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狐狸和驴,它们是好朋友,也是好邻居。

一天,它们相约去湖边玩。正玩得高兴时,一只狮子蹿了出来。“快跑!”驴大声叫着。驴跑得快,一眨眼就跑回了家。狐狸跑得慢,不一会儿就被狮子抓住了。眼看就要被狮子吃掉的狐狸灵机一动,说道:“狮子大王,您看我这么瘦,没什么肉,一点儿也不好吃。如果您放了我,我能让您吃上鲜美的驴肉,包您一个月都吃不完!”狮子一听,立刻问道:“说,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吃到鲜美的驴肉,我倒是可以考虑要不要放了你。”狐狸回答:“狮子大王,驴是我的朋友,它很信任我。您可以做一个陷阱,我可以把驴骗到您做的陷阱里去。”

狮子觉得这方法不错,于是便说:“那好,明天早上你再过来,不然,小心我吃了你!”

狐狸回到家,对驴说:“伙计,今天可真是危险!咱们差点儿就见不到了。对了,这儿已经不安全了,明天早上,我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驴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第二天一大早,狐狸就带驴去了那个‘安全’的地方。驴到了才知道,它上了狐狸的当,掉到了陷阱里。驴气愤地说:“朋友,你为什么要骗我!”狐狸说:“驴,可真对不起,为了救自己,只好委屈你了,我也没办法呀!”话音刚落,狮子却扑倒狐狸,说:“你知道吗?我还是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我的早餐!哈哈哈!哈哈哈……”而驴呢?趁着狮子享受美味时,用尽全身力气逃出了陷阱。

记住,出卖朋友的人,永远不会得到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