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百害,唯富一套”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河套平原——内蒙古五原县,这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夏天,花坛里面的花儿竞相开放,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小巧玲珑的太阳花,万紫千红的喇叭花。散发着阵阵芬芳,吸引着蝴蝶和蜜蜂。柳树撑开一顶顶绿绒大伞,送来一阵凉爽,河水缓缓驶过,好像在讲述着古老的历史。此时,如果外地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家乡,我一定会热情的款待,送上一颗清爽的大西瓜,和甜蜜蜜的哈密瓜。

秋天唱着丰收的歌,番茄红了,葵花熟了,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瞧!车上拉的,地下堆得,人们谈论的都是香甜的葵花籽,火红的番茄,穿着绿色军甲的大白菜,好像在等着将军发下命令。

冬天,带了中午我们会邀请你吃羊肉,暖暖身子,冬天的这里是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春天是四季之首,走在街上会有一股新意船头你的身体,既然来到这里你就应该去我的葵花广场了,那个大葵花就象征着我们的河套平原。

我爱我的家乡,这里是我生长得地方,我爱这里,美丽的河套平原。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一完小六年级四班六年级:赵子仪

我爱家乡的芦苇

我爱家乡的芦苇

姓名:侯胜文

单位:山东东营垦利第一实验小学

邮编:257500

班级:三年级四班 指导教师:陈成君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我的家乡在黄河入海口,那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

这里有广阔的田野,田野上长着一望无际的芦苇。芦苇是一种草本植物,它浑身都是毛,根可以入药,茎可以编席和造纸。

每当春天来到的时候,那些嫩嫩的芦芽便悄悄地钻出地面,过不了几天,嫩嫩的芦芽越长越高,渐渐地长出嫩绿的芦叶,那一望无际的绿叶给人以美的享受,仿佛是高明的美术大师绘出的一幅美妙的图画。

夏天到了,芦苇一根根修长,绿得可爱,绿得新鲜,绿得让人心醉。远远望去就像天幕间拉起一道绿色的屏障。微风吹过,犹如波涛起伏的大海。这时你如果走进黄河口,置身在蓝天碧海之间,你一定会陶醉其中。

当秋天来到的时候,芦苇也变得成熟了。黄色的秆,黄色的叶子,还有伫立枝头的长长絮花,使芦苇变得更加成熟健壮。微风吹过,发出一阵阵响声,犹如在演奏一曲秋的赞歌。

冬天,芦苇干枯了,黄河口结冰了,芦苇的根被厚厚的冰层包得严严实实的,只有细细的干枯的苇秆在风中摇曳,任凭寒风的吹打却不低头。

我爱家乡的芦苇,更爱我的家乡黄河口。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中宁一小三1班王婷玉

指导老师:万慧清

我的家乡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塞上江南这块沃土上。她就是———枸杞之乡宁夏中宁。

黄河从我的家乡流过,她是人类的母亲,是希望的摇篮。黄河母亲用她那甘甜的乳汁滋润着我们,滋润着肥沃的土地,使我的家乡变成了金川、银川、米粮川。又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

黄河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别有一番美丽的景色。秋天,良田一望无际。这里种植小麦、水稻、高粱、玉米等等。大米色泽晶莹,因光照强、生长期长,所含蛋白质高,油性大,米饭粒粒圆润,吃起来香甜可口,口感极佳,令人赞不绝口。

我们的大米不但好吃,鱼也很好吃。

家乡的鱼塘星罗棋布,黄河的鲤鱼长得肥,肉质嫩,味道鲜美,让你吃了会念念不忘,怎么样?你听了是不是很馋?我们家乡黄河岸边的黄河文化城,里面养殖着各种鱼,吸引了无数垂钓者前来一显身手。更决的是这里的厨师手艺精湛,麻辣鱼、清炖鱼、糖醋鱼、还有烤鱼会让你大饱口福。

我的家乡不仅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还被称为枸杞之乡。

几百万亩枸杞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枸杞树枝头堆满的红枸杞,近看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远看就像盖上了红棉被。家乡的枸杞色艳,粒大、皮薄、肉厚、籽少、甘甜爽口。枸杞还可以酿酒,闻名中外的宁夏红就是用我家乡的枸杞酿制的。她还可以当药材用,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好处。如果你经常吃我家乡的枸杞,你会永远年轻。

八、九月份,硒砂瓜成熟了。我站在山上放眼望去,只见一个个硒砂瓜穿着一身碧绿的衣裳,躺在地上,枕着石头呼呼的睡觉。如果你来到瓜地里,吃上一口硒砂瓜,你一定会带几个西瓜回家的。

我的家乡很美吧!我为有这样的家乡而骄傲自豪,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朋友!你不想来看看吗?也许你的所见所闻比我所说的还多还好,快来吧!热情好客的杞乡人民欢迎您们的到来。

可爱的家乡

可爱的家乡

中宁一小三年级(1)班温启贤

指导老师:万慧清

“喝着黄河水,坐着羊皮筏,塞上江南就是就是我的家。”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心潮澎湃,我心想山美、水美,也比不上我的家乡美。我的家乡在宁夏中宁,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下面就来听我细细道来,可要认真听哟!

黄河从家乡流过,天下黄河富宁夏,使我的家乡成了金川、银川、米粮川。黄河的水可以种出各种各样的粮食,有大豆、高梁、玉米、大米等等。池塘星罗棋布,池塘里的小动物可多了。看!这儿有鲤鱼,那儿有鲶鱼,多的数也数不清。看天,树木长出非常茂盛的绿叶,花儿开的五颜六色,有粉的、黄的、白的、红的、蓝的美丽极了。秋天树叶落下来了,高梁的果实堆满了枝头,玉米眦牙咧嘴的对着我们笑呢!大豆鼓着饱胀的肚皮快要破裂似的。

我的家乡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大米成熟了以后,色泽晶莹,光照强,生长期长,所含蛋白质高,油性大,米饭粒粒圆润,吃起来香甜可口,口感极佳,令人赞不绝口。

你知道吗?鱼塘是罗棋布,家乡的黄河鲤鱼长得很肥,肉质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吃过这里鱼的人,会念念不忘,怎么样?听了是不是很馋?我们家乡黄河岸边有座黄河文化城,里面有各种鲤鱼小吃、麻辣鱼、清顿鱼、酸菜鱼、糖醋鲤鱼、烤鱼等等,会让你大饱口福,快来吧!

我的家乡不但是鱼米之乡,而且还是枸杞之乡。七月份,枸杞成熟了,几百万亩枸杞连成一片,远看像盖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红棉被。一颗颗枸杞像红色的珍珠堆在枝头。你知道吗?枸杞全身都是宝。

不到天亮,人们就提着大筐子从四面八方赶来,连四五岁的小妹妹也赶来摘枸杞。我也不甘落后,提着我的小篮子去摘枸杞。瞧!一位老奶奶拿着大筐子,摘得像小鸡捉食一样很快。过了大约半个小时,老奶奶的筐子就堆满了,像小山一样高。

枸杞的用途可大了,可以做药材、牛奶、饮料;做稀饭、泡酒,还可以做美容。枸杞色艳、粒大、皮薄、肉厚、籽少、甘甜,连外国人喝了我家乡的酒都竖起大拇指说:“OK”。

我们中宁又是全国最大的压砂硒砂瓜生产基地。硒砂瓜种在南部的干旱地带,是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每到八月份,香甜可口的硒砂瓜成熟了,站在山坡上,举目远眺,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碧绿的硒砂瓜,整个大地像穿上了绿装。走进旱地里,哇!满地都是又大又圆的硒砂瓜,像穿着翠绿和墨绿相间衣服的胖娃娃躺在地上枕着石头睡大觉。这时,田地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朋友,这时候,如果你尝一口鲜红的硒砂瓜,你准会竖起大拇指说:“又砂又甜,汁多爽口,真是名不虚传。”瞧!人们正吃力的笑着、说着,把硒砂瓜往车里装,硒砂瓜闻名全国,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20多个省市都来订购我们中宁的硒砂瓜。

啊!朋友,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乡来坐客,你们可以吃到又砂又甜的硒砂瓜,香喷喷的大米,好吃的烤鱼,红艳艳的枸杞,不过要注意,枸杞不能多吃,要不然会流鼻血的哟!千万要记住!不过,生病的人可以多吃一点。

我爱黄河,我爱家乡

漫步祖国大地,请你说说,你最喜欢那里?有人会说,喜欢长江的博大;有人会说喜欢西湖的宁静;有人会说松花江的波浪。但是我最喜爱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

黄河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全长5464千米,从巴颜克拉山北麓起步,接纳百川,浩浩荡荡,途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内蒙古九个省区,流域面积75万多平方千米,像一条金色的巨龙,延卧在祖国大地。那深黄浑浊的河水,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

她经历了中华五千年的兴衰,记载了华夏的荣耀与屈辱。她饱经风霜,经历了难以计数的坎坷岁月,它让我们记住:英国侵略者是如何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烧杀抢掠,用他们那肮脏的足迹肆意的践踏中国的文化宝藏;在日本鬼子的刺刀面前,中华儿女奋勇杀敌。这些屈辱足以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刻骨铭心、难以忘记。

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经历了祖国的兴衰,记载着华夏民族的荣辱。我爱黄河,我爱我的家乡,也爱我的祖国,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黄河

记忆中,有一条大河,浩浩荡荡,流向天边。这就是黄河。

一遍又一遍,在心中,想着黄河的雄伟壮丽。

黄河龙门,定是九曲连环,蜿蜒斗折,宽阔的河道内,流着浑厚的河水,安宁中不乏雄健,壮美中不乏沉稳。

这河水,充满了大气。

于是不由得想起了多少龙颜帝王:黄帝,秦始皇,汉高祖,汉武帝,唐太宗,忽必烈,康熙……

想起了多少英雄豪杰:韩信,曹操,关羽,赵云,岳飞,文天祥,郑成功……

想起了多少文人墨客: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陆游,苏轼,辛弃疾……

继而想起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与繁盛,正像这黄河之水,雄浑刚劲,源远流长。黄河,你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摇篮呀!如此灿烂的文明,不就是在你的哺育之下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的吗?你是中华民族的根啊!

壶口瀑布,定是急湍甚箭,一泻千里,驰如奔马,怒似惊雷,听之若雷霆之鸣,望之若虹霓之射!站在壶口瀑布旁,看着这令人激情彭湃的情景,不得不让人赞叹:黄河之水天上来,天下黄河一壶收!

看着这景象,内心忽然变成牛皮鼓面了,和着浪涛的咆哮而隆隆作响。

这黄河之水呀,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支柱。不然,为何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候,中华儿女们总是想到这怒号的黄河水?

还记得那首歌吗:“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这首歌,曾经激励了多少中华儿女,奋力拼搏战斗,直到今天听来,仍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黄河呦,你是坚强的,你是不屈的!你的这种气概,正是中华民族血液里不折不挠的韧性,骨子里不卑不亢的傲气,心底里永不服输的毅力!你是民族之魂呀!

黄河之水,东流不回。中华民族的脉搏,和着她跳动,生生不息。

家乡的黄河边

家乡的黄河边家乡的黄河岸边我们吃过完晚饭,我全家向黄河边体育公园走去。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体育公园,我都高兴的合不上嘴了,体育场上有打篮球的,打羽毛球的,还有几个大孩子在跳来奔去,爸爸说那是他们在玩酷跑。顺着公园我们走到了河边。茂密的芦苇随风左摇右摆,野鸭在芦苇中间一会潜入河中,一会露出头来,还有几只飞来飞去,构成了一副秀丽、迷人的风景画。“马常棣快来!”妈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考。我跑过去,原来这是一个浅水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下了水坑,晒了一天的水,水是温暖的,可舒服了,脚底滑溜溜的泥沙向给我挠痒痒,真有意思!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太阳已接近河岸,好像要钻进水里。我们踏着落日的余晖,依依不舍离开了岸边。

我家乡的黄河

我家乡的黄河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美丽的黄河。

那黄河波涛滚滚,好像一头饥饿的大河马,一口就把人吞下去一样。当刮大风时,黄河就波涛滚滚;当风平浪静时,黄河就漾起层层波纹,非常美丽。

当夜幕降临时,满天的繁星在天空 中眨巴着眼睛,黄河就对它们微笑。我无意中听到了它们的谈话:“黄河姐姐,你为什么叹气呢?”繁星对黄河说。黄河哭着回答道:“哎,说来话长啊!我身体里原本没有这么多的垃圾,可那些来旅游的人把垃圾到处乱扔,还不环保!”

“黄河姐姐,别哭了。”星星在安慰黄河。

于是,人们变得环保起来,不再乱扔垃圾,我们的黄河母亲终于笑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这条黄河!

家乡

“黄河百害,唯富一套”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河套平原——内蒙古五原县,这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夏天,花坛里面的花儿竞相开放,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小巧玲珑的太阳花,万紫千红的喇叭花。散发着阵阵芬芳,吸引着蝴蝶和蜜蜂。柳树撑开一顶顶绿绒大伞,送来一阵凉爽,河水缓缓驶过,好像在讲述着古老的历史。此时,如果外地的朋友来到我们的家乡,我一定会热情的款待,送上一颗清爽的大西瓜,和甜蜜蜜的哈密瓜。

秋天唱着丰收的歌,番茄红了,葵花熟了,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瞧!车上拉的,地下堆得,人们谈论的都是香甜的葵花籽,火红的番茄,穿着绿色军甲的大白菜,好像在等着将军发下命令。

冬天,带了中午我们会邀请你吃羊肉,暖暖身子,冬天的这里是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春天是四季之首,走在街上会有一股新意船头你的身体,既然来到这里你就应该去我的葵花广场了,那个大葵花就象征着我们的河套平原。

我爱我的家乡,这里是我生长得地方,我爱这里,美丽的河套平原。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一完小六年级四班六年级:赵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