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总是阴沉沉的,天上的白云都不知道哪去了,大片大片的乌云如同一块大黑布,遮住了往日的光彩。

噼里啪啦,没有雷公公鸣锣开道,也没有如火箭般的闪电在空中划过,秋天的雨说来就来说下就下,让人防不胜防。

继而,一朵朵五彩缤纷的“伞花”在大街上、小巷里竞相开放。

雨点落在地上,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溅出一朵朵可爱的小水花;落到雨篷上,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好像在打鼓;落在房檐上,发出“滴滴滴”的声音,变成一串串流动的珠帘挂在上面;落到大树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那是树叶和大树妈妈在说话的声音。

秋天的雨说走就走说停就停。一条条蚯蚓伸着懒腰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一只只探头探脑的蜗牛从他们的小房子里钻了出来,只要稍稍一碰它们的小脑袋,马上就像触电般缩了回去。小区里的小水坑里、泥洼里,总有一些小朋友在玩水玩泥巴,他们个个玩成了小花猫。一阵风吹过,大树抖落一身雨珠,掉到正在玩耍的小朋友头上,“下雨了!下雨了!”小朋友们四处奔逃。

秋天的雨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