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板栗摘板栗

十一到了,老家黄泥岗的板栗熟了。我们一家三口受大伯的邀请,来到老家摘板栗。

老家的板栗树林在山上,因此要走一段山路。一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山下一块块正方形的田地,山上一簇簇争芳斗艳的鲜花,把小山坡点缀得更加夺目。头顶上偶乐飞过的白黄相间的鹭鸶,还有放牛的牧童,绘成了一幅独特、迷人的田园风景画。走了大约十分钟,终于到了板栗树林。大伯选了一棵最粗的板栗树,准备把这棵树上的板栗打下来。这棵树有点“驼背”,是板栗树林中最高的一棵,远远看去就像一位“巨大的老人”挺拔地站立在板栗树林中。我百思不得其解,问大伯:“大伯,这棵树这么高,我爬不上去,怎么摘呀?”大伯笑了笑,没说话,只见他迅速地爬上板栗树,用一根长长的竹竿开始拨打板栗,不一会儿,遍地就都是板栗了。这时,大伯对我们说:“好了,现在你们可以把板栗打开来,放进筐里了。”我们听了大伯的话,便马上开始干起来。可是,板栗身穿一件带刺的盔甲,这可怎么办呀?不管了,有脚踩吧。于是我便用脚胡乱地踩起板栗来。过了一会儿,我已经是气喘吁吁了,可那位“板栗老兄”似乎故意跟我作对似的,还是毫发无损。爸爸见了,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开板栗不能光靠蛮力,它也得掌握技巧。你先用一只脚踩着板栗,再找出板栗破了缝的地方,再用火钳轻轻一拨,板栗就会被打开了。”我按照爸爸说的试了试,嘿!还真灵!一个圆鼓鼓的板栗就这样从它的“小房子”里滚了出来。我用这种方法,开了一个又一个。我用嘴咬开一个板栗尝了尝,真好吃!一股自然的甜味直沁脏腑。回家的时间到了,看着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摘板栗使我体会到乡下人家生活的乐趣,真是一次快乐的体验!

峡江县实验小学

周如雨

指导老师:宋新玉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60岁了,身高1.55米,头发花白,圆圆的脸上布满了皱纹。

我的奶奶喜欢运动,为什么呢?因为奶奶原来肩膀疼,每天都要贴膏药。后来,我对奶奶说:“运动是生命之本,只要运动,你的肩膀就不疼了。”奶奶听了,半信半疑。在我的一而在在而三的劝告下,奶奶才开始运动,经过奶奶坚持不懈的努力,奶奶的肩膀终于不疼了。从此,奶奶喜欢运动了。

奶奶喜欢劳动,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打扫卫生、拖地,直到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奶奶干完了家里的事,便会跑到菜地里耕地、种菜。有时候还会去乡下的山上干活。

奶奶不但爱劳动,而且助人为乐。有一次,别人不会种菜,奶奶便帮她耕了地,还指导她怎样种菜。还有一次,我和奶奶坐车去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突然,有一位妇女在车上吐了。顿时,车上弥漫着一股恶臭。奶奶把清凉油撒在车上,使气味没那么浓了,还把自己买的晕车片给了她,那位妇女谢谢奶奶,奶奶说:“不用谢。”

奶奶还很喜欢花花草草,她养过的植物有:铁树、君子蓝、月季花、仙人球、水仙花……有一次,我不小心将奶奶养的一株花给弄死了。奶奶惋惜道:“多好的一株花呀!”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喜欢运动、劳动、助人为乐、花花草草的人。

盱江小学五年级:江庆2000

作文 http://

难忘的野炊

看,那美丽的山上有许多孩子在嘻戏;听那山上的孩子们在高兴的笑着;闻那山上飘出饭菜的香气。这是我们尹家乡中心校初中部举行的一次野炊(秋游),那儿就是“大门寨”。 在星期一的上午,我们都准备好了,以班为单位出发,在去的路上,同学们都有美丽的笑容,欢乐的笑声。虽然阳光很强烈,天气有点热,但还是挡不住同学分道扬镳积极性。大约到了一点过,我们到达了目地“大门寨”,到达后,在家都开始找地方做饭,在家都是几个组成一个队,在一起做饭。 “大门寨”的山顶上可真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地方啊!在山上没有人家,只有茂密的树木宽阔的草地,那些草有的有人那么高了,树都是很粗壮的了。在山上有着新鲜的空气,美丽的风景,连老天爷都帮助我们,因为那天没有太大的雾,而且万里无云,天气晴朗。真可唯秋高气爽啊!在他们已经找到地方做饭时,我也该到我那组去了,他们给我分的任务是烧火,他们有的洗菜,有的煮饭,有的切菜,有的妙菜,反正各有各的职责。 烧火可真不是一个好任务啊:主要是烟子太呛人了,可是我看到别人都是已经昌起了炊烟了,别人都受得了,我也不怕,毕竟自己是一个男子汉。心里一想,为了同学们,我今天我拼了,在我这一会儿的心理斗争后,我忍住农烟一鼓作气的烧火,心里在想着,这个菜啊,我求求你了,快点熟啊!就是这一大火中。锅里的莴笋来了个暴炒,才让莴笋又香又脆,很好吃。可是我弄得像个花猫一样,别人看了就笑。我们的饭菜都很好吃,可是这饭,原本他们想煮稀饭的,可是水放少了,却煮成了不稀不干的饭。可是想着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也还不错。 在吃过饭后,把一切都整理好后,我们去玩了,大家脸上都挂着快乐的笑容,都是兴高采烈的。老师在那边叫我们准备回去了,再见了美丽的“大门寨”,这真是一次又难忘,又快乐的野炊啊!

我是一条路

郝璐璐

 

    说到“路”,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你真的了解我的家族吗?世界上本来没有我们,走的人多了就有了我们。同人一样,世界上也没有相同的路,我的诞生有着与众不同的经历,你愿意知道吗?

    我的母亲是几代山里人走出来的走出大山的小路。在母亲身躯的四周环绕着青山绿水,山上珍稀动植物极多。清可见底的河水,川流不息的小溪,还有那漫山遍野的菊花,这些迷人的景色把身躯瘦小的母亲装扮的甚是美丽。在大山深处还隐藏着几个小小温泉,听说温泉可以治感冒、风湿病和其他别的病症呢!山上长着许许多多城里人们说的绿色食品:野生的人参、山蘑菇、木耳……漫山遍野的果树结出的是优质水果。每到成熟的季节,硕果满枝头。善于储藏的人们把它们一直吃到来年夏天。天然的生态环境把大山装扮的多么美丽,这里自然也就成为天然的可开发的旅游景点。

    可是,山里人很少见过外边的人来这里游玩。你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来游玩吗?

    就是因为没有路,大山里的人甚至连汽车也没有看过。山里的老人几乎都没有走出过大山,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这里的人一年能看上一次电影,就算是大开眼界了。因为没有路,贫穷一直困扰着山里的父老;因为没有路,迷信一直是人们的精神寄托;因为没有路,乡亲们不知道什么是科学致富。

    随着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来,山里的乡亲想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发家致富,但苦于没有路。周游了“世界”的乡长从外面一回来就招集全山里的乡亲父老开会商讨。大家意见一致――要发家治富先开山修路。可是因为山里人贫穷,拿不出那么多钱请修路队,所以只能大家伙动手自己干。乡长提议,让山里能干活的都出来修路。干不了重活的做饭、送饭。咱们就像当年支援八路军打鬼子一样。乡亲们不约而同的答道:“好!”

    春节刚过,在喜庆的节日中。修路开始了。

    修路虽然开始了,但是怎样修呢?又成了乡亲们心中的一个大难题。因为山高坡陡,而且群山环绕,修这样一条路要经过十几座大小山峰,几十条山沟、河流。这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还是条件问题。乡亲们的手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像样的工具,只有一些铁钎、铁锤。开山要用炸药吧。那么多的山,可哪有那么多的炸药呢?不仅是这样就连修路的“工人”也很有限。工地上的人都是一些青年、中年人还有上了年纪的老有,修路的队伍中也有红领巾的身影。就凭着乡亲们手中的几样工具。凭着一股干劲,大家哪里需要帮忙就去哪里,一队人累的干不动了,另一队人又上来了。随着一声声劳动号子,一块块大石头被抬上了“光荣之路”。我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延伸着。

    每到吃饭的时候 ,一些大娘大妈会把饭菜送上山去。热气腾腾的饭菜和陈年的老酒,凡是一些过年能吃上的东西她们就都拿来。有的杀死了养了多年的老母鸡,有的杀了猪和牛,好让他们能吃上肉,能有力气干活修路。这可是她们平时都舍不得吃的。

    一些村干部为了早日修好路,吃在山上,用在山上,甚至住在山上,一连就是十几天的不回家。他们说:“只要路能修好,我就是天天住在这我也乐意。”遇到危险时,那些村干部总是带头干,抢着干。那一次,下起了大雨,几处刚修好的公路又被无情的雨水冲毁了。村长去被冲毁的路段察看,不巧又出现了滑坡,村长推开了身边的年轻人,自己滑下坡牺牲了。乡长牺牲了,但修路并没有停止。为了死去的村长,为了明天的幸福,人们把悲痛化作了冲天的干劲。在我的身上的每一块石头上都浸透着乡亲们的汗水,那些血迹是风雨冲洗不去的。那些落下终身残疾的乡亲没有一个人说过一声的怨,喊过一声的苦,叫过一声的累,讨过一回价钱。

    就这样,半年时间过去了,在悬崖峭壁上,在崇山峻岭间,我诞生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品尝着乡亲们丰收的喜悦,走出大山的喜悦,致富的喜悦。我把乡亲们的目光引得更远更远……

一个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在我们班,有许多同学和我在学前班就认识了,比如:刘颖、李欣、辛宇、徐家昊、何文博、李硕…其中,有一个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那个大个子—李硕。

在学前班,我刚见到李硕,就被吓了一大跳,魁梧的身材,高高的个子,还有一张特大号的脸,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个地痞呢。每次一见到他,我终是胆战心惊的,生怕他会打我。可过了不久,我才发现,李硕也是个善良、忠厚有点腼腆的人。还记得我们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他同在6组,那时候,6组只有3个人。所以,每个人的活都很重。其中,最累的就要就要数洒水了。那时候,我们年龄小,力气又小,提一桶水要累上半天。每当这时,李硕,总会挺身而出,自告奋勇的去提水。每次看见他那熟悉的身影从卫生间中摇晃着出来时,我的心中总有种愧疚和感激的心理。每一次洒水都是他干,并且干的非常好质量还高,每一回洒水,他那搞笑的声音又传来了:“发大水拉,发大水啦!”那幽默风趣的洒水动作是我童年中,一段美丽的记忆。即使是现在。我也喜欢靠在他肩上,还笑着对他说;“硕哥,每次倚在你身上,终有一种倚在山上的感觉,特有安全感。哈哈哈哈哈哈…”

或许正是因为李硕善良,忠厚,爱劳动,所以给我的印象,才会如此的深刻。

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

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节日

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我问妈妈让我也当一次家,好吗?妈妈说好。我想今天的开支在20元以内。

今天一大早,我起床,拿上菜篮买菜去了。我来到菜场。只见人山人海。我来到肉摊,对卖肉的人说:这肉多少元一斤。卖肉的说:10元。我买了半斤肉,花了5元。我又来到鱼摊。只见鱼贩子正在那自夸自卖。说他的鱼是没有污染,是绿色饲料喂养的,我听了以后,说:买一条鱼。这样又花了12元。然后又买了一把芹菜花了2元。这样,共花了19元。

回到家后,爸爸妈妈已经起床了。我连忙叫爸爸妈妈出去锻炼身体。早饭我来做。我想今天做点好吃的。就做鸡蛋和豆浆。说干就干。我打开煤气,放了一点油,只见油都溅出来了。我把鸡蛋放入锅中,而锅中不时有声音。过了一会儿,鸡蛋煎好了。又来做豆浆。好不容易做好了早饭。

吃过了早饭,妈妈问我今天有什么活动,我说上午去公园玩,下午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我们来到公园里,很多人在跳舞、练剑等等。我们登山来到电视塔,放眼一望,整个城市尽收眼底,美丽极了!在山上一边玩一边享受自然的美,不知不觉中就渡过了一上午,时间过的真快。

吃过午饭,我准备到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可是妈妈对我说:你还有一件事没有做。“还有什么事?”“洗碗”啊,我还要洗碗?妈妈说:你不是说你要当一天家吗?没办法只好去洗碗了。我慢吞吞的,一个个小心地洗着,真烦啊!.

晚上,我可是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今天晚上吃什么?我现在只有1元,能吃什么?不如吃面,可是钱不够,只好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我们吃的开心,可我吃的伤心,把我的零花钱用去了一半。但从中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按排好后再做,这样做会做的更好。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我以后要多多为爸爸

妈妈做事,做每一件事都想好,准备好,不要像以前一样不珍惜父母的劳动,父母的幸苦,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上高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