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东北,这里的春天不一样。

春天在翁卷笔下是子规声中雨如烟,而我们这里却是清明时节雪纷纷。春天在苏轼笔下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而我们这里还是冬眠不觉晓,处处闻风啸。春天在贺知章笔下是碧玉妆成一树高,而我们这里还是万条垂下银丝绦。春天在叶绍翁笔下是一枝红杏出墙来,而我们这里却是千树万树雪花开。春天当高鼎拂堤杨柳醉春烟时,我们这里白雪却闲春色晚,故穿庭树做飞花。东北的春天不一样。我们这里的春天爱睡懒觉,你以为天气转暖了其实它只是翻个身又睡着了。我们这里的春天爱散步,常常慢慢悠悠地走来,总让冬天加长班。我们这里的春天爱打喷嚏,刮起风来卷着尘土带着沙。我们这里的春天太善变,早晚冷若冰霜,中午热情似火。

东北的春天不一样。四月里,我们没有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我们也没有杭州西湖的水光潋滟。但是在结着冰茬的枯枝里我们有顽强的冰凌花,它是那么微小却黄得耀眼。在开化的松花湖里,我们有鲜美的开江鱼,三花一岛营养美味。

东北的春天不一样。虽然我们的春天比别处来得晚,停留时间短,还那么有个性,但是我仍旧早早地擦亮了自行车和滑板,等待着和它的约会。你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