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有时它就像花儿一样的凋零飘落。为什么有的人生命如此的脆弱?为什么有的人生命距危险近在咫尺,而于安全却相距千里?哦,我知道了,是他们看待问题的尺度。如果多注意安全,就多一份生命的保障,但有的人却不知为何不注意安全,而让生命过早流逝。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小女孩方源源,才10岁。一天在马路上走着但是她却错的走在了路中央。然而他却没有想到后面的一辆车带给她的会是什么?她后面一辆机动车飞驰而来,司机似乎要昏昏欲睡,直直的向那个女孩撞去。“啊”一声惨叫周围的人惊呆了,女孩被撞到了路的一边,头上的血直流,不省人事。几位好心人冲上去抱起孩子,跑着,有的在打120急救车,希望挽救这多脆弱的花蕾。此时,那肇事司机却仓皇而逃,这引起了人们的愤怒,就报了警,让警方去追捕这个丧心病狂的逃犯。

可是,人们无论怎么挽救这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但还是以失败告终,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孩子不注意安全,走在路中间?为什么她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是啊,如果她注意安全,也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可惜,真的很可惜。

这样的事真的太多太多了,平均每天就有十几起,这些人因为不注意安全,而枉送了自己的性命。

生命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时刻注意安全

星期五,我刚来到学校,就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我觉得很奇怪,平时同学们早就下去做操了,今天这是怎么啦,随后,我又听见同学们议论纷纷,说是王老师脚受伤了,黑板上写着几个大字:王老师脚受伤了,请同学们捐点钱,买果篮的花。

我觉的很难过,虽然不是我的脚受伤了,但是,王老师毕竟是教了我们三年的老师啊。于是,我们班的同学就连在一起组织捐钱,我只捐了可怜巴巴的五毛,但那毕竟是我的心意,因为那五毛钱我是留着坐车的。

下午,同学们买了些纸,说会折千纸鹤的同学一起折,我不会折,便向陈文婷请教,学了很长时间,直到上课才学会。这节是信息课,刚上到一半,老师就让我们自由活动,我高兴极了,又有时间折千纸鹤了,但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并没有折出多少千纸鹤来,但人多力量大,同学们不一会儿就折了几十个。

下课了,我们在教室里等候李老师的‘大驾光临’,李老师终于来了,我们迫不及待的跟着李老师往B楼2楼走去。到了王老师的办公室,我们把花和果篮递给王老师,接着,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王老师,祝您早日康复!”李老师又跟王老师嘀嘀咕咕的说了一阵,最后,我们跟王老师合影留念,有些同学都伤心的哭了(里面就有我一个)。

我得到了启示,要时刻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长庆小学五年级六班:武昊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我们的安全,我们大家肯定都知道,我们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所以我们要保障自己的生命,保障自己的生命就是大家要注意安全。在当今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危险,虽然有时危险只会伤害我们一点,但有时却是致命的,所以我们要时时注意自己的安全。上学了,看钟表,才七点二十呀,连校门都没有开呢!可是校门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同学呀!你看,在广阔的马路上,车来车往,是多么的危险呀,这是第一大危险,同学们现在大概已经知道了吧,第一大危险,它就是“早到校”跑操了,同学们走出教室,向楼下走去,啊-一声大叫,使同学们的目光集中到了一起,怎么回事?原来是有人被推倒了。这是第二大危险,它就是“不要在楼道打闹戏耍。”放学了,马路上好多车,放学了的同学们在过马路时,不看在马路上有没有车就过马路,而我们排的放学长龙呢?早就散了,这就是第三大危险,就是“放学不排路队。”以上的危险,大家一定要注意,而且要警钟长鸣。指导老师:贺海燕

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这几个字写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是啊!哪个人不愿笑口常开?哪个家庭不愿幸福、平安?哪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有了安全,我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富强。安全犹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制度、法规,但是有些人偏偏不遵守这些法规,酿成了一起起的悲剧。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案例:两个人一起过马路时,一个人看见红灯停下来了,另一个人却像没有看见似的继续横穿马路。结果被汽车撞倒了,当场死亡!

还有一次,有一个小孩爬墙,不小心碰到了高压电线,把他电死了,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绝……

就在今年夏天,邻村里的几个小学生逃学去游泳,有一名同学不幸溺水身亡。

……

耳闻目睹那一桩桩令人悲痛的残酷事实,我想:如果那个人遵守交通法规,就不会死于非命;如果那个小孩不去爬墙,悲剧也就不会发生;如果那些小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去逃学,他们现在一定生活的很幸福;如果……同学们,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难道不使我们警惕吗?难道不让我们痛心吗??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把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铭刻在心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家庭幸福,为了我们国家昌盛,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记得10月10日的那一天,正是午自习正要开始的时候,有一名初三年级的大哥哥,他做出了一件愚蠢的事情,导致自己差点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他的这件事情,使我深深地感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至此,我向全世界呼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吧!

驾车注意安全

前一个月,大伯买了一辆新轿车。今天,我们和大伯一家一起高高兴兴地驾车去奶奶家。

回来的路上,因为天下着雨,所以路很滑。大伯喝了酒,可还是飞速地开着车。大妈在一旁焦急地对大伯说:“你呀,喝了这么多酒,还要开那么快,真是的。”大伯说:“我开得不快呀!”大妈说:“你看看现在是几码?”“好好好,别烦!”大伯气呼呼地说道,我一看车速表——80码。

马上就要到家了,大伯还在飞速地开着车。就在这时,前方迷迷糊糊地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那人左手拿着一支香烟,右手拿着一只打火机,在那里点香烟。我们的轿车离他越来越近了,可大伯好像还没有发现。就在这时,我大声地喊到:“前面有个人,小心!”大伯一听我的话,连忙踩了急刹车,还好没有撞上。大伯表扬我说:“今天,幸亏你提醒了我一下,不然可就糟了。”我说:“没什么,下次开车注意点就行啦”……

驾车虽然开快点没关系,但是要在白天或没有危险的路段上进行。因为生命是最重要的,也是用金钱买不回来的。

简评:是呀,真惊险呀!要提醒所有驾车的人注意安全!

我们要注意安全

星期一早上,校长在广播里说:“上星期六早上,一个五年级的大哥哥不幸离开了同学们……”广播里校长的声音哽咽了。 后来,邵老师对我们说,这个不幸的男孩是我们班罗心怡的哥哥,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孩,见到谁都会露出无邪的笑容。听说当时这位哥哥自告奋勇地要求给妈妈指挥倒车,他妈妈在倒车时不小心压到了儿子的脚,儿子痛得大叫起来。这时妈妈慌了神,急忙踩刹车,可是慌乱之中踩到了油门,车子以更快的速度往后面的墙壁撞去,把儿子挤到了墙上无路可走……当失神的妈妈终于把车子停下来时,可怜的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他的妈妈当场昏了过去。 这件事告诉我: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千万要注意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在第一位。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

出行要注意安全

出行要注意安全人人都知道无论在什么地方,还是在干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都要注意安全。比如在我们上街或者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都要注意安全。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要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在打雷的时候,我们也要知道不能躲在大树和电线杆下这种行为。因为这些物体很容易导至雷击。在我们的身边有我们想不到的危险,我们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开动我们的大脑,化险为夷。

注意安全

今天,我用剪刀剪香蕉的包装袋时,不小心剪到了左手的食指。看到红红的血流出来了,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小心剪到了手指。”妈妈赶紧给我去拿创可贴,贴上去后血还在流。妈妈说:“不怕,没事的,明天就好了,贤贤很勇敢哦,都没有哭。"睡觉的时候妈妈又给伤口擦了药。 到了第二天,我醒来睁开眼睛看伤口,果然好了很多。没有流血了,也没有那么红了。妈妈告诉我,这只手不能碰水,保持干净,以免细菌感染。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小朋友在使用剪刀,水果刀时要注意安全,或者在大人的看护下使用。

注意安全

中午,我和姐姐去花园胡同买文具,一路上,我俩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买完东西回来时,我一会儿这看看,一会儿那瞧瞧,兴奋地早把安全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当我们路过长青公园门口的黑色大理石时,姐姐在前面走着,我则跳到大理石上面蹦来跳去,又上又下。

就在我玩得正起劲的时候,忽然,过来一个穿白色棉服的大哥哥,我以为他要干什么,就稍微向左边靠了靠,谁知,我竟然没站稳,来了个倒栽葱,掉了下去。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蒙了,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一看很多人都迷惑地注视着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我的脸顿时涨得通红,尴尬地不敢抬头看人。姐姐跑过来问我摔坏没有,我羞愧地摇摇头。回家一看,手臂上流出了很多血,腿也搓破了皮,火烧火燎地疼痛难忍。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我那狼狈相,严肃的对我说:“这么大了,还是改不了淘气。安全问题可是最重要的,不吃点亏受点罪,你也记不住。”唉!我这次可要好好接受教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