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附近有一块地。今天,妈妈望着那片肥沃的土地,突发奇想,对我说:“这块地浪费了也太可惜了,不如咱们来种点什么吧?”我高兴的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们带着铲子和大蒜来到地里。首先,我们要松土。我不怎么会用铲子,手忙脚乱,一会儿翻翻这里,一会儿挖挖那里,一会儿又回到原地,跑来跑去。半小时过去了,我连一小块地也没翻好,却累得满头大汗,忙得不可开交。妈妈看见了,便走过来教我方法“铲地的时候要把铲子离你刚才翻过的地方近一点,用脚使劲将铲子踩下去。”妈妈说完,还示范了一遍。我很快就学会了方法,干起确实轻松多了。很快,我和妈妈就把地翻完了。

接下来就要开始种蒜了。我们先在翻过地地里挖好一个个小洞。把洞挖好后,先把蒜一个一个放进去,再用少许土埋起来,最后浇上一点水就大功告成了!通过一番劳动,我额头滴下了豆大的汗珠,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也学会了种地,想到这,我开心地笑了。

这次种蒜劳动让我体会到了农民劳动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