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长假,我去了北京,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故宫了。

进入故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太和殿。太和殿与其他宫殿不一样,它是皇帝登基、上朝、举行宴会等重大活动的地方,因此最为富丽堂皇。在他的后面还有保和殿、中和殿两大殿,它们与太和殿并称“三大殿”。

再往后走,你就会看到乾清宫以及慈宁宫,慈宁宫后有一个花园,这个花园小巧玲珑,虽说它很小,但它的用处可大着呢,它专门供皇后和妃子们观赏、游玩,是后宫的专属花园。

从慈宁宫出来,你会看到两个字“冰窖”,再往里走,发现这里居然是个餐厅!它是由清朝时期存冰的冰窖改造而成的,我觉得真是有趣极了。

然后我们去了东六宫,其中最出名的是延禧宫。这个宫原来曾修建成一个水殿,可惜因为经费不足便一直没能修完整。据说,这个宫中的水如琉璃一般清澈透明,水中的鱼儿清晰可见。可现在它却只剩下一些破石头了,真是太可惜了。

最后一直到了闭园时间,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故宫。

在故宫,我看到了富丽堂皇的宫殿,也领略了后宫妃子们的花园,这一切都让我知道了现在供游客参观的紫禁城,曾经是多么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