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先生住在深海里,他有一个习惯,收集各色的贝壳做本子,每天坚持写日记。一页一页,尽是委屈和恐惧:“今天继续躲避人类的攻击,可怕的渔网不知何时会撤去;据说又有一个同伴被人捉了去,开膛破肚扔进锅里挣扎;白鲨需要时刻警惕,那张漆黑的大嘴,吞没鱼群易如反掌。”章鱼先生的墨囊里,有着充足的墨汁,衔着一支鱼鳞笔,可以尽情书写千言万语。直到有一天,他目睹一艘渔船将深海的鱼娃娃们网住了。“叔叔,救救我们!”鱼娃娃们奋力地挣扎、哭泣。“对不起,对不起……”章鱼先生那么恐惧,无能为力!这件事让他深受打击,“只是写、写、写,又有什么意义!”章鱼先生大声哭泣,一百多个贝壳日记,被他丢进浪花里。涨潮的时候,浪花儿把贝壳日记冲到了沙滩上,一个小男孩将它们拾起。那天夜里,男孩读起了贝壳日记,读得眼睛红红的。“章鱼先生,我要帮帮你。”男孩打定了主意。第二天,他将贝壳装进盒子,请隔壁的姐姐邮寄给出版社的阿姨。邮包里,小男孩歪歪扭扭地写了一行字:请帮帮大鱼和小鱼。接到邮包的是一位有爱心的阿姨,她认真地读过章鱼先生的日记,觉得不可思议。“这真是难得的作品,足以让人深思!”阿姨将日记给同事们一一传阅。“尽快出版成书!”大家的回答那么一致。很快,章鱼日记销售一空。“21世纪,需要聆听动物的心声。”这句宣传语在各个城市传播开来。可是章鱼先生在哪儿?得赶快找到这个伟大的作者!不久,大街小巷开始兜售一份报纸,报上的寻“鱼”启事特别稀奇:寻找写日记的章鱼。“人类要寻找一条鱼!”消息从陆地传到了天空。喜鹊告诉燕子,燕子讲给黄鹂,小鸟们议论纷纷,你一言,我一语。一只海鸟收到了信息,急忙朝大海飞去。海龟爷爷听说此事,将它登在水报纸里。鱼儿们编成了歌曲,在大海里到处传唱:“章鱼,章鱼,会写日记的章鱼,人类在找你。”得到消息的章鱼决定不再沉默,他亲吻了妻儿,毅然像诀别的勇士。上岸后的章鱼受到了读者们的极力追捧,获得了许多褒奖。后来的日子里,章鱼先生过得很快乐。他和出版社签了约,继续写日记,开始新的创作。人类的捕杀行为少了很多,鱼儿们的残杀也有所消减,除了生活记录,章鱼先生还转变了风格,例如写写鱼儿的生活习性,海洋中的趣闻趣事,如此,诸多。直到现在,章鱼先生还在写着……'

小鱼

我家有很多小鱼,有垃圾鱼、金鱼、乌龟,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垃圾鱼只吃水里的垃圾,金鱼的颜色有黑的、红的、黄色的,乌龟的颜色是绿色的,而且它很可爱,我把我家的小鱼名字叫做小垃圾、黄珍珠、、黑珍珠、绿贝壳。小鱼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特别是黑珍珠总是用尾巴去碰别的鱼,好玩极了。

名师点评:本文,小作者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思路写出了自己想写的内容,这对于低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已经做得非常棒了!文中,小作者概括地描述了鱼的种类等,但还不够具体。你可以选择一种你最欣赏的鱼,来进行观察和描述。老师期待你下回更精彩的作品。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0-10-8 10:07:37

小鱼写诗

下雨了,小雨点淅沥沥淅沥沥地下着。小鱼说:&ldquo;我要作诗啦!小蝌蚪游过来说:&ldquo;我来给你当个小逗号好吗?池塘里的水泡泡说:&ldquo;我来给你当个小句号。水草说:&ldquo;我来给你当个叹号,行吗?小鱼的诗写成了:&ldquo;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hellip;&hellip;<br />

写钓鱼的作文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和妈妈一起去隋唐植物园钓鱼,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我真高兴啊!

植物园的景色真美呀!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座假山矗立在广场的中央,路两边小河里水淙淙地流着,河岸两边种着好多高大的柳树,柳树下一些好看的花在微风中摇摆着脑袋,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看,好多人蹲在柳树下钓鱼呢!有一个老爷爷钓了一条好大的鱼呀,这让我的心里更加期盼钓鱼了!

向前走了一段路,我们就到达了人工湖。我们找了一个有树荫的地方停了下来。这真是一个钓鱼的好地方,有树、有风、又荫凉!

开始网鱼了,我把鱼饵装在鱼网里,然后把网扔下水,等鱼进网。一想到有鱼儿马上就要进网了,我万分激动。刚过了不到一分钟,我赶紧去提网,可惜一条鱼也没有。我把网又放进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又把网提起来,还是没有网住鱼。我急了:“怎么没有鱼呀?鱼去哪了?”妈妈说要耐心等一会才会网住鱼。我点点头,把网放回水里。吃一堑,长一智,我耐心地等着。过了十分钟我把网提了上来,哇,好多小鱼呀,差不多有二十几条。它们只有2—3厘米长,小鱼在网里扭动着身体,有的还翻跟头呢!我把小鱼放进水桶里,这是我的第一桶“金”呀!来来往往的游人走到我身边时都会低头看看我的小鱼,然后说:“哇,这么多鱼!”我的心里好快乐!

再来看爸爸这边。爸爸用鱼竿钓鱼,只见爸爸把钓鱼线一套,钩子一装,在钩子上放上鱼饵,然后一抛,那鱼线在空中形成一个弧形抛物线,然后落到好几米外的水里。爸爸坐在岸边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提起鱼竿一看,鱼饵已经没了,可是鱼却没上钩。再钓,还是没钓着,我和妈妈笑了:“你是来钓鱼的还是来喂鱼的?”爸爸不慌不忙地说:“钓鱼要有耐心啊!”在爸爸放钩提钩中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就在我们大家都心灰意冷时,一条三寸的小鲫鱼终于咬住了鱼钩,我们又惊又喜。赶紧把它从钩上取下来放进了水桶里。

小鲫鱼在水桶里快乐地游来游去,我看着爸爸的劳动成果,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我网的小鱼也越来越多了,多得数也数不清了。妈妈说桶里水太少了,鱼儿们会缺氧的,赶快去盛点水吧。我马上提着桶去湖里盛水,但是在我盛水时,那条鲫鱼顺势逃跑了。我的心一沉,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混到了一起,很不是滋味,你想呀,爸爸好不容易钓的鱼,又被我放走了,你看这事整的……还好爸爸妈妈并没有责备我!

不知不觉天已经不早了,游人们开始陆续回家去了,我们也收拾好东西,带着快乐回家了。

通过钓鱼我明白了,钓鱼可以考验人的耐心,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急躁,要冷静。还有钓鱼的快乐不在钓的鱼有多少,而是享受钓鱼的过程!

鱼儿写作文

一天早晨下起了雨,一条鱼儿正在池塘里写作文。但它不知道怎样加标点,正着急着。||| 落下来的小雨点看到了,安慰它说:“我来帮你加句号吧!”说着就把正篇作文加上了句号。可鱼儿一看还是不满意,因为都是句号,怎么找不到逗号呢?于是小蝌蚪跳出来说:“你别着急,我来帮你加逗号吧!”小蝌蚪看了看作文很快的加上了逗号。||| 鱼儿看看了作文,满意的说:“谢谢你们!”|||

小金鱼

我家的鱼缸里有一条美丽、淘气、快乐的小金鱼。小金鱼的眼睛很大,就像一颗圆圆的大葡萄;它的头也非常大,好似一个五颜六色的弹珠,它的大脑袋将近占了它身体的四分之一;它的肚子鼓鼓的,占了身体的二分之一,当小金鱼摆动身躯时,它的肚子就像一个嵌在清澈的水里的一轮明月;它的尾巴有一点扁,占了身体的三分之一,就像一把非常小的扇子,当小金鱼游动的时候,又像一把隐隐带着红光的宝剑。小金鱼很调皮,它有时在水中跳来跳去的玩耍,有时又停在水中一动不动地静静的休息。

小金鱼吃食物的时候非常有趣:它首先停在原地不动,眼睛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鱼饵的位置,两三秒之后就飞快地朝鱼饵游过去,最后张开嘴巴一口把鱼饵吞进肚子里,美美地饱餐一顿。吃饱了,小金鱼就会在水中一动不动的休息。

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去给小金鱼喂食,当我把他的美餐放进鱼缸以后,它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飞快地朝它的美食游过去,而是呆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有点着急了,跑去问奶奶,可是奶奶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想现在网络查找资料不是很方便吗?一想到这里我赶紧打开电脑,在电脑里面查了起来:原来,金鱼不吃鱼饵,可能是生病了。但是,我养的金鱼,怎么可能生病呢?原来,引起金鱼生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及时换水。我一看,果然,金鱼缸里的水有些浑浊,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忘记及时换水了!

原来,养金鱼还有这么多的技巧,我还要多多学习才行啊!这就好比我们的学习,要是我对学习的态度也像养金鱼这样,能够做到勤学多问的话,那岂不是门门考试都打满分!哈哈!想到这里我开心的笑了。

金鱼写“状纸”

大家好!我们是一群金鱼,写了“状纸”,如果有兴趣的话,请你们去金鱼法庭看看我们写的“状纸”,现在就看?我带你去金鱼法庭吧!~

状纸一 被告:甘雨可 原告:金鱼岚岚 金鱼颜色:黑色

这几天小主人很久没有照顾我们了,可是在放假的时候老是去上“创网”,根本不管我们。我们的水十分浑浊,也饿得半死半活。要知道,我是十条金鱼中身体最虚弱的一条金鱼啊!~~我忍耐了N天,终于忍不住了,我写了一份遗书和这个状纸,然后就去阎王爷那里报道了。伙伴们见我死了,十分伤心,等待小主人去照顾他们。终于有一天,我在地狱的镜子里看见小主人给我的伙伴换了水,喂了食。哎,白担心一场了!~不过,我在阎王爷这也够辛苦的!!给他端水、做饭……累死我了!

状纸二 被告:还是甘雨可 原告:金鱼薇薇 金鱼颜色:白色

岚岚走了后,小主人给我们喂了饲料,可我吃了太多。过了几天,小主人又是赶作业,又是上“创网”,比上次更忙了。我们又开始虚弱了。“主人啊,给我们换水吧……主人啊,给我们吃饲料吧……”我和伙伴们叫着。可是主人听不懂我们说的话。我们快急死了。过了几天,我实在是撑死了。也写了遗书和这一份状纸,交给了金鱼法庭。然后,我就去了阎王爷那里,和岚岚做了丫头,天天服侍阎王爷,哎呀,你别说,这还真要把我给累死了啊!!~

状纸三 被告:仍然是甘雨可 原告:金鱼婷婷 金鱼颜色:红色

岚岚和薇薇都走了。小主人虽然又给我们换了水,喂了饲料。可是我差点被挤扁,小主人真小气,!~~哎,她最近又在赶作业了。终于,她做完了作业,可是又出去玩儿了。金鱼群们全部晕倒!!~~终于,我也不能忍耐了,和薇薇、岚岚一样,写了一份状纸和遗书,跑到阎王爷那儿去当丫头了。这累的,还真让我身体更加虚弱啊!!!!~~不过呢,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啊,那句号就是——我下回儿再也不要这种的主人了!!!弄得我们金鱼都死了!!(话外音:拜托,你数学不及格啊?那是两句话)

本人口述:哎呀什么?我居然被告了?我养它们这么久,真是没有孝心啊!!!气死我了!!!下次再也不养金鱼了!!!

钓鱼

钓鱼 哎,好无聊啊!这两天我要回外婆家玩!外婆看到我这么无聊!于是叫表弟和我去鱼塘钓鱼! 我心想:钓鱼有什么好玩的,热死人啦! 我们去到鱼塘,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表弟常来钓鱼的,因此动作很敏捷,一下子就把鱼饵挂上了钩。只见他右手握杆,左手粘住鱼饵,轻轻一甩,鱼饵就沉入水中。不一会儿,浮子开始抖动了,慢慢地越来越厉害。突然,正个浮子就不见了。于是,表弟用力一提杆,哇!好大条的鲤鱼啊!我马上前去帮忙,把鱼塞进桶里。我的心开始觉得有点有趣。 这里的鱼好好钓啊!我也来试试!说完,我迫不及待地从表弟手中那过来鱼杆的鱼钩拿过来,让表弟挂上鱼饵,就开始钓了。 我耐心地等待这鱼儿们上钩.没等多久,浮挨就抖动了起来……(这里不应该省略,要把浮标怎样抖动、鱼儿怎样上钩等你所观察到的情形写清楚,还要谢谢自己当时的惊喜。)我也钓到了鱼了,心里了滋滋的! 这次回外婆家是我最开心的一次了,我希望以后多点去外婆家玩,去钓鱼! 太阳快下山了,就样就玩了一天了,我和表弟拿着水桶回家了。

小猫去钓鱼(课堂写话)

星期天,小猫拿着心爱的鱼竿去准备去钓好吃的鱼。 到了小河边,小猫一边静静地坐在岸边等着鱼上钩,一边欣赏着对面美丽的风景。 忽然,小猫心爱的鱼竿好像有动静了,它还以为是又胖又好吃的鱼上钩了呢。于是,小猫使劲一拉,原来是一只重重的鞋子,小猫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想:“鞋子怎么会那么重呢?”小猫看着鞋子,差点伤心地哭了起来。 可这个时候,小猫忽然发现鞋子在动呢,它认为鞋子刚从小河里钩上来肯定是会动的!然后,就一直盯着鞋子看。可是,鞋子却一直动个不停。小猫想,里面肯定是有鱼,要不然,不会还在一直动啊! 小猫碰了一下鞋子,不出小猫所料,果然,鞋子里真的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 小猫开心极了,拿着鱼竿,拎着小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小猫回到家给妈妈做了红烧鱼肉饭,妈妈夸奖了能干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