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有一只叫“咖啡”的萨莫耶犬,它有一张微笑的脸,一双不大不小的像黑宝石的眼睛,还有一身雪白皮毛,从远处望去,咖啡就像一个大号棉花糖一样。

咖啡是我的好朋友,每次我放学回家,它听到我的声音,就会从邻居家跑出来,一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扑上来,把前腿搭在我胸上,用舌头舔我的脸,弄得我脸上湿漉漉的,这就是咖啡每天送给我的见面礼。

咖啡是个贪吃鬼,它最喜欢吃的是酸奶。每次,我拿着酸奶走到它面前时,它就用两只后腿直立起来,发出欢快的叫声,仿佛在说:我最喜欢喝酸奶啦,快给我喝吧!于是我就把酸奶打开,放到咖啡面前,咖啡一看到酸奶,就立马趴下用舌头卷起酸奶喝起来,不到30秒就喝完了,咖啡喝完酸奶,还把盖子上的酸奶也给舔干净,这才肯停下来。

傍晚,我会带着咖啡出去散步,咖啡最喜欢“宣告主权”,它来到一颗大棵树下,围着大树转几圈,用鼻子闻有不有其他狗的尿味,如果没有的话,它抬起后腿靠着树上往树上撒尿,撒完后得意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这块地盘是我的了,我又有一块新地盘啦!

咖啡兴奋起来,就走得飞快,它是在散步,我却是在跑步,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好气喘吁吁地说:咖啡,你慢点,你慢点,我跟不上了。它会回过头叫几声汪汪,好像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然后才慢下脚步来。

天黑了,我要回家了,有时候咖啡很配合,我一喊它就跟我回去,有时候咖啡耍赖不肯回家,还在草地上打滚,我又拖不动他,这时候我只能使出我的绝招——给他挠痒痒。我用双手伸进它雪白的皮毛中,用指甲轻轻地挠着它的背,咖啡静静地趴在地上,享受我给它的服务,不时回过头看看我,用舌头舔舔我的手,表示感谢。挠完了,咖啡满意地爬起来,摇着尾巴跟我回家了。

咖啡,我真喜欢你,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变得快乐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