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梭曾言,忍耐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却是甘甜的。确实,七七四十九天的等待是苦涩又漫长的心灵煎熬。而那三遍鸡鸣更加一把烈火。灼烧着那颗急不可待的心。然而。欲速则不达,学会等待。方能酝酿生命的醇香。

学会等待。彰显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婷婷荷叶。在暗无天日的等待中托起丽波芙蓉。傲骨红梅。在冰雪寒霜的等待中,吐露芬芳,高挺青松的在风吹雨打的等待中不断生光。翩翩彩蝶。在漫长而寂寞的等待中脱胎换骨。歌声嘹亮的金蝉在阴晦的土地下蛰伏数年。终得一夏的歌唱一展豪情。路漫漫其修远兮。等待是坚定不移永不放弃的信念。是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守候。正是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见证了沧海桑田中心比金坚。见证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份淡然。

学会等待。体现的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积淀。有些人能获得成功。不是命运偏爱他们。而是他们比别人多坚持了一刻。或多守候了数月,甚至几年,正因等待,乐少苦多的日子才能多一分香甜,正因等待。风雨如晦的日子才能闪烁光彩。看薪柴之上,苦胆一只。十年的等待,积下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盛势。看赤壁之上孤舟一只。落寞的等待中,累下一代文豪脍炙人口的篇章。看战火纷飞,内忧外患,数十年的等待中孙中山先生召集爱国志士血染黄花岗。看王宝强辗转一剧场之间钻研演技。终在《士兵突击》中一鸣惊人。等待是一种积淀,因为等待,我们成为命运的佼佼者。吹尽黄沙始成金。

学会等待彰显的是一种淡定从容的心态。生活中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急于求成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等待是杯酒。年份越久越香醇。若不是淡然的等待。姜子牙怎么会在84岁高龄大展宏图?若不是隐忍的等待。韩信怎会驰骋疆场佣兵百万。若不是平心静气的等待。莫言又怎么会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首个中国人。若不是心定神闲的等待。怎会有季羡林文革时的从容。巴金老人的肺腑之言?可惜的是,有多少人内心浮躁,看不到即将来临的曙光。有多少人半途而废,到不了成功的彼岸。有多少人耐不住寂寞,亲手酿造苦果。学会等待以一颗平和之心看世界。也许再等一遍鸡鸣。便是成功的曙光,如约而至。

原来等待不是一种无奈。只要淡定,从容,等待就是幸福甜蜜。原来等待不是度日如年,只要持之以恒,一万年也不算久远。原来等待不是心灵的煎熬。只要坚定不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