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黄鹂和喜鹊是一对好朋友。一天,它们三个听别的动物说在过几天有一个森林选美大赛。这时松鼠就说:“看我这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多么漂亮呀”……还没等松鼠说完,黄鹂就大声地说:“来看看,来看看,我这身金黄金黄的大衣多好看呀!森林选美大赛肯定我是冠军。”黄鹂猜想道。

松鼠和黄鹂你争我吵,说的不停。喜鹊在旁边什么也没说。

就在这时候,猫头鹰爷爷飞来说:“孩子们,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的脚被树枝扎住了。”这时,松鼠说:“我还要回家睡午觉呢!失陪了。”

只有喜鹊还没走,它说:“爷爷我来帮您吧!”猫头鹰爷爷说:“谢谢你,孩子。”

喜鹊用它那锋利的嘴一啄,把树枝啄了下来。

有过了几天,选美大赛开始了,松鼠和黄鹂都表现的很好,得到了许多动物的称赞。最后要评谁是选美大赛的冠军的时候,忽然猫头鹰爷爷站出来说:“我们开选美大赛的活动是为了选出善良、乐于助人的动物来当管森林中不乐于助人的喜鹊来看管森林中不乐于助人不善良………”

松鼠和黄鹂听到后惭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