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白兔. 它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双红眼睛远远望去像一对红宝石.一张小嘴巴特别有趣,是"丫"字形的.四条腿短短的,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小小的尾巴远看像个小绒球. 小白兔很喜欢吃萝卜和菜叶.它们饿的时候吃起来可快了,可一旦它们肚子还饱时,任你怎么喂它也不肯吃.小白兔总喜欢趴着睡觉. 我家的小白兔还会安慰人呢!有一次,我和爸爸下军棋,我输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小白兔就在我身边跳来跳去,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你可不要泄气呀!只要坚持不懈地练习,你一定会成功的!"后来,经过的我努力,我真地打败了爸爸,我可感激小白兔了.

名师点评:文章从三个方面描写了自己家的小兔子:第一个是小兔子外表上的独特。红宝石似的眼睛,“丫”字形的嘴巴,短短的腿和小绒球似的尾巴,每一个特征都是小兔子的可爱之出。第二点是小兔子习惯上的与众不同。第三个则是小作者与小兔子这一人一动物之间的感情交流,在小作者面对失败气馁时,是小兔子在无形之中给了自己鼓励,使自己最终战胜了爸爸。从中也可见出“我”与小兔子之间的情感之深。文章结构也完整,不错!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李老师) 2011-9-12 17:08:37

鸭子与兔子

很久以前,鸭子和兔子是一对冤家,整天为些事情吵吵闹闹。有一天,鸭子和兔子在河边见面了。兔子很傲慢地对鸭子说:“我有一身雪白的羽毛,一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是森里里最可爱的动物。”鸭子很不服气,说道:“我是森林里的游泳健将,谁也比不过我。”兔子不甘落后,说:“有本事咱们比比。”鸭子骄傲地说:“比就比。”

于是,他们请了大象伯伯作裁判。

第一轮的比赛是跑步,兔子骄傲地说“这一次我一定赢!”大象伯伯的发令枪一响,兔子象剑一样的冲了出去,鸭子迈着她的两条小短腿,在后面吃力的跑着,这时兔子已经跑到了终点,它用嘲笑的眼神望着落在后面的鸭子,这时鸭子已经满头大汗了。等鸭子跑到了终点,兔子哈哈大笑到:“这一轮你输了吧。”鸭子说:“还有第二轮比赛呢,你别高兴的太早。”

第二轮比赛是游泳,他们来到了小河边,兔子泛起了愁,鸭子可乐欢了:“这一轮我一定赢。”大象伯伯的发令枪一响,鸭子跳到了水中,向岸边游去。兔子望着鸭子的背影,在岸边唉声叹气。不一会儿,鸭子又到了对岸,用胜利者的眼神望着正在发愁的兔子,这一轮你输了吧。兔子不服气,说:“你别忘了,第一轮可是我赢的。”她们俩争执起来。

这是大象伯伯走来笑呵呵地说:“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自己的缺点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缺点比,要取长补短。”鸭子和兔子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兔子对鸭子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做。”鸭子对兔子说:“对不起,我也不应该这样嘲笑你。”

从此以后鸭子和兔子就是一对好朋友了。

我与小动物的作文

小时候,我蛮喜欢小动物的,妈妈给我买的小兔子,我都会很爱惜,可是每次都养不了几天就死了,当时我很伤心,为什么每次养的小兔子都会死,也许我太小,或者不怎么懂养小动物的方法,妈妈就把死的小兔子给扔了.在妈妈扔小兔子的那时,我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忍着,我暗暗在想,如果长大的话,我一定养小动物.不管脏或者残!

在我5岁的时候,我跟妈妈在路上捡到了一只可爱的白色猫咪,那时它很脏,但是我不嫌弃,因为小时候我说过,我要养小动物,不管它怎么样!自从把咪咪领回家的时候,我就把它洗得干干净净的.让爸爸妈妈不嫌弃这只可怜的小猫,可是这只小猫每次都不听话,爸爸有几次看到小猫随地大小便,而且乱咬衣服和拖鞋,但是我都是把咪咪从公园里捡回来,继续养在家里。如果有次机会让我养小兔子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

嵩山路小学六年级:周祥东

相关文章 我与小动物的故事 可爱的小动物 可爱的小动物 关于保护小动物的倡议书 关于保护小动物的倡议书 编辑推荐

小兔子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有小羊、小马、小狗,还有乌龟。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活泼机灵的小兔子。

小兔子的毛雪白雪白的,好像小兔子穿着一件漂亮的皮大衣,要是它不把头露出来,就像一个大雪球。小兔子的眼睛通红通红的,好像两个红宝石。头上还竖着一对长长的耳朵。我想:这么长的耳朵一定能听到很远很远的声音吧!最有趣的还是它短短的尾巴,就像一句俗语说的“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小兔子是食草动物,平时最喜欢吃萝卜与青菜了,它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它的嘴巴分叉成好几瓣,吃起来一大口一大口津津有味的。

我们都曾听过一个故事,专门写乌龟与小兔子赛跑的,本来兔子脚长,应该会赢的,但是在兔中睡了一觉,结果输给小乌龟,兔子很后悔,从此再也不骄傲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骄傲,要谦虚。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兔子,既可爱又有很多的故事。

巫师与兔子

巫师是个老太婆,整天念一些奇怪的语言,吃一些奇怪的东西,不过法术到很高明。如果你想实现什么愿望,给出一个诺言,你就会实现愿望,不过如果你没有旅行你的诺言,你就会变成最弱小的动物--兔子。

兔子家族自从看到这个告示以后很是不服气,为什么我们是最弱小的动物?为什么总拿我们和别人相比?结果大多数不服气的兔子纷纷找动物去挑战,可都是失望而归。一天,兔子家族针对最弱小的东西开了次会,大家一致认为他们兔子不是最弱小的,可谁都说不出谁是最弱小的。一个从未发话的兔子开了口:“我看这样,兔子首领,你去一趟巫师那,许个愿让我们兔子不是最弱小的,反正诺言不要太大了,因为太大了我们承受不起的话,还是会变成兔子的。”所有兔子听了都觉得不错,在定眼一看,这就是最年长的兔子爷爷。所以都同意了。就这样,兔子首领冒着危险来到巫师家。巫师听了兔子首领的话,同意了,给它们变成另一种很强大的动物。可照规矩的诺言呢?兔子们早就商量好了,他们认为强大了就可以家族兴旺,所以它们的承诺是定会在强大后的一年里成为很有威信的动物。巫师见这个诺言不错就答应了它们。重此以后,它们变成了和老虎平起平坐的厉害动物,可威信还是零。做厉害动物也不是那么容易,因为刚变成厉害动物,没有捕抓食物的要领,所以什么也不会,就会吓唬小动物,所以不仅家族没兴旺起来,反而有很多饿死的。一年后,他们又变成了兔子!

变成兔子后的第一次开会,全体兔子大叫一声“还是当兔子好呀!”

兔子

兔子是一种人见人爱的哺乳动物。它的头部略像鼠,耳大,上唇中间分裂,尾短而向上翘,前肢比后肢短,善于跳跃,跑得很快。兔子的牙齿有28颗。

兔子可以分为两大类:野兔和家兔。

兔子眼睛的颜色与它们的皮毛颜色有关系,黑兔子的眼睛是黑色的,灰兔子的眼睛是灰色的,白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那为什么我们看到小白兔的眼睛是红色的呢?这是因为小白兔身体里不含色素,它的眼睛是无色的,我们看到的红色是血液的颜色,并不是眼球的颜色,所以它的眼睛自然就是红色的了。

我养过很多次兔子,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被我取名为“宝贝"的兔子。它穿着褐色的大衣,两只短短的小耳朵总是一动一动的,它长得非常小,仿佛是一个毛茸茸的球儿。有一次,只有我们俩在家。电视突然发出了“咔”的一响,把它吓得使劲往我裤腿里钻(当时我穿的是一条肥肥的短裤)。我想它一定是把我的裤腿当成它的洞了吧。

如果你也想养一只兔子,我给你一个提示:不要买三个月以下的“兔宝宝”,因为太小的兔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那些卖“兔宝宝”的人真是残忍啊!

“动物乐园”趣事之二——“小兔子”VS“大熊猫”

人物介绍: Rabbit,性格活泼开朗,聪明伶俐,她是班长,但却每天都带着头玩,她是语文课代表,但语文考试她从来没考过第一,她每天蹦来跳去,再加上头上的两根小辫子很像兔子的两只耳朵,所以,便得到了“小兔子”这个称号。她,就是我——张晓烨。 Panda,每当想起他的这个绰号我便后悔莫及,熊猫那可是国宝啊!可我就因为他经常上网就把“熊猫”的称号给了他,他还那么乐意接受,天天说自己是国宝,哼!这个自称熊猫的,就是我班卫生委员——陈阳。 精彩上映: 好累啊!赵鑫本应排自行车的,可她却不管自己的职务,玩去了,没办法,我只好以身作则啦。我带几个人一起去排自行车,他们却临阵逃脱,可恶!当我好不容易排好全班76辆自行车外加2辆电动自行车后,便以每秒80米的速度向教室冲刺(实属极度夸张,绝对没那么快)。此时此刻,我真想把兔子的飞毛腿安在自己的身上。唉,快吧。我提醒着自己:张晓烨啊,你还有1页卷子没做呢,要知道上课后英语老师就要讲啊!回到教室,我跑向自己的座位,可偏偏熊猫不知好歹的家伙,挡在我的座位前。我心不禁一凉:一场大战难免了……真的好恨他。我瞪起眼睛看着他(说实话我的眼睛再瞪也大不了),说道:“熊猫你让开!”他倒心安理得:“为什么啊?”“我卷子还没做完呢!”我实在有些着急。“你卷子没做完和我有什么关系啊?”熊猫真的好不讲理啊!“你在这里不让我过去我怎么写啊?你帮我写?”我发出了自己的权威武器,成与败在此一搏!熊猫无话可说,终于让路,而我带着一脸的气愤,回到了座位。在老师的讲课声响起时,我早已忘记了上课前的那场纷争…… 第3节课前,语文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要我发《语文报》,当我发报纸时,熊猫问我:“小兔子,你生我气了啊?”我当时忙于发报纸,没有理他。 放学了,由于要安排考场,老师让所有班干部和共青团员留下来值日。值日时,熊猫还在可怜巴巴地问我:“小兔子你没有生我气吧?”“嘻嘻。”我笑了起来,“你还记着呢?我早就忘了。”“啊??”熊猫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每天笑声不断,每天都有趣事发生,这,就是我们快乐的“动物园”——36级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