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古文。可是,因为童老师提议让我们多读,多背,多了解古文,我便从《项脊轩志》中的“三五之夜,明月半墙,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入手,一点一点深入,并发现了古文的美丽,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我要说一声:“谢谢你,童老师!”

那天,董老师将《项脊轩志》中,流传甚广的几句话都贴在黑板上。她说:“这几句古文都选自《项脊轩志》,希望你们能够背一背,记一记,这对你们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我读了读,最喜欢其中“三五之夜,明月半墙,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这一句。读着读着,我脑中好似浮现出一幅画面:在寂静的夜晚,一轮明月高挂天空。就如一盏灯笼般,在一片漆黑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正好照亮了半堵墙壁。此时,一阵轻盈的夜风袭来,拂了拂这墙边的桂花树,使这桂花树的树影也微微摇动。不知为何,看去竟有几分可爱之意。

我沉醉于这夜景之中,一回家就翻阅了《项脊轩志》的相关资料。之后,我便发现了我们祖国文化瑰宝之一的古文之美,发现他的文字美,意境美,韵律美……我好似打开了古文这一新世界的窗户,不断地在这个新天地中吸取知识,寻找更多的“美丽”。

如果没有童老师的点拨,或许我也不会喜欢上古文,不会体会到古文带来的许多乐趣,不会感受到古文的魅力无穷,也不会学习到许许多多的古文知识,更不会体验到古文带来多姿多彩,奇妙万千的缤纷世界。

所以,我想说一声:“谢谢你,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