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动物们也开始活动了。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袋鼠妈妈和袋鼠宝宝一家人。

一天,妈妈对宝宝说:“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一起去散步吧。”宝宝说:“好呀,妈妈。”他们出发了,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旁,树下还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袋鼠宝宝趁妈妈不注意从育儿袋跳了出来,因为他在树下闻到了香甜的蜂蜜味。可是树太高了,不管小袋鼠怎么跳也够不着蜂窝。没办法他只好放弃,转身去找妈妈,但发现妈妈已经走远了。小袋鼠急的哇哇大哭,哭声被小猴子听到了,小猴子好奇的过去问:“小袋鼠,你哭什么啊?”小袋鼠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我找不到妈妈了。”小猴子忙安慰道:“你不要哭了,我送你回家吧。你先告诉我,你家是什么样子呢?”小袋鼠说:“我的家是一座紫色的蘑菇房子,旁边还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听了小袋鼠的描述,小猴子安全的把小袋鼠送回了家。到家后小袋鼠说:“谢谢你,小猴子。我送你一点你喜欢吃的水蜜桃。”说完小袋鼠马上进屋去拿,当他出来的时候,小猴子已经走远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小袋鼠安全到家,妈妈对小袋鼠说:“以后不要再乱跑了。”小袋鼠急忙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