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我

漫步在热闹的大街上,当你的视线被许多花季少女所遮挡,也许你不会注意,在茫茫人海中有着一个平凡的我。

大眼睛,小嘴巴,长头发这是那些花季少女们一致的美丽。有可能是上天造就了许多美丽的人有些疲惫吧,把我早就得非常丑陋,我没有那么婀娜的舞姿,没有那么清脆的嗓音,更没有那么清秀的面容。正是我平凡,也想做一个平凡人,想做一个平凡人做的事,所以我多了几分平易近人的内心和真诚。

脸上的小痘痘,可恶的粉刺,让我变得好可怕,我不美,但我不会因为这个而感到自卑,因为我坚信我的自信、我的向上的动力,会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美丽。

虽然我不美,但同学们都对我非常友好,当我遇到伤心事时,第一个来到我身边的就是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好幸福,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和温暖的味道。

我的内心想法很简单,生命是一支正在燃烧的蜡烛,而蜡烛所留下的只有——赞美。生命很短暂,花开终究会花落,我们生存的目的是让自己活得更美好,但生命的意识却不同,它创造宇宙继起的生命。

虽然孤独,虽然冷淡,但我不会因此感到悲伤,我愿意用自己宽阔的胸怀和美丽的笑容去拥抱明天,去拥抱每一个初升的太阳。

平凡女孩

那个女孩单纯。她总以为,自己身边时时刻刻跟随着一个举着魔棒的小天使,小天使在自己的上空挥动着雪白的翅膀保护着自己,自己虽然看不见她,可等到自己遇到危险,天使就会用伟大的神力为自己赶走即将降临的灾难,而前提是自己必须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所以女孩总是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

那个女孩爱说。只要一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说起话来就宛如山间的小溪,倾泻直下,好像永远也流不完:道小A的手表怎样精美,走时多么精准,说小B的头发多么乌黑、飘逸,叹自己那像鸟窝般蓬乱的短发……尽管这些听起来比较庸俗,但这却足以体现女孩对美的向往,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激情。

那个女孩爱笑。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别人的一言一行都可成为女孩笑的源泉。在不经意间,女孩那爽朗的笑声便从嗓门里飞出,使得周围死寂的空气变得活跃起来。平凡的她是大家的开心果。

那个女孩爱哭。一遇到伤心事,就会趴到桌上嚎啕大哭,使得身边的好友惶恐不已。好友站起来正欲相劝,女孩已一拍桌子,大声说道:“心里舒服多了!”于是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女孩就是这样懂得生活,因为她知道,不能总把事藏在心里,而使自己精神崩溃。所以她爱哭,喜欢通过哭把内心的痛苦、烦恼渲泄出来,只把缕缕清新的阳光留在心底。

那个女孩坚强。她不会被突如其来的困难吓倒,反而在困难面前,脸上总带着自信的微笑,并想方设法去解决困难。因为她明白:生活是容不下弱者的,只有勇者才能立足于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也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那个女孩爱书。虽说女孩很疯,但一遇到书,就像小羊羔遇到了妈妈,出奇的文静、温顺。她明白:“书是嘹望世界的窗口”,“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在明亮的清晨,恬静的黄昏,或是静谧的夜晚,她总是拿着一本书,静坐默读,带着丝丝快慰,如薄雾般朦胧。她为书中的情节时而紧张,时而轻松,时而激情昂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痛哭流涕,时而开怀大笑。仿佛世界上的每个人,每一件事都与自己有关。也为此,女孩的生活就如微风般清爽。

那个女孩呀!就是这样平凡而不失快乐,有多面性而不失气质。是的,平凡赋予了她诗一般的生活,使得种种可爱,亮丽的因素都汇于一身。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平凡。感谢平凡!

(指导教师:罗雪梅)

母亲,您不平凡

从我出生到现在,是您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呵护着我,您头上的丝丝白发诠释了一切:母亲 ,您不平凡!

是您在我生病的时候没日没夜地守护我。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烧到39.8度,差点吓昏您,您冒着酷暑十万火急地把我背到医院。我醒来时您就在我身边,您告诉我,我已昏睡了一整天。后来的几天里天气很热,我却不能吹风扇,您只能用毛巾为我擦汗,还不停地为我轻摇扇子。那几天里我发现好些皱纹悄悄地爬上了您的额头。母亲,您不平凡!

是您让我有了自信心。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当时我都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时候,您帮助了我。您看了看我的试卷,轻柔地抚摸我的头说:“别伤心,跌倒了就要勇敢地站起来。‘失败乃成功之母’,努力付出了,总会有收获......”听了这些话我顿时充满了信心,我觉得以后一定能考好。母亲,您不平凡!

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次,我骑着刚买来的自行车去玩,那滋味说不出的棒。正当我得意之时,一不留神车子就骑进了别人的菜园里还压坏了几棵白菜。我看见有人来了,一溜烟地就跑回了家。回到家我气喘吁吁地坐在沙发上,您见我神色紧张就问我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我连忙摇头。然后您就故意说:“你肯定是骑车撞倒人了?”我急忙大声申辩:“哪里!我只不过压坏别人几棵白菜而已。”话音刚落,您就微笑着说:“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我顿时感到无比的惭愧。您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错了事没关系,但是要勇于承认自己做错的事。要不然的话别人就不会再信任你......”您的话让我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于是我主动去了菜主家认错,得到了菜主的原谅。母亲,您不平凡!

母亲,您不平凡!您为了我能吃好穿好努力地工作,而我却并不珍惜这些东西。也许,只有等到我长大了才能真正明白:母亲,您不平凡!

平凡?

天灰蒙蒙的还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我倚在窗旁,看着滑落的雨滴发呆。

雨你太平凡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看者你落下,不知什么时候返回天空,不久又在我的眼前形成雨幕。我凝望着你想从你身上找出你不平凡的气质,可是我找不到。我突然觉得,我很象你。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我为什么这样想呢?不说别的,就说我班上吧,且不说刚来半学期的语文老师不认识我,也不说次科老师不知道我,就连教了两年多的数学老师也不记得我,更别提英语老师了。那我是不是如同一滴雨一样不被人重视呢?自然,我不是老师眼中的调皮鬼,也不是出类拔萃的学生……

我为什么如此平凡?我茫然地注视这天,雨还在下着,淘气的雨珠你追我赶地下落,有一颗打在了我的脸上,一种冰凉的感觉只通心里。“你认为什么才是不平凡呢?”一个声音小声地问。“那当然是受人重视。”我脱口而出。你重视过身边的每一个人吗?又是那个声音。“我……”我无言以对,“你是谁?”“我就是你认为平凡的雨啊,现在我在你脸上。”“哦。”我懒洋洋地回答。“你为什么认为我平凡呢?”雨珠问。“那还用说吗?”我不屑地说,正准备把雨珠擦掉。“不,我认为我并不平凡。”它细细声音让我大吃一惊。于是听它说下去。“大地因雨而湿润,小草因雨而嫩绿,野花因雨而显得娇羞可爱……它们需要雨,你怎么能说我受重视呢?”我一愣,环视了以下四周,湿漉漉的草,水淋淋的花,这是雨的功劳。而我呢,我有父母的关怀、朋友的帮助……怎么会不受重视呢?“你认为什么才是平凡呢?”我请教雨,没有回音,它毕竟太小了,似乎又乘着空气上天去了,等待着新一轮降雨。

人总是对眼前的事物熟视无睹,即使受人重视有时也不知道,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平凡也美丽

说起美丽,人们不由得会想到:美丽的鲜花、闪耀的明星。其实,在茫茫人海中,普通的人们也同样拥有一份美丽。这是平凡的美丽。

平凡的老师很美丽。走进校园里,一阵阵朗朗的读书沈从教室内传出来。这是默默无闻的老师在播撒希望的种子。他们起早贪黑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为祖国输送合格的人才,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这不是正体现了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平凡的农民很美丽。走到田野里,只见一片片的疏菜地里农民伯伯正在辛苦的耕作。他们晶莹的汗水流淌在土地上为我们输送新鲜的绿色蔬菜。他们是普通的老百姓,但却在平凡的劳作中默默耕耘,这不也体现里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农民工也美丽。在我们身边,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农民工的身影。他们,茫茫人海的一员,为了撑起困难中的家庭,为了让子女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城镇。他们平凡的心愿平凡的实现。这不也是一种平凡的美丽吗?

建筑工人也美丽。你瞧,到处一栋栋房子拔地而起。他们,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不分白昼辛苦劳动,才让人们欢天喜地的住上新房。这其中流淌了他们多少汗水啊!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撒的不也是一种平凡的美丽吗?

无论是老师、建筑工人还是农民。农民工,他们都是平凡的人。都可以拥有那份美丽,也就是踏踏实实、默默作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所以,我想说“平凡也美丽”。

不平凡的春天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春天,因为我是在春天出生的。我喜欢她给万物新的生命并使它们生机勃勃。从出生到现在我已经度过了八个春天,但是最使我难忘的是2003年那不平凡的春天。

在2003年的春天,有一种叫SARS的病毒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学校不能上课,同学们只能在家中看空中课堂。但是,正在人们因为恐惧不敢走出家门时,我的妈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无返顾地走上了抗击SARS的一线。她曾三次进入SARS病房,与SARS病毒零距离接触达三个多月,现在想起我还会为那时的妈妈担心。

记得妈妈第一次走的时候我抱着她大哭起来,她抚摸着我头说:“你已经长大了,妈妈要去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现在有很多病人正在等着妈妈去救治,你说妈妈能逃避吗?”我含着眼泪和爸爸一起送走了妈妈。妈妈不在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看电视看新闻,我渴望在那里能够看到她熟悉的身影,但是我却觉得每一个穿隔离服的人都是妈妈,因为她们都像妈妈一样可敬可爱。

虽然妈妈不在身边,可我却得到了来自很多方面的关爱。老师几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街道居委会也给我们发放了药品和消毒药以及体温表等。

我记得非常清楚,八月十六日那天,电视和广播里说我国的SARS感染和疑似患病人数均为零。妈妈也回家了。

如今SARS已离我们远去了,但是我们仍忘不了那谈非色变的日子。常听大人们说破坏生态环境,捕食野生动物都可能是这次非典的原凶,所以我要告戒大家保护环境也就是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我相信明年的春天,天会更蓝,树会更绿,水会更清,小鸟的歌声更动听。

感悟平凡 ——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们每一个人,对于这个浩缈的世界来说,都十分渺小、脆弱、微不足道,所以,我们是平凡的。这个世界也是平凡的,悲与欢、生与死、穷与富、世事的变更,于历史的长河来说,无非是些平凡事。对于平凡,我素来都是这样认为的,直到读了一本书——《平凡的世界》,这才恍然大悟。

这一部伟大的巨著,为我们解说了平凡和苦难,阐释了生活的意义。书中为我们描述的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一个黄土地上的世界。这里生活着一群世世代代面朝黄土北朝天的普通人,他们演绎着一幕幕生老病死、悲欢离合、贫穷与富裕、苦难与拼搏、世事变更的戏剧。是喜剧?悲剧?正剧?也许都有一点。在这本书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惊险离奇的情节,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有的只是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感情,平凡的故事。

老师推荐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是在搪塞我,因为我读完第一遍的时候,我没有任何感觉,这里面的事情太平凡了,平凡得让我感觉到他们都好像是发生在我的身边。然而,当我读到第三遍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了我的血液慢慢地开始沸腾了。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孙少平。这是一位对苦难有着深切的认识,对生活有着深邃的理解,对精神世界有着深刻追求的人,他有铮铮铁骨,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巨大的勇气。从学生时代的"非洲人"到成年时代的"揽工汉",他经历的是艰苦卓绝的人生奋斗,然而在痛苦与磨砺中,他形成了一种对苦难的骄傲感、崇高感。我欣赏他的苦难的哲学,钦佩他对劳动的认识,羡慕他对生活的理解。

关于苦难的哲学,书中这样表达"……是的,他是在社会的最底层挣扎,为了几个钱而受尽折磨;但是他已经不仅仅将此看作是谋生、活命……他现在倒很“热爱”自己的苦难。通过这一段血火般的洗礼,他相信,自己经历千辛万苦而酿造出来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轻而易举拿来的更有滋味——他自嘲地把自己的这种认识叫做‘关于苦难的学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认识啊?每到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也许这种困难与挫折只有孙少平所遭受的苦难的百万分之一——我们可曾有过这样的认识?就算是哪天放学是下了场雨,亦或是天气有些闷热而又停了电,我们往往会听到许多的怨天尤人。然而,我想只要是你读了《平凡的世界》以后,读懂了“苦难的哲学”,那么就算是你今后遭受再多的苦难,你也不会怨天尤人。

对于劳动的认识,书中这样写道:“一个人精神是否充实,或者说活得有无意义,主要取决于他对劳动的态度。”这绝对是一条精辟的理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的理论。“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无论什么人,最终还是要那些能用双手创造生活的劳动者。对于这些人来说,孙少平给他们上了生平最重要的一课——如何对待劳动,这是人生最基本的课题。”这里体现出的是两种人,勤劳的和懒散的。人生来是没有差别的,然而经过了不同的境遇和发展之后,人与人之间便产生了巨大的差别。而在这期间,对于劳动的认识不同,对产生这样的差别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正如我们考到大学的时候,在学习方面,我们没有太多的差别。然而,经历了三年的大学生活之后,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又是何其巨大。宰相刘罗锅在和绅临终前对他说:“其实,每个人的结局,都是他自己一手精心设计的。”当我们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们都应当好好想想,我们是怎样对待劳动的。

孙少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其实,他也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一个比普通农民多读了几本书,一个对生活的意义有着更高层次追求的人。在写给妹妹孙兰香的信中充分表现了他对生活的认识:

“……我们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永远不要鄙薄我们的出身,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将使我们一生受用不尽;但我们一定又要从我们出身的局限中解脱出来,从意识上彻底背叛农民的狭隘性,追求更高的生活意义。……

首先要自强自立,勇敢地面对我们不熟悉的世界。不要怕苦难!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难,苦难就会给人带来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有位了不起的人说过:痛苦难道会是白受的吗?它应该使我们伟大!什么是平凡?那种迷失在平凡的生活之中,眼中熟悉了平淡,思想上甘于平庸,生活上安于现状的人,才是真正的平凡。孙少平这样一个对生活的意义有着更高追求的人,又怎能称之为平凡的人。即使是平凡,也是一个更高层次的伟大的平凡。

我们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幸福的时代,没有经受太多的苦难,生活平淡如一杯白开水。我们的世界也是平凡的,我们每一天过这平凡的生活,做着平凡的事情,演绎着一幕幕平凡的戏剧。擦亮我们的眼睛,仔细瞧一瞧,哪一位是孙少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