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里,有个人,他一米六的个子,瘦瘦的身子和大大的两颗松鼠牙,他就是——杜轩宇,他是唯一能让我说:“厉害了我的哥”的人。

那次黑板报的书法作品,便是他写的。看那儿!两幅,一幅是《千字文》的节选“天地玄黄,宇宙洪荒……”而另一个,便是《陋室铭》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上面的小楷字灵动,委婉。横平竖直,都是对齐的,像是用尺子量过似的。

可能你会说不是现场写的不算数,没事,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自从……

在这个星期五,学校举行了书法周的活动。杜轩宇又报名了,去参加了活动。

这次,我亲眼目睹了他写隶书的样子。他先抽出了一张雪白的宣纸,舔了舔笔,然后一笔落下。一笔下来落在纸上,没有半点糊了现象,一笔下来就赛没写一般。他行云流水般的写了起来,写出的字秀丽不已,就像字帖上写得一样。写完了,展开一看,呀!隶书的优美,灵动都被这行云流水的“线条”概括得淋漓尽致。我对那幅字不吝赞美,大家也都是如此。

现在的杜轩宇早已考过10级的水平,10级啊!不是2级,不是5级,也不是7、8级!是10级啊!真是厉害了我的哥!

每每想这件事,我心中都不禁地啧啧赞叹,我多么想有那么一次机会,对他说:“真是厉害了我的哥!”而我希望自己有那么一天,也可以考到10级,也有人对我说:“真是厉害了我的哥!”我一定要向着这个目标为之奋斗,也要为之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