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

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我的作文《玉树的红领巾》在内蒙古北方新报《新报宝贝》上发表了,我成为了《新报宝贝》的小作者。这是我第一次在报刊上发表作文,感到特别的开心,特别的激动。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辅导老师陈燕华,是陈老师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宝库,是陈老师的培育和鼓励,开启了我成为一名小作家的心灵梦想。我想对陈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你!”虽然我刚上学,刚学会用作文来表达我的内心世界,这次的激励,给了我莫大的动力,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为我扬起航标。我会继续把我的心愿、我的快乐、我的感受写成作文,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在这个难忘的日子,让我更加懂得了,我们的每一次收获,都倾注了老师的心血和汗水,有了他们的辛勤耕耘,祖国的花朵,才能灿烂的开放,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让我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

呼和浩特市南马路小学一年级(3)班张昊

指导教师:陈燕华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今天是五月十二日,距四川汶川大地震整整两年了,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在我们学校里举行了地震灾害演习,刺耳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很快就爬到桌子下面,警报解除后,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快速、有序的离开教室,这时楼下的同学们已经飞快的向操场空地跑去,然后蹲在地上,双手抱头。演习结束后,校长和来的领导都分别讲了话,操场周围还来了许多车,有消防车、警车、120急救车、民政救灾车,还有许多急救人员。我知道这虽然是一次演习,主要是教育我们在面对地震自然灾害来临的时候,该怎样预防和自救。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但流下的伤痛是无法忘记的,每当想起那场面,还是让人心痛不已的。我在心里只能默默地祝福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宁夏同心县第二小学三年级(6)班梁涛

难忘的日子

今天 3 月 5 日,真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不仅是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学习,争做好人好事的日子;而且在这一天我被同学们评为“学雷锋小标兵”,胸前戴上了光荣的大红花。当我戴着大红花走在回家的路上,行人纷纷朝我看。妈妈对我说:“大家在心里一定夸你是个好孩子。”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回到家,我把大红花小心地挂在墙上,并对爸爸妈妈说:“今后我还要多做好事,成为真正的活雷锋!”

指导老师 郑志英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

马志阔

转眼,15天的集训就要结束了。再回首这段难忘的日子,更多的是几分不舍,其中我最舍不得是我们的老师。因为他在短短的十几天里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老师,不仅仅帮我们提高了写作水平。更多的是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帮助我们洗衣服,带我们打水漂、抓田螺、做游戏、买日常用品,就像妈妈一样。

开始,我认为男老师根本不会照顾人,现在回想起来,我以前真是大错特错了

记得那一天,学校停水了。我们连澡都洗不成,浑身黏黏的,难受极了!更别提我们换下来的那些汗味冲天的衣服了。

等累了一天的我们进入了梦想,老师才轻手轻脚地离开,端着满满的一盆脏衣服,向几里外的河边走去。

等用河水把所有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了,再回到学校,夜已经很深了。

第二天,我们写作文的时候,老师打着大呼噜,竟然睡着了。我心想:老师为了让我们总是穿着清爽的衣服,不辞劳苦,所以……我的眼圈红了。

后来,我和马泽认为不能再让老师劳累了,必须自己做点什么。我们找来了盆子,把换洗的衣服放到里面,就洗了起来。不过,衣服揉了半天,也不见它变干净,这时我才明白要把衣服洗干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老师要洗那么多。

时间飞逝,15天就这么过去了。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首先学会了做人。

是啊,这段难忘的日子,有太多的开心、其中也有酸楚……但我还是愿意把这段难忘的日子铭记在心!激励我不断进步。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

李雅艺

转眼间,集训结束了!回想起来,有欢喜,有难过,有笑有泪。那曾经的一幕幕,总是在我脑海里浮现 ,想忘也忘不了。

令我难忘的事太多了!学校的支持,老师的关心,学生间的快乐嬉戏......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抓田螺,它让我真正的成长了!

每天下午,辅导作文的朱老师都会带我们去河边蹚河、抓田螺。我看到他们熟练的抓起一个又一个,都忍不住想问:“你们难道不怕吗?”老师见我一个也没抓,就问我:“你看,他们都抓这么多了!你也赶快抓呀!”“我…我不敢。”在一旁的马泽听到了,哈哈大笑。对我说:“你不敢?胆小鬼!”我听后,有点生气。“谁说我不敢,我现在就抓一个给你看。”“这儿有一个,你来抓呀!”马泽在一旁说。好像有点不相信我。我战战兢兢地把手伸进水里,还没摸到它,就吓地连连后退。这时,马泽笑得更欢了。老师让我抓一个,但经过前一次的失败,我都不敢把手伸进水里,就连老师也拿我没办法!

第二天,我们换了“营地”。老师说:“我们来比赛,看谁抓得多。谁抓不满一瓶,不许回去。”心想:这下完了,我连一个都不敢抓,更别说一瓶,完了!他们都纷纷出动,想要抓满一瓶。怎么办?我急的抓耳挠腮。无意间,我找到一根小棍儿,“用棍儿夹不就好了!”不一会儿,我收获了第一个“战利品”。回去的路上,我们比谁抓得多,虽然我抓的最少。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终于敢抓田螺了!

第三天,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营地”,我试着用手抓,虽然有点恐惧,但还是把手伸进水里,想要尝试一下。“啊!我抓起来了!”此时,真的好高兴!

经过这次抓田螺,不但让我不再怕小虫子了,而且让我明白了没有勇敢的第一次,就不会有成功的第二次。

虽然这件事很小,但它是我勇敢的起点,畏惧困难的终结!所以这件事我将永生难忘!

这段难忘的日子,不但令我难忘,而且更能激励着我战胜今后遇到的任何困难。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

马泽

在全国总决赛的前十五天是我们集训的日子,也是我最难忘的日子。

在这十五天里,有我的欢声笑语,也有我的伤心流泪。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比如:作文越写越好、能自己一个人睡觉了、懂得谦让了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能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刚到学校集训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因为要连续集训十五天,而且还要在这里吃住,不能回家,这对于一个一天也没离开过家的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第一天的白天,我和兄弟姐妹般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非常快乐,暂时忘记了烦恼。

尽管白天特别快乐,一转眼到了晚上,该睡觉了,我以前都是搂着爷爷才能睡觉,现在自己一个人睡,还真有点睡不着。再加上宿舍里不是什么时候近了许多蚊子,咬得我满身都是包。有的包疼,有的包痒痒,我更睡不着了,就想起了爷爷,不由得抹起泪来。

这时,屋子里的灯亮了,朱老师满头大汗地正在点蚊香。“老师,您怎么知道我们被蚊子围攻了?”“老师能掐会算。”,老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又笑着说:“想爷爷了吧 ”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相信我们的小马泽今天晚上一定能表现的最出色!”我听了老师的鼓励,忙擦去脸上的泪水,使劲的点点头。

这一夜,尽管我几次醒来都没能摸到爷爷,但我却没想以前那样害怕哭泣,而是记住老师的话,咬牙坚持,最后终于一觉睡到天亮。

就这样,在后来的十几天里,我一天比一天表现好,,就像小鸟一样,翅膀硬了,可以自己飞了。我真的成长了,这全都是朱老师和同学们的功劳呀!

马上集训就要结束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那样快乐,那样兴奋。我要在全国总决赛中争取获得好成绩,来回报让成长的老师们。

这段难忘的日子让我变得更勇敢,更坚强。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难忘的日子指导老师:宋瑛作者:李昊文(新疆乌鲁木齐市22小一年级一班)5月11日,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沙区体育节。因为,在这一天里我更加热爱体育运动了。体育节在我们22小学开幕,在表演方队走向主席台时,我的心都跳得特别快,如果不是我咽了几下口水,心怕是都要跳出喉咙了。体育节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使我学会了静距离的观赏体育运动,感受到了体育带来的荣誉感,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懂得了体育的“魔力”。

难忘的日子

大家都会有很多难忘的日子,记得去年一个双休日,我和父母坐火车到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游玩。 车行到贵州,我往窗外一看,满以为可以看见高楼大厦,可是,看见的却是低矮破烂的房屋,我不由得大失所望,这么烂得地方会有多美得黄果树瀑布呢?一个大大得问号在我脑中出现。

难忘的日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钟,是全国人民难以忘记的日子,四川发生了8级特大的地震。遇难者达到了6万多,其中包括了很多小朋友。 地震发生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件,有个老师用双臂保护了4个学生,4个同学都得救了,而老师却死了,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全国各地人民都为他们默哀三分钟,汽车鸣笛,人们都低下了头为他们悼念。我们学校为他们捐款,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零用钱都拿出来给他们。 让我们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吧!

难忘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这一天。因为它是我们小主人英语班全体小朋友要去社会实践并且还可以同外国教授对话。

早上我破例的早早起了床,准备妥当后,便来到大同公园——我们的集合地。只见大家伙都兴高采烈的有说有笑相互问候着。差不多大家到齐后我们排着队伍来到不远处的小树林,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哪儿坐着。我想这大概就是那位和我们教练的外国教授吧!只见她很友好同我们大家挥挥手。

我心里好紧张不知该如何同教授对话。 这时教授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也和教授问了好,然后教授叫我们唱英语儿歌,说英语单词啊!慢慢的我觉得和教授交流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非常期待着和教授用英语交流。轮我交谈了,教授问我:“你好,你今年几岁了?今天的天气怎么样?你喜欢什么颜色?你最喜欢什么季节?”当我一一回答完她提的问题时,只见她流露出非常满意的表情。通过她赞许的表情和眼神,我鼓足勇气用英语向她提问,问她来自哪里,哦!原来她来自俄罗斯。我感觉和外国教授交谈是这么有趣啊!后来她和我们还一起做游戏,看4D电影,又一起吃快餐。

哦!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啊!

二年级一班

邢 骁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