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祸调皮是小孩子的天性,有时甚至会搞一些恶作剧,而搞了恶作剧以后,心里往往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十分害怕。有一次,我在草地上踢足球,突然我用力一踢,球被踢到人家的窗户上,只听“啪嚓”一声响,窗户玻璃碎了。我一见吓得慌忙撒腿就跑,生怕被人家抓住。人家回来以后看见玻璃碎了,四处打听肇事者,打听了好长时间也没打听到肇事者是谁,当然也向我的父母打听过。父母回来后跟我说了这件事,我听了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害怕我干的好事被戳穿,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桃子,手摸上去热乎乎的,晚上上床睡觉怎么也睡不着。有时候我问我的同学,这件事会不会被揭穿,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这件事会被揭穿。听了同学们的回答,我总是埋怨自己很倒霉。家长也有时拿这件事来教育我不要惹祸,我听了都快烦死了。幸好,这件事最终还是没有被揭穿,我还是挺幸运的,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来,还是心有余悸的。大丰万盈二小四(2)班王海媛指导老师朱建明'

好习惯也惹祸

咦?雪莲,你在胡说吧,好习惯怎么能惹祸呢?唉,我怎么知道,反正我的好习惯啊,是惹了不少的祸,且听我细细道来~

好习惯一:早睡早起

且不说早睡,这倒没影响谁,这个早起,弄的我是浑身不自在。每天早晨,(可能是生物钟没有改过来吧),就要5点40起床,一分不少。起来准爱拿本成语字典在那背成语,你说这没错吧,很多家长还求之不得呢!可谁知刚出声,就听到了妈妈轰隆隆的炸弹声:“大姐,我正睡觉呢,每天都忙死了,就睡会觉你就别来掺和了!”行行行,不背了,早知道这么好的习惯会挨骂,我早不背了。所以嘛,偷偷跑到客厅,打开电脑~~啊哈哈,便宜厄~

好习惯二:爱开书

就是打死我也承认,看书是好事吧,可到了我们家,看书也成坏事了 。你说每天不能净玩电脑吧,多少也调节一下。某段时间,我拿着《读者》开始看,写的就是好,老妈不干了!“看着过几天就要比赛去了,你怎么不多看点书,搜集点素材!”“这不就在看么?”“你去上网看看那北京故宫呀什么的资料。”“你看这,该上网的时候不让上,我改看书了,这也不成,这叫什么习惯啊,真是的!”

好习惯三:爱唱歌

真没想到,唱歌也能给我带来祸害!(本人爱唱歌厄,虽然没有天生的一副好嗓子,唉,毁哉,毁哉。)你说这放假了,天天带个耳机听歌也不过分吧,还学会几首,每天都唱歌,没想到啊,又被某老爸给听到了,某爸爸不喜欢现代的流行歌子,他喜欢老歌啊。冤家碰了个头,大爸爸vs小女儿,谁胜?显而易见。又遭K拉!

你说这以后培养点好习惯是不是还得征求爸妈的同意啊!(这世道~)

爱惹祸的台风

星期二的下午,正当我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在上电脑课,学校的广播响了。校长通知大家立刻到教室集中,因为台风“韦帕”即将来临。

我真是又丧气又惊喜,丧气的是一周仅有的电脑课“半途而废”,惊喜的可是可以提早回家,明天可以睡懒觉了。可是爱惹祸的台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有些同学放学回家时尽管撑着雨伞,还是被大风吹来的雨淋湿了一身;我更倒霉,没有留意到下雨天路滑,不小心摔了一跤,屁股都肿了一天;台风来临的日子只能躲在家里看电视,从电视上我看见台风所到之处,房屋倒塌,大树连根拔起,大路成了河流,田野一片汪洋,灾民们无家可归,小朋友无处读书……

台风给我们惹了许多麻烦,怎么办呢?我真想想告诉它:请你来得温柔一点,多给我们些帮助,少给我们些灾难吧!

指导教师:周仙英

电脑惹祸

大家都喜欢电脑吧,在这个世纪来说,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电脑!你不要看我这个题目,认为我不喜欢电脑,我是恨电脑.但,我是个真实的不在真实的电脑迷,那又是为什么呢?那就洗耳恭听吧~!

我是个十足的电脑迷,这大家都知道吧!我常常因为玩电脑游戏太久被打骂,但,偶也是个爱学习的丫头,比如上上创新作文网去投稿,打消时间.可是,烦恼就从“今天”开始;

早晨,阳光照在我身上,接着就听见脚步声往外走.我就知道是爸爸妈妈下楼了,我在被窝里暗笑:“西西,待会就可以投稿了.“然后,我用我的“顺风耳“倾听脚步声,忽然,脚步声没有,来了一“阵“关门声.我悄悄的走出门,往下一看(我家是楼中楼),呵呵,他们走了,现在我是老大了.我心想.得意的时光总要结束,我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上网了.“滴答,滴答“时间老人的脚步声在我耳边回荡.开机,打开网页这些都需要时间.哎,请慢一点,不然,奶奶就要买菜会来了.我心里急切的等着.OK,成功了,我打开创新作文网,准备输入我的文章时,心想:我以前都是在Word里面写,今天为了省时间,还是直接在创新作文网上写吧!说干就干,“吧嗒,吧嗒”打出许多字来,可是“悲剧”开始了。我打到一半的时候,我的手不听使唤了,打开一个游戏网站。玩了一会,不知怎么回事什么东西,跳出来一个小框框,我不小心按到了空格键,“奇迹”出现了――不仅游戏网站没了,连创新作文网也没有了,我刚才打出来的文章也没有了,我哭喊着,心里酸酸的:可恶,这电脑有没有问题啊!都是电脑惹的祸。

从这次开始,我再也不直接用创新作文网来打文章的,我还是乖乖地在Word上写了。(之后想一想,我好象也有点错误哦~~~!!!)

惹祸上身的礼物

我是一个小书虫,最爱的书一是《课堂内外•创新作文》,第二是《哈利•波特》。新年之夜,最新一期的《课堂内外•创新作文》还没来,我只好抱着心爱的《哈利•波特》进入了梦乡••••••

咦?一眼前怎么有一个戴眼镜的财神爷正冲着我笑?等••••••等等!这不是小哈么?只见小哈向我鞠了一个躬,笑着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于是我把口袋里的零花钱都给了他。小哈很开心:“没想到你这么大方,那我就送你一件礼物好了!”说完掏出一根魔杖和魔法书交给我。

哇!真是一跟好魔杖!紫杉木的,九英寸,凤凰尾羽的,挺柔韧,太棒了!再看看魔法书,里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咒语,我轻轻挥了挥,魔杖闪出淡紫色的光。突然一本2012年《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大合刊从天而降,砸在我头上,我晕了过去••••••

醒来了,我心想:这不是梦吧?唉,我真希望这不是梦。这时,我突然感到衣兜沉甸甸的,一摸,里面的零花钱变成了魔杖和魔法书。太棒了!这不是梦!我马上翻开魔法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三天后,我把咒语全背出来了(厉害吧),高高兴兴的上街了。我一下隐形,一下漂浮,玩得不亦乐乎。不久,我有魔法棒和魔法书的事情传遍了世界,我也经常实现那些来找我的人的愿望。

可是,不幸很快来临了,随着越来越多的贪婪的人想要得到魔杖,我和爸妈(不然他们被绑去做人质怎么办)的逃亡生活开始了:今天在海底使用避水咒潜水,明天在沙漠深处,后天去远古森林••••••

后来,地球都住遍了,我们不得不搬去火星,可没想到连火星人看到我们都扑过来抢魔杖,吓得我们又转移走了。

现在我在消息落后的冥王星落脚,参加本月的“每月一吹”。打完文章后,我不禁望天长叹:小哈呀小哈,你送我这个礼物到底是祸还是福呀!

小牛惹祸

那年,我到河南息县乡下的大姨家小住。几个月中,天天与三头水牛相伴。三头水牛是一家子:妈妈,儿子和女儿。我最喜欢的是年幼的女儿。这头小牛犊,实在太可爱了。头上才露尖尖角,像一个扎辫的小妞。浑身浅褐色的茸毛,细密柔软,打着旋儿。长着长睫毛的大眼睛,透出孩童般的天真。

我在城里只见过小猫、小狗、小鸡、小鸭,从来没跟这么大的动物打过交道,既新鲜,又好奇。我争取到了放牛的任务,但没有想到,放牛的第三天,就捅了娄子。

每天清晨,村里的小娃、小妮们,都去几里地外的河滩放牛。那里真是好地方:一条小河蜿蜒流淌,清澈见底,岸边有几株老柳树。裸露的河床与河滩连成一片,缓缓坦坦,水牛、黄牛,就在上面随意吃草。

到河滩,得经过队里的秧田,当地称为秧底子。早春的秧苗,绿茵茵的,铺在小路两旁,好看极了。前两天,小牛犊还老实温顺地跟在妈妈和哥哥后面,一溜小跑。第三天却调皮起来,走着走着,忽然就跳进秧田里,大口吃起秧苗。我悠然自得地骑在老牛背上,回头看见,吓了一跳,赶紧翻身下来,轰它上路。小牛却撒起欢,我往东,它朝西,我往南,它朝北。不一会儿,秧田里便留下串串蹄痕,一大片秧苗被糟蹋得不成样子。我无计可施,正准备脱鞋下田,恰巧姨父由此路过。他说:“你赶它干什么呢?尽管往前走,小牛恋娘,自己就会跟上去的。”

及长,我知道:人和牛一样,迟早都要被规矩所制约,这是成长的代价。

惹祸小书迷

我是一个小书迷,虽然我才八岁半,可是我的书龄已经九岁多了,因为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经常听妈妈读书了。说起读书,在我这个小书迷身上可是发生了很多趣事,惹了不少祸呢。

吃书 有一句名言说:“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呢,扑在书籍上,就像爱吃糖的孩子扑在糖果上。 说到吃,我还真的吃过书呢!你相信吗?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听妈妈说,我不到一岁就开始看小人书。每看到精彩的地方,就会用手指着哇哇地叫着笑着。 有一次,妈妈把我放到我的带栏杆的小床里,又给了我一本蔬菜水果绘本,然后就去洗衣服去了。 那些鲜艳的水果,真诱人呀!馋得我口水直流。妈妈刚走,我就把书撕了,一边撕,一边嚼,一边发出嘎嘎的笑声。 妈妈听见声响,发现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书,到处都是碎纸片,就赶紧把纸从我嘴里抠了出来,给我吃了一块糖。我含着糖果,就不再吃书了。 在我撕着吃了好几本书以后,妈妈再也不买薄纸书了。只给我买塑料书和硬纸书,撕也撕不烂,啃也啃不动。 直到我上幼儿园,才知道书不是用来吃的。

书痴 我这个小书迷,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偷出空闲,就会见缝插针地看书。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王城公园玩,坐在公交车上,看见前座的椅子背上,用绳子系着一本书,我就如饥似渴地看起来。里面有妙趣横生的笑话,还有刁钻古怪的脑筋急转弯。有些问题我都答不上来,急得抓耳挠腮。 我正在全神贯注看书想答案时,突然,十字路口的红灯亮了,一个大刹车,我的鼻子和前面的椅子背来了个亲密接触。 “啊!——”我大叫一声:“Oh!No!My God!”我的鼻子瞬间就被撞扁了,我的脸也成了一张大饼,眼泪不听话地流了下来。整个车厢的人都齐刷刷地向我行注目礼,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的鼻子这么扁了吧?哎!都是看书太痴迷惹的祸呀!

瞧,这个就是我这个小书迷和书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 我读书,我痴迷!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收获! 我要做一个不惹祸的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