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呀,终于迎来了参观学校创客空间的日子。来到学校综合楼,我们三步并作两步上到了6楼,开始了参观之旅。

我们先去了开元电子室,那里有一些用3D打印制成的小物件,特别精美,尤其是那个埃菲尔铁塔,做的栩栩如生,十分逼真。

我们还去了一个科普室,里面有很多用科学原理做出的仪器,回音声波、两极生电、翻滚转球、亮光发电……最好玩的还属声波震动。声波震动是一家电子琴,上面有根管子,里面有很多白色的小颗粒。每当钢琴响起时,大家不仅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还能看那一个个小精灵翩翩起舞。他们跳的很有节奏,看起来十分舒服,美丽。

我最喜欢的还是机器人室。这里的机器人形态多样,功能齐全,甚至还可以遥控呢。我们看到的就是个可操控机器人,它会干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装球、拿方块。他短短的机器手,十分灵活,能够上下自由摆动,可以工作。它的轮子可以360度全方位旋转,跑得速度也很快。人也要费好大劲才能和他同速跑步。最关键的是他还特别结实,即使摔到地上也安然无恙。

创客空间为我们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新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勇挑重担,敢于创新,把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