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战争不再发生我想让战争不再发生战争,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事情。它可以让许许多多的人死亡,甚至可以让一个国家毁灭。我们国家以前就经历过一次战争,那场战争非常可怕,现在想起来,仍然让我很害怕。在我们语文书上,有这样一幅照片。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的真实情景。一个小孩子,他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他坐在冰冷的地上,身上没有穿衣服,他周围是一片废墟,头上是损坏的吊桥,他没有任何依靠。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情景啊!这全部是战争造成的,战争是多么可怕呀!还有那圆明园的毁灭。本来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本来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等等的圆明园却被那可恶的英法联军给毁灭了。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走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证据,10月18日,19日和20日,3000多名侵略者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3天,把美丽的圆明园给毁灭了。这也是战争所带来的,这战争让我们失去了一个美丽的“人间天堂”。这就是战争所带来的危害,这就是战争所带来的一片景象。我想让战争不再发生,我想让战争从我们的世界里永远消失;让“和平之花”永驻人间,让我们有一个安宁的家。为了我的愿望,大家一起努力吧!指导教师:孙海洋

我 想 让

我 想 让

重庆市渝北区花园小学六•四班 刘怡君

指导教师:刘繁超

我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因为诚实是人生之书的第一章。

成绩考差了,不要慌,

主动拿给家长看,不要弄虚作假,

从小做一个诚实的乖娃娃。

我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诚信的好儿童,

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

精诚之至,金石为开,

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信守诺言是培养诚信的好方法。

我想让自己成为一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拾到东西,主动归还失主,

不贪图眼前的小便宜。

以后,你会发现收获的比拾到的更有价值,

那就是诚信的美德和别人对你的信任。

鲁迅爷爷曾经说过:诚信为人之本。

我想让自己成为言必行、行必果的好公民。

实话实说,不撒谎骗人,

实事求是,要讲究信用,

一诺千金,才掷地有声。

我还想让自己成为真诚帮助他人的活雷锋。

用一颗善良、真挚的心去关爱别人,

给人微笑,自己微笑;

否则,

虚伪的真诚比魔鬼更可怕。

我多想让我这盏诚信明灯,

去点亮身边伙伴们的盏盏心灵之灯;

不光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熊熊圣火,

不光传播5000年文明大国的礼仪、诚信,

更要携手中外儿童共同灿烂整个世界的文明。

(修改于2008.02.27)

我想让人类沉睡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们居住的环境逐渐变了:狂风卷着黄沙在大地的上空肆掠,无精打采的树木在风中呻吟;空气中时时弥漫怪怪的味道;河道一年比一年窄,河水越来越浑浊,河水中的鱼儿越来越小,越来越少;天空就像没有睡醒的样子,看什么都是雾蒙蒙的;到处都是喧嚣的人群和拥挤的车流……

望着身边的一切,我真想拥有一种力量——让人类沉睡,在美梦中度过的力量!

我想让人类沉睡,在美梦中度过。那时,由于没有人类的干扰和砍伐,各种各样的树木会在阳光的沐浴中茁壮成长,一棵棵,一片片,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美不胜收。那时候,调皮的黄沙会静静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不会到处乱跑;风姑娘也会收起她的野性,像娇羞的少女轻轻地跨过树梢。五彩的鸟儿在绿树中歌唱,各种小动物在树林里嬉戏,无忧无虑地过着开心的日子……

我想让人类沉睡,在美梦里度过。那时,没有了人类的生活污染,没有化学药品的侵害。河水会越来越清澈,欢快的溪流在树林里流淌“哗啦啦,哗啦啦”,唱着歌儿流向远方,那时,鱼儿会在水草从中‘捉迷藏’,你追我,我追它,一会儿藏起来,一会儿跑出来,跑累了,会停下来喘口气,吐出一串串的泡泡,或亲亲美丽的水草……

我想让人类沉睡,在美梦里度过。那时侯没有了喧嚣的人群,没有拥挤的车流,没有冒着黑烟的工厂……空气时时清新,像刚洗过的新衣服穿在身上一样那么干爽;深蓝的夜空,星星在眨眼,忙碌的流

星在天空划过,它是忙着去‘串门’吗? 天空下着晶莹的雨,甜甜的;青蛙在唱歌,蟋蟀在弹琴;皎洁的月亮婆婆深情的注视着大地母亲怀抱中的万物生灵。

我想沉睡的人类,有一天会从梦里苏醒,当他们看到如此美丽的世界时,一定会惊叹:“啊!世间是如此的美丽,为什么我们就没有好好的爱护它呢?”

我相信,我一定会拥有让全人类沉睡的力量,因为人类沉睡的世间是最美丽的,我更相信我会拥有让人类苏醒的力量,因为苏醒的人类会更加爱护美丽的世间!

我想让小鸟回家

我想让小鸟回家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清晨,我来到公园漫步,因为这里才能让我摆脱学习的烦恼和整天的“汽车尾气”! 当我正在欣赏着寒冬中挺立的梅花时,忽然,草丛里有动静!是小猫吗?我疑惑的想。我轻轻地走过去,扒开草丛,啊,是一只受伤的小燕子!我像发现了新大陆般跑回家。我一跑回家,就大声地喊着:“爸爸!爸爸!我捡到一只小燕子受伤了!来看看。”爸爸闻讯而来,开始仔仔细细的观察伤势。片刻过后,爸爸说:“这只小燕子只是刮伤了翅膀,没什么大碍,包扎一下,休息几天就行了。”爸爸说完刚要走,我似乎想起了什么,连忙叫住爸爸:“爸爸,我想要收留这只小鸟,可以吗?”爸爸思考了片刻,说:“好吧!不过,等小鸟伤好了,你要立刻放飞它,不然小鸟的爸爸妈妈也会着急的!”我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每天早晨起来,我都细心的给小鸟喂食,从未间断。还得妈妈都“吃醋”了:“哎……别的孝顺孩子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做早餐,你呢?”每当这时,我总是调皮的向妈妈做做鬼脸,便溜之大吉了,后面传来妈妈无奈的叹气声:“这孩子!” 春天到来,春节将至,妈妈很忙。我给小鸟喂食的时候忘了关鸟笼的门,小鸟就这样飞走了。晚上,我一直在埋怨小鸟怎么那么不恋窝,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小鸟也有家,春节快到了,它也要回家跟爸爸妈妈团圆呀!”听了爸爸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现在,我衷心的祝福小鸟:早日找到家!

我想让自己更快乐

花儿想让自己更鲜艳,小草想让自己更坚强,大树想让自己更粗壮,每个人都有自己远大的梦想,而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快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写完了作业,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院里的一个小朋友大声地叫我:“张舒菡,张舒菡!出来玩!”当我刚站起身想出去玩的时候,妈妈却下了圣旨:“再写完一张试卷,否则不能出去玩。”我再三请求先玩一会,妈妈还是不同意,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去做试卷。

好不容易写完了试卷,在外面玩了一会,就听见妈妈喊我:“舒菡,回来吃饭!”我慌忙跑回家,快速洗了洗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饭还没吃完,妈妈就对我说:“孩儿,快期末考试了,吃完饭去复习复习功课,别考砸了!”我慢吞吞地答应了。吃完饭,我来到书桌旁,拿出了纸和笔,……好累啊!

我无精打采地读着,写着,筋疲力尽的我,虽然理解妈妈说的“没有苦上苦,难得甜上甜.”这句话的意识,但我还是想让时光倒流,让我回到幼儿园的时候,过着只管吃好、玩好的日子,那多快乐呀!

我想让战争永不发生

在这个生活中,我想要许多事情都顺从于我。但是,在这个世界中,我最希望的事情还是和平,我想让战争永不发生。

战争是可怕的,战争会使许多人失去自己的亲朋好友,失去自己的家园,还会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每当我看见在战争中痛苦的人,我都会心酸落泪。因为那些受到攻击的人们真是太可怜了。

我从小就十分痛恨战争,向往和平。战争会给人们带来许多伤害。美国为了石油而攻打伊拉克。伊拉克有许多人在炮弹声中失声痛哭。美国攻打伊拉克,给伊美双方都造成了许多损失。到头来,美国也没有拿下伊拉克,这还是伊拉克许多人失去了生命,美国也造成了经济损失,这又是何苦呢?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向往和平的,厌恶战争的。有一首歌的名字叫做《AMANI》,歌名的意思就是和平。这首歌有一句歌词写得非常好:“权利与拥有的斗争,愚昧与偏见的争斗,若这里战斗最后怎会是和平?我想世界呼叫:‘和平,爱,我们需要你’”这句歌词告诉了人们和平是最好的,战争只会发给更多的人带来伤害和痛苦。我想让战争永不发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只有和平和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与互相帮助。

和平!和平!这个世界太需要和平了。战争!战争!赶快离开这个世界。我相信,总有一天,战争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发生了。

我想让明天发光

平日里,不是为频频的考试而郁闷,就是为渺渺的前途而忧愁。笔在纸上“沙沙沙”的响声总在耳畔高频率的回响。这个方程该如何列,那个溶解度又该怎么理解。或者为昨天的松懈而悔,或者为今天的单调而烦,又或者为明天的未知而愁。 单调的生活让我开始厌倦,堆积如山的作业更是让我烦恼。我开始抱怨学校,讨厌生活,越来越觉得学习并不那么重要。于是,开始浑浑噩噩的过一堂又一堂课。 终于到周五了,这让我有了一种即将获得解放狂喜。回家后,我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还有家庭作业,这是我无法摆脱的重荷。 回到家后,弟弟问我:“姐姐,上学是不是很有趣。”我很想告诉他现实,但看着他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的眼神,我不忍心了。我便对他说:“上学会有很多的小伙伴,有老师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是的,上学很有趣。”弟弟笑了。 回到房间仔细思量,小时侯我也曾这样认为,但是现在,停滞不前的成绩却让我觉得上学成了我永远的痛。我是懦弱的,因为我没有勇气去克服这个困难,只懂得逃避。想起我曾有过的对未来的美丽的憧憬,我忽然发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我不能就此放弃我的梦想,我必须强迫自己变得坚强。我开始为自己寻找坚持的理由。 其实,无论古今中外,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 古希腊的德摩斯梯尼,小时候口吃,但他苦加练习,终于成为著名的演说家;法国大作家大仲马出身微贱,但他毫不在乎,在贫穷中坚持写作,终于成为文坛巨子。我国古代一位叫陈正之的人,天生反应迟钝,但他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终于成为博学之士。我国数学家陈景润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通宵达旦地忘我研究,终摘数学桂冠。数不胜数的例子中,无不证明努力了就会出成绩。 我想明白了,不优异的成绩并可以作为我逃避的借口,相反它却是必须我努力的理由。 我忽然觉得有了某种力量,我重新拿起了练习。 因为害怕种子难以发芽就拒绝播种,那么苗圃一定是荒芜的,因为害怕别人的嘲讽就收回了尝试的脚步,那就只有原地踏步。 我想让我的明天闪闪发光。我的青春是我的资本,我要用我的努力作抵押,换取明天更灿烂,更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