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了一块饼干动了一下,我蹲下一看,原来饼干旁边有一只小蚂蚁。

我之前就听说蚂蚁搬东西很团结,我早就想一探究竟了,于是我就蹲下来仔细的观察。

我先看见那只蚂蚁用自己的那两只触角,用力的抬起那块饼干,怎么抬也抬不起来。它又用力的推那块饼干,可是饼干还是没有动一下子。它又用力的拉那块饼干,可饼干还是没有动。它又把饼干抗在自己身上,饼干终于动了一下,可结果那只小蚂蚁被饼干压住了,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饼干下面出来。

我原本以为他会放弃那个饼干的,可是它又尝试了十几次才停下来。

那一只蚂蚁左动一下,右动一下,好像在说什么。忽然,十几只蚂蚁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围在一起,似乎在讨论什么。他们井井有条地向前走去,搬起那块饼干消失在了路边的草丛中。

从这一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只蚂蚁的力量很微薄,如果是一大群蚂蚁,就算是一块大石头也能搬动。我们做人也要一样,互相帮助,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