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缕阳光,在寒冷的冬天让我温暖;善良是一盏路灯,为黑夜中的我照亮来时的路……

还记得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天,上完作文课从教室出来,外面阳光明媚,暖暖的风吹在身上舒服极了,我不禁轻声哼起了小曲儿。走在回家的路上,正高兴着呢,谁知道,突然闪过一着亮光,紧接着雷声大作,糟了!要下雨了。刚想着,豆大的雨点打了下来,没带伞的我顿时慌了魂似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闷头就往家奔,没想到快到家门口一个不慎滑了个四脚朝天,在我疼得爬不起来最无助的时候,一只手向我伸来,抬头一看是她—我的好朋友甜甜。甜甜扶我起来,并陪着我去了小区的医务室,听到我疼痛的叫喊声,她一边安慰我,一边默默地擦着眼泪……善良的甜甜,是我最无助时的依靠。

在义卖会上,帮助同学的是她;在运动场上,帮着捧水、递毛巾的也是她;在艺术节上,帮同学们看服装、道具的还是她……

就是甜甜的善良,让我学会了以善待人,以心待人,每次想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善,润我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