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叠叠的山峰上,浅翠插着深绿,像一朵盛开的青花,映入眼帘。

在深铜色的石雕面前。我怀着万分的敬意,踏进了烈士陵园的大门。一层层的阶梯,通往革命烈士们高洁的家园。捧着一束菊花,我穿过一条小道。一座高耸的墓园,种在眼前。仔细一看,石碑上刻着明晃晃的两个字——夏曦。我愣住了,这么一位伟大的共产党员。却安睡在了这个小小的墓穴中。心里,像是被一柄长剑刺中了一样。万分的感激,万分的惊讶,万分的不可思议,万分的敬重,严肃,激荡于我的心头。

一棵棵高耸的松树,就像一个个站的笔直的革命烈士。让人不由生出几分敬意。我低着头,哀默着。想起二万五千里长征,战士们那布满血丝的双眼,那干的开裂的嘴唇,我皱紧眉头。想起黄继光战士用胸口堵子弹,少年王二小把一敌人引入埋伏圈,在刺刀的威胁下合上双眼,我亢奋不已。想起夏曦同志为革命主义事业劳累奔波,被流水吞噬了生命,我黯然悲痛。想起千千万万的战士们,用鲜血,为十亿中华儿女,搭建通往幸福生活的桥梁。我没有流下泪水,反而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去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不枉长眠于这片土地的战士们,大义凛然奉献出的生命。

新一代的炎黄子孙,定会护佑这片,用革命战士们的鲜血滋润的土地。定不负,烈士们对子子孙孙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