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屋檐上,一只鸟窝里,一个新的生命正在努力地看到这美丽的世界。随着“喀擦”一声——它诞生了。妈妈把刚捉刀的虫子喂进它的嘴里,它的眼光里充满了喜悦和好奇。

记得我们是通过滑冰认识的吧。记得是06年的春节。虽然是冬天,但是有了你,心里泛起了一丝幸福的温度。你说过,我是你最好的朋友。那时的我,只把你当成了普通的“小毛头”,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这是一种多么不公平的友谊……

从那以后,我也把自己的秘密、快乐,和忧愁拿出来和你分享。因为你就住在楼下,所以我们,成了最知心的朋友。[2。]

小鸟懂得了许多事,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它知道,自己很满足。它喜欢这个家,它爱这个家。

我们,经过了一段很快乐的时光——至少是我这样认为。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买QB,我们一起充上去,显示“成功”的字样时,我们心里有无法表达的喜悦。虽然这些我们很容易做到,但是在一起做还是很兴奋。

还记得陪你去买碟片,我们一张张找过来,又一张张找过去。在一起的感觉,很温暖。

还记得那天,我们穿着滑轮鞋,说是要去你的学校,后来找了半天找不到,失落是难免的,可是过程才是真正值得珍藏的。在一起的感觉,也许很累,但并不乏味。[3。]

小鸟一天天长大了,是该自己独立的时候了。虽然对这个温馨的家有一刹那的不舍,但它还是决定要离开父母自己生活。小鸟飞走了,或许应该说是“长大的小鸟”?可是无论它长多大,在父母眼中,它永远是孩子。

当我告诉你我要走的时候,你眼神里的失望我永远也忘不掉。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以为我们再也见不到了。那时我才知道,你已经成了我不能失去的朋友。

你陪我去选礼物,我挑了一个许愿瓶。我希望,在这个许愿瓶里,我能找到你的影子。[4。]

水面上,有着小鸟嬉戏的印记。它的父母,有时也会很想它。或许是心灵感应?它虽然在外面已经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但还是会经常回家来看看,那个曾经承载了自己的梦想的家,那个永远温馨的家。

感谢上帝,他让我决定了留在这里。不仅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同样的,因为有你……

在电脑里打你的名字——蒋佳宇——蒋甲鱼。哦,我的甲鱼。[5。]

小鸟和朋友吵架了,它知道那是误会,而且也不想那样做。它很怀念它们的友谊。

今天,就是今天。下午,我们吵架了。因为误会。误会是个不是东西的东西,它能让原本好好的情谊,变得在人们眼里“一文不值”。

你说,我把你看得比她重。我们是朋友,很单纯的朋友。你却因为这个事情,而不理我。我真的以为我错了。或许我不应该留下来,因为外面的世界,人际关系相反更单纯。

我在自己的QQ里面建了一个组,叫“不能失去的”。可以说,如果我失去了这些人,我可以随时哭出来,真的。这个组里面有5个人,你是其中之一。

姐姐说过,世界上没有人值得你为他流泪,因为值得你为他流泪的人,他不会让你流泪。

我真的很伤心你会把我们的友谊看得这么复杂,当时忍住了想要掉下来的眼泪,而眼泪,却流到了心里。

想想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我把你看得比任何人(除了姐姐)都轻,为什么我还要付出那么多?当时,你真的伤透了我的心。我只知道,我们的友谊,很单纯。就这样就行了。

我说了很多吧,后来你说,我们回家吧。

回家的路,一下子变得特别漫长。如果可以,我想陪你走一辈子。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可是彼此,却都知道在想什么。

回家以后,我们录了一首木头和篮子录过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很好听……[6。]

小鸟重新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它还很怀念以前的家,但是现在的家,才是真实的;现在的家,才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它说,它要好好照顾这个家。

你生日的录像,还在我的电脑里。我再也不要删了。我们的照片,呵呵,等我以后做成一个动感影集吧。我对自己说,我会好好珍惜你。这段来之不易的友谊,这段来之不易的回忆。

哦,我的甲鱼。人生这条路,我要陪你一起走下去……

珍惜友谊作文

“友谊?你们还懂友谊?”听了哈哈哈这句话,我好生气,我知道,也许在大人眼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十二岁的“黄毛丫头”,但是,在我认为,我一是一个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而努力奋斗的“大人”了。或许,昨天,我并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注意的小女孩,但是,在今天,我却是一个懂得了珍惜友谊的大女孩了。

从幼稚园里开始,我就有好多“好朋友”。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了新朋友,忘了那陪伴我三年的“知己”。从一年级,我便有了两个“铁哥们儿”——董X与李X。或许在六年里,我们吵过驾,生过气,但从没有让我们对彼此失去信任,相反,让我们三个成为了——死党!六年里,我们有过欢笑,有过伤心,我们有一起抱头痛哭,有一起大骂别人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在一条绳上的,我们对彼此是透明的,从不隐瞒,从不欺骗,就是这,让我们三个走过了即将结束的童年!

记得四年级时,有一次我没考好,说什么都不敢回家,是李晨和董洁两个人给予我勇气,让我回家“坦白”的。他俩陪着我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一遍一遍的骂,一声一声的哭。直到我们累得走不动时,他俩才开口说:“回家吧,或许,在你家里,正有等待你回去的妈妈呢!快回去吧!乖一点儿!”

听了这好像我姐姐说的话,谁能不动心呢?每当我伤心,难过,寂寞时,我的脑海里,只有四个人,爸,妈,董洁和李晨!想到这两个活泼可爱,对生活充满信心,带给我快乐的“天使”时,总会痴痴的笑;想到她们和我一起考试迟到被打手时,总会对自己自责;想到我们一起站在桥上大喊大叫,被人看时,总会傻傻得跳;想到我们一起在校园追着打时,总会呆呆得看;想到……

在我和她俩相处得六年里,他们让我从“哑巴”走向活泼;他们让我从胆小走向勇敢;她们让我从自卑走向乐观。是她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笑与鲜花。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更何况是这份死党的情。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死党的意义,那就是不论你几天见不到她,一接上她的电话,兴奋得睡不着觉的那个人;是那个在雪天吃着啃不懂得雪糕,但和你追求浪漫的那个人;是那个唯一有权知道被你压在书包底层的试卷上分数的那个人。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懂得珍惜

我珍惜阳光,因为他让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珍惜友谊,因为他让我看到了那份真情;我珍惜掌声,因为他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因为他才是我快乐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幸福!

我珍惜时间,因为我明白,人在这世上生存的时光并不多,何况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上帝对我很公平,它赐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他要我好好珍惜,我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心里,所以正是因为这句话,我才学会孝敬父母,报答曾帮助我的每一个人,现在长大了,我更珍惜时间,因为我体会到了朱自清所体会到的:“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中过去,喝水的时候,日子随时间水杯过去,这无声无息的时间呵,你为何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懂得珍惜,更是对人生追求永不改变的信念!

我珍惜亲情,因为他才是阳光下的真爱,想到他们期待的神情,想到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才更加珍惜这份亲情,父母为我在事业的道路上奋斗着,他们是我的整片蓝天。珍惜亲情,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所有幸福!

我珍惜友谊,因为他是难得的,曾记得,童年时,我们一起游戏,一同玩耍,你们是我快乐时的微笑,失败时扶着我的温暖的手。可是今天,我们各奔东西,你们只能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哪一天,翻开回忆录,美好的过去重现,让我们好好的珍惜过去,更珍惜现在,我决不允许未来的自己,因为常常回忆过去,而对现在充满遗憾。珍惜友谊,珍惜我们不能重现的温馨!

常常感动,因为懂得珍惜。朋友,不要悲哀,不要抱怨,在没有失去之前,让我们好好的珍惜,因为人生短暂……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谊,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在前几年的小学生涯中,每当看到有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拎着行李高高兴兴地离开校园,我总认为他们很幸福,终于熬过了刘剑的艰苦生活,脱离了苦海,可以享受很长的一段假期,准备迎接中学的生活了。

直到前几天照毕业照时,我才真正认识到了:毕业并不是快乐的,它意味着我们六年的美好时光就要结束,与我们同窗生活了六年的同伴都要各奔前程,但是回看过去:有多少次只是因为你我之间的小矛盾,而大打出手;有多少次只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口大骂;有多少次是因为不知道实情,而友谊破裂……

直到我最后一次看到六年级毕业生离开校园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了:在所有和你同龄的同学中,有多少你未曾相识,有多少只擦肩而过,有多少只说过几句简单的话而早早被你遗忘……

六年的时光不算长,但是你珍惜了吗?你想过明年的今天他会在何处吗?你是否和所有的同学都成了要好的朋友?我想大家的回答全部都是:不是。多年后再会你还记得他是你最好的伙伴吗?你会觉得眼前这个人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等对方说出小时一起干过的恶作剧和自己的名字时才哈哈大笑……

不曾想过多年后身边最亲近的人可能是和你的同窗共度小学六年时光的同学!不曾想过多年后你的哥们儿可能是与你大战过五百回合的“劲敌”!不曾想过多年后曾与你争抢过一块糖果的玩伴多年后会成为你的顶头上司!……

友谊就是冬天里的一片阳光,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你们,给了我一段真挚的友谊,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

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湖北省施州民族小学六(2)班 邵宇杰

曾经,我有一段真诚地友谊摆在我面前,可是一件小事几乎使我失去了友谊。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看见我的朋友刘沂在补周末的作业,我就想:“我到底该不该跟老师说了呢。”经过我半天的思考,我决定还是跟老师说一下吧!我这样都是为他好,让老师教训一下他了,他以后就不敢在学校补作业了,他知道了肯定还要感谢我。我立即放下书包向办公室走去了。

到了办公室门口,我看见语文老师在改作业,我走了进去,把刘沂在补作业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很生气,连忙朝教室走了去,果然看见刘沂在补作业,就把刘沂叫到了办公室,把刘沂说了一顿。

刘沂出来的时候我叫了他一声,他居然没有理我,反而很生气,把我楸瞅着,还说:“你怎么这么讨厌了?每天就知道告状。”我听了这些话很伤心,就这样,他一连几天都没有理我,而我就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后悔。我当时真不应该告他,害得我们的友谊不能长久。就这样我后悔了一天,我一天都没有下座位。

后来,经过同学的劝解说我俩又和好了,我有给他说了他当时做的不对,我说:“我告你是为了你好,是为了让你经过这次批评后不要养成在学校补作业这个坏习惯。”刘沂听了恍然大悟说:“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学校补作业了。”我俩又牵着手一起去买东西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才知道友谊的重要,才知道珍惜友谊。但友谊有时候要经历对错的考验, 我也懂得了,经过解决矛盾得来的友谊更珍贵。

【点评】选材很好,记叙也很清楚。但立论有偏差,你做的应该是正确的。结尾做了修改,立论就正确了。(邓德森荐评)

珍惜友谊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吧!可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的能有多少呢?

我和我的朋友从小一直玩到小学五年级分离。多么厚的感情啊!可最终还是……

想想小学时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情景,不由得露出笑容,小时我们打打闹闹,手牵手玩游戏,把衣服弄得像泥团一样,到家一定会被妈妈数落一顿。在学校里不知有多少次和你们闹别扭,不过,过不了几天又在一起玩了。

在这几年的风风雨雨里,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在这几年里,我们的的友谊:正如真金在烈火中识别一样,友谊必须在逆境中接受考验,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这几年里我们不知流过多少泪,不知伤害了多少次彼此的心,长大了也懂得了珍惜,虽然我们在不同城市,在不同的学校,也有着不同的朋友,但我们的心是永远的……永远的连子一起。

还记得吗,我们曾在一棵大桐树下我们说三个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当时还让那颗大桐树作证。对了在学校时同学们还为我们编了一句话我们的名字分别是:王娇王苗王由,说:辣椒炒蒜苗还必需用点油,我们当时笑了,后来想想还真是有趣,看来我们真的是有缘分。

这份友谊,我想永远都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彼此都珍惜着这份友谊,彼此都牵挂着彼此。

马山镇中学初一:王由由

我懂得了

我们一天天长大。在生活中,我懂得了许多。懂得了努力学习,懂得了珍惜友谊,懂得了尊敬长辈,懂得了保护环境……而我懂得最深的就是努力学习……一年级刚入学,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而渐渐地,我们拉开了距离。而那张成绩单,使我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当一名好学生!三年级,是小学的转折点,又换了新班主任。我就加倍努力,来实现我的誓言。尽管我的成绩多次下滑、多次上扬,但是在期末考试后,我拿回第二名的成绩单,给妈妈看后,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四年级,我依然在努力。复杂的数学计算、背诵诗词的辛苦、英语的单词句子,都没难住我。不管我的学习成绩忽高忽低……快升入五年级了。升入五年级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每回考试都考出一个好成绩!在生活中,我还懂得了许多事情……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饶二小学六年一班

我懂得了珍惜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它使我们开心,使我们烦恼,使我们无助,又使我们坚强。但这一切都转瞬即逝。于是,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珍惜。

首先,我懂得了珍惜友谊。记忆倒流到小学五年级。还记得那个粉妆玉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我一次次的考试成绩直线下降,早晨,妈妈不停地责骂着我,我心花怒放。穿着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赌气跑出了家门,风吹树枝的沙沙声凉透了我的心弦,我独自一人蜷缩在墙角,伤心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那时的我又冷又饿,又恼又恨——那种感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就在这时,我的一些好朋友无意中从我面前经过,她们看到浑身瑟瑟发抖的我,其中的一个脱下自己温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询问我的原因,知道后,朋友王芳把我带到她家,换衣烤火,温暖的感觉立刻簇涌我的心房,让我感觉到了人世间友好温馨的一面,那时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珍惜、牢记这一份友谊。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又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指尖流水的滑落,一转眼,我们就步入了初三,明年的六月我们就将奔赴中考的考场,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时间一去不复返,知识不充足的我们正抓住机遇,争分夺秒地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时间的宝贵引导着我去珍惜。

最后,嘴角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人来到这世上,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清贫的生活、舒适的生活都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种享受过程,不管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品味,你会发现,平凡中也有美味,平凡中也有真情。微笑地面对自己所过的每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会因你而变得精彩!

朋友,张大你的双眼看着这世界,细微之中你将懂得爱护某些东西,珍惜某些东西,认识到事物的美好。我懂得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没白来这世界一趟,学会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