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蜜蜂都有自己想要寻觅的花丛,每一只风筝都有不同,自己向往的天空,而每一颗星星也都有自己所憧憬的星空……人也是如此,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不同心驰神往的领域。而我每次最期待的,非饺子莫属了,当然这也是我今天所要说的拿手好戏。

每当新年来临时,我们家就会包不同的饺子来庆祝这个红红火火的节日。一天我看见妈妈一个人呆在厨房,许久都没出来,我就去厨房凑热闹,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饺子,一手往里面放一些馅料,最后在包饺子对折,用水把边缘扎实,再像折扇子一样,把边缘一层一层的折起来,最后再把边缘按紧,一个饱满的饺子就做好了。我洗完手迫不及待的想大显身手一番,我拿起饺子皮按照妈妈的方法,不断的摸索,久而久之宝马而已,样式各样的饺子就呈现出来了。正所谓熟能生巧嘛!

突然我的表妹过来了,望了望桌子上包好的饺子说:“姐姐,我也想玩可以吗?”我回答:“可以,我来教你吧!”表妹在我的指导下已完成了包饺子,但不一会儿饺子的肚皮露了出来,馅也掉出来了,啥情况呢?”妹妹哇哇大哭。为了安慰她,我经过妈妈的同意,在饺子里放一个被保鲜膜裹着的硬币,为了更好的识别,我将其中一个饺子就成小笼包的样子。在吃饺子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那个幸运小子,把这个给了表妹,她吃的时候发现饺子里有个硬硬的东西,于是把它拿了出来,顿时内心雨过天晴,笑了起来仿佛一朵盛开的桃花。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也是让我引以为傲的才能。“只要功夫深,铁许就能磨成针”,很多事经过一定的练习磨练会呈现出意想不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