候,太姥姥也是个大美女,烫着卷发,浓眉大眼,一脸幸福的模样,太姥爷算是英俊潇洒,那时候的照片很是严肃正经,没有一点浓情蜜意。不过,幸福还是充满了眉眼间。

接着看到的是姥姥小时候的照片,一张姥姥百天的照片第二张相册,看得出,姥姥长得很像太姥爷,遗传基因太强大了,简直姥姥就是太姥爷的翻版。不过,那时候照相比较麻烦,所以,照片的张数也很少。

我妈妈的照片就相对多了起来,妈妈爸爸的结婚照,妈妈和姥姥太姥姥出去旅游的照片,太姥姥记忆犹新,诉说过去旅游的事情,仿佛是昨天发生的。

到了我出生以后,照片可以用手机拍照,更是方便了很多,家里的生活照,外出的旅游照,学习获奖的纪念照,每张照片背后都有日期。

太姥姥数着一张张照片,把我的记忆从过去带到了现在。

是啊,时间都去哪了呢,一晃,太姥姥家已经是4代人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