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要开亚运会啦。

在之前的一九九零年、二零一零年,中国的北京和广州分别举行了亚运会,期待四年以后的杭州亚运会。

四年后,真想去杭州亚运会风光一把!如果我去当引导员,那多好!我会骄傲地抬起头,举着代表中国队的牌子,领着一群运动员哥哥姐姐,围着赛场走一圈,那多风光!

四年后,真想去杭州亚运会风光一把!如果我去当旗手,那多好!我要高高地举起五星红旗,所有人都会看到,还会上电视,那多风光!

四年后,真想去杭州亚运会风光一把!如果我去当火炬手,那多好!手捧“圣火”,由我点燃主火炬,预示着亚运会的开始,那多风光!

四年后,真想去杭州亚运会风光一把!如果我去当运动员,那多好!奋力向前,向前向前!为祖国而战,为祖国夺冠,为祖国争光,那多风光!

哎——可惜这些都不太现实。引导员一般都是大学生,旗手都是经验丰富的运动员,火炬手要很厉害的人,运动员要从小练起……说了半天,最适合我的,且我能胜任的也许就是——解说员了。

“大家好,我是杭州亚运会XXX号解说员,杭州欢迎您。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标志由扇面、钱塘江、钱塘江潮头、互联网、赛道和太阳组成。扇面,让人想起著名的王星记扇子,是杭州的标志之一。钱塘江自古繁华,钱塘潮水汹涌澎湃,毫不逊色于西湖的三潭印月。在杭州,互联网是不可缺少的,神网友说‘人可以三日不喝水,七日不进食,但不可以一日无WIFI’。马拉松也是杭州最有代表性的活动。太阳则是代表亚奥理事会……杭州欢迎您,谢谢您的参与!”

2022年,我们杭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