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呢?

哦,是一颗赤子之心去报答父母的恩情,少让父母操心,俗话说得好“百事孝为先”嘛,可是谁做到了呢,是的去感恩吧,行动起来。

感恩是什么?

大家也许知道吧。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抱怨;是一座桥梁,可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是一种镇静液剂,可使人在众多的纷扰中保持平静;是一种润滑油,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正因为感恩那么重要,所以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既然感恩这么重要,那么我们就应当学会感恩。

感恩是什么?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使我来到了人间,长大成人,走自己的路。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在母亲节、父亲节的那一天,感恩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送一枝花,泡一杯茶,帮母亲做家务,洗一次碗,拖一次地,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打一个电话都是不错的选择。

感恩是什么?

第一,学会感恩,孝敬父母。还有一种表达方式,就是从你的所作所为上来孝敬父母。第一,你应该至少学会孝敬孝顺父母,就算不能寄些钱来孝顺父母,那也要从感情和精神上来孝顺父母。

第二,如果你第一条做到了,那你就要学会第二条:做个好人。如果你犯了法,被警察叔叔抓走了。父母听到后肯定会当场晕倒,可能患上心脏病也有一定可能的。

第三,如果你一、二条都做到了,那你就要完成第三条:成为杰出的人才。这项任务必须从小时候开始努力,才有可能成为杰出的人才。

去吧,去感恩吧,常怀感恩心,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幸福!是做人的基本品德。是做人的基本的原则。

重庆市万州区天城镇塘坊初级中学初二:***

感恩母亲

母爱是神圣而伟大的,母爱如春般滋润着大地,绵绵不绝;母爱如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母爱如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惠特曼说过:“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爱子之心”。

记得小时候我的身体很虚弱,感冒发烧就像家常便饭一般,进出诊所有过8次,10次,16次……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母亲每天不辞幸苦,一边照顾我,一边还要做家务,并且还要上班。在一周时间中她休息过多少次呢?我用手指算都没数清楚过,几乎为零吧!有一次你给我喂饭的时候,你的动作是多么地娴熟,一勺一勺的喂在我的嘴里。然而在这时候,我在你的额头上看到了几根白发和几丝皱纹,我似乎遇到了一个霹雳,全体都震悚起来。

不知过了多少日子,我的病还是那么一沉不变。在某天下午,母亲回来了,在她一进门的瞬间,我被震住了!母亲身上的衣服被打湿完了,汗珠不停地从四面八方流了下来,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我似乎闻到了一股……的气味!这时,我的眼睛不知何时进了许多的沙子,眼泪不住地流了出来,心中也是多么的酸。总感觉有一座无比大的山重重的压在我的身上,使我喘不过气来。

其实在现代的子女们就像是一条干枯的小溪,是母亲不停地给他们灌溉,把水一点点地积累起来,最后汇成一条真正的小溪。

母亲是我们的根源,母亲是我们的支柱。当我们遇到任何的苦难,都是母亲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们。

“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爱我们的母亲吧!因为母亲赋予了我们的生命;感谢我们的母亲吧!因为母亲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当我们想要一片树叶时,母亲却给了我们一片蓝天!最后我想对我最敬爱的母亲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儿子永远都会记得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火炬镇火炬中学初二:李伟

初二抒情作文:学会感恩

曾经盛开的紫荆花,显得特别平凡,但因为树枝的呵护,而变得颇有姿色——题记

山感恩地,方知其高峻;海感恩天,方知其博大.人生就像一场旅途,一路上,我们会遇见绊脚石,阻止我们前进,这是,就会出现一些人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鸦能反哺,羊知跪乳。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让我们懂得了宽容、自信……

有人说,父母是最伟大、最无私的人,的确如此,他们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拉扯大,只希望我们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即使辜负了他们的期望,他们也毫无怨言。有一次,母亲过生日,我问她:“妈妈,您要我送什么礼物给你?”她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摸着我的头,说:“乖女儿,你有这份心意就好了,我不要你送什么礼物,你只要好好学习,就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我会的”我一本正经地说。父母如此的无私,我们真应该好好的感谢他们,哪怕是为他们洗一次脚,做一顿饭都是好的。当然,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 朋友,是在你考试失利时,第一个安慰你的人;是你受到委屈时,一个好的倾诉对象;是在你获得成功时,给予你赞赏的人;是除父母之外,你最信任的人。有了朋友,你的生活将充满了情趣、色彩。我们要感恩朋友,在她们最无助时,给予她们安慰……

许多作文中这样写道: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着可爱的花骨朵。老师就像一个指路人,在学习道路上,为我们指引方向,老师把他脑海里的知识传授给他的学生,只为了让学生成为有用之才,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这是对老师最大的感恩。

生活中,我们要感恩的人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应学会感恩,学会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

感恩母亲

感恩命运,使我学会坦然面对;感恩挫折,使我懂得挫而不折;感恩勇气,使我一直勇往直前;感恩母亲,使我悠悠度过十五载. ---题记

不知不觉,我已在人世游历了十五年.回过头望望这十五年的足迹,不禁发现这十五年的日子里,我真的离不开一个人---她就是我的母亲.

母亲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女人.然而她对我的教育却很不“平凡“.别人家里都是“严父慈母“,而我家却恰好相反.自小,我就在母亲的“棍子“下成长.无论是做什么事,母亲对我都十分严厉,只要我稍有违抗,必遭一番严厉的责骂,甚至挨打.

几曾记得,五岁的那年,我就在母亲的强迫之下,开始阅读课外书.当时我只要稍走神,必然会被母亲关到一个黑暗的房间里去;八岁的那年,我参加学科竞赛,拿了个第一名,结果母亲并没有因此而高兴,反而禁止家里任何人给予我奖励;十三岁的那年,我病了.在医院里我因受不了疾病的折磨,在病床上放声大哭.此时的母亲并没有悯怜我,反而还当着众医生的面狠狠地骂了我一顿;上初二了,我十五岁.母亲并没有体谅到我的学业辛苦,反而还命令我去干更多力所能及的家务......

现在回想起这些,尽管心中曾经恼怒过,怨恨过,但现在又何曾不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呢?

如果没有母亲的“强迫“,我想,我能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吗?

如果没有母亲的“禁止“,我想,今天的我也不会学得一丝谦卑.

如果没有母亲的“责骂“,今天的我或许还是一个软弱无能,遇事只会哭的女孩.

如果没有母亲的“命令“,现在的我仍然是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娇气孩子.

......

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母亲.感恩母亲对我的严厉教育,感恩母亲对我的悉心照顾,感恩母亲给予我的深远影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时,我只想深深地跟母亲说一声“妈妈,谢谢您!“

后记:在2007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此文谨献给我最敬爱的母亲.

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花儿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开不败;月亮也不可能从月初圆到月尾;身有残疾的人渴望拥有健全的体魄;饥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的人追寻精神的充实……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也许我少了别人所拥有的,但却获得了他人无法得到的。抛却所有愤恨不平,抛却所有怨天尤人,让我们以感恩的心来感谢那些爱我们的人们!在这感恩的节日里,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人生的真谛,也触动了我灵魂深处那根感恩的心弦……感恩母亲,温柔淳朴的母亲,感谢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感谢您为我无怨无悔地付出。当您的皱纹深了,您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当您的手粗了,您把舒适的生活给了我;当您的腰弯了,您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当您的眼花了,您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您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您用您的每一滴辛勤汗水,每一丝细心呵护,培育了健康快乐的我!感恩父亲,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您就把我捧在手心里,把我当成您生命的一切。像所有的孩子一样,在我的眼里,您是无所不能的!是您用瘦弱的身躯为我撑起一片充满爱的天空;是您用勤劳的双手为我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您是我前进的动力,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您虽如此的平凡,但您却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父亲是条河,流转着岁月,诉说人世的沧桑;父亲是片海,擎起了太阳,放飞天空的翅膀;父亲是座山,坚韧起脊梁,挺拔大地的芬芳;……如山父爱,父爱如山。我那常年劳累的父亲啊,您永远都是女儿心中最最纯朴的诗篇!!感恩老师,辛苦慈祥的老师。是您给了我们理想和智慧的阳光;是您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的成长。老师,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引领我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劲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自由飞翔!感谢朋友,天真烂漫的朋友。是你们陪我一起打着伞在雨中漫步;是你们陪我一起在海边沙滩上打滚;是你们陪我一起沉浸于音乐的遐思;是你们陪我一起徘徊于书海畅游;是你们在我悲伤时,陪我一起掉眼泪,在欢乐时和我一起傻傻的笑……有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拥有朋友仿佛就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绝不能失去朋友!感恩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恩绊倒过我的人,因为他让我学会了坚强!感恩失败,因为它促使我成为下一个成功的人!感恩成功,因为它使我生命从此有了新的起点!心怀感恩,阳光将洒遍心灵的每一角落;心怀感恩,社会将和谐美好;心怀感恩,生命将灿烂辉煌……让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忆过去,去描绘现在,去收获未来!耳畔再次响起了那首旋律优美,动人心弦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合肥市第38中初二:95180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