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帮我拿衣服;妈——,帮我那裤子;妈——,帮我拿袜子;妈——,帮我拿毛巾;妈——,帮我拿鞋子。"

每个人呢?都有自己不懂事的时候,我小时候啊!总让妈妈帮我拿这些,拿那些,什么事还不会做呀!你说:“你说七.八岁还不会做事那是情有可原.可以理解,可是我十一岁时,还是这样不懂事,还是什么事都不做。还整天让妈妈帮我东跑跑.西跑跑。”

那是一个温和的夏天,早上起来呀!妈妈刚好准备出去玩,我醒来之后就说:“妈妈帮我把衣服.裤子.鞋子全拿来。”拿过来后,我又说:“妈妈帮我打一盆水.那好毛巾.牙膏.牙刷.杯子,我要洗脸.刷牙。”妈妈又拿了过来。我洗漱好后,就去看电视了。

那天晚上我睡觉了,我们全睡了。我睡了一下,在不知不觉中醒来了。那是我非常害怕,就偷偷摸摸去了爸爸.妈妈的房间。我推开了门,轻轻走,刷——,一声,有一个声音。我见黑糊糊的手抬起又放了下去,我感觉到了是自己的脚碰到了什么东西了,想看一下,可能是我碰着东西了,惊醒了妈妈。于是,我拿了脚下东西就轻轻悄悄踮起了脚,走到我的房间,我打开了小台灯,看了起来。看到了中间。我看了妈妈写的日记:今天我好累,帮女儿做了那么多事,为什么她不知道感恩,我今天我喝了酒,哭了。我看了妈妈写的日记,哭了起来,泪水滴在了枕头上。我去爸爸妈妈的房间,把本子放回来房间。泪落在了地上,成了一朵小花。

第二天早上起来,妈妈把家务事都做了。本来想起来早点帮妈妈分担家务。可是,我起来迟了,未能帮助到她,我自己起来洗漱好,看了一会儿电视。边看边想,怎样才能帮助到妈妈呢?想来有想去,我看到电视广告,放着:一个当妈妈的,有了一个儿子,他妈妈帮她妈妈打水洗脚。然后,他儿子见了,他也帮他妈妈打水洗脚,他妈妈推开门时,见她儿子不在就去房间内找,儿子碰着水,水有些不稳,一些都撒在了儿子的脸上和衣服上。妈妈见儿子来了问:“为什么要打水?”儿子说:“妈妈,你帮奶奶洗脚,我也要帮你洗脚。”妈妈对儿子说:“儿子,你长大了真懂事了。”

晚上,妈妈坐在床上看电视,我打好了水,碰在妈妈面前,叫妈妈把脚放进来,然后洗脚,妈妈对我说;“我女儿真懂事,够乖了。”妈妈哭了,泪水掉在了我的额头上,一直流.一直流,流进了水盆里。

那一刻,让我长大了,我再懒惰了。

“女儿一一,帮妈妈拿衣服;女儿一一,帮妈妈拿裤子;女儿一一,帮妈妈拿鞋子......”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那一刻,我长大了成长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成长是一篇文章里最浓墨重笔的一段,没有它,就只是一段苍白的文字;成长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禾。成长是一朵朵开在人生道路上骄艳的花,在心田悄悄绽放。在一节班会课上,我认识了一个艾孩,这个女孩也是一朵骄美的花,舞在和煦的春风中,沐浴在绵绵细雨中,她笑着,乐着,某一天的春雷打破了这一个甜美的意境,那无情的暴风雨狠狠地打在这朵正处在人生最美丽的春天的女孩身上、“那么多年过去了,可能她现在工作了吧!但她架着拐杖,一瘸一拐,咬着牙,艰难地走到学校来上课,那画面,我永远都看得见、”李老师忍不住眼眶中的泪水,我看得见泪光,“她就赵润苗!”李老师转身奋力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富有传奇性的名字——赵润苗。这名字有春天的感觉!可是,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压到了这个春天般的女孩身上,霎时,那春天的天空里被乌云铺得严严实实——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她,赵润苗,在初一时不幸遭遇了车祸,在一年内,做了三次大手术,她忍受不了无知的严冬,忍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她坚强的拿起拐杖来校上课,她的身体经不住这样的折腾,但是她却为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满足而快乐,她靠她自己的执著与毅力,战胜自己的不幸,绝不向困难屈服,靠这样的顽强意志,她考到了全校第14名!她春天的天空里有了一丝彩虹。李老师眼里噙着泪水,此刻,我也在流泪,那次班会都随着赵润苗的事迹而感动,流泪和动情,李老师继续说下去——她能够克制住自己的眼泪,她说完了之后,让我们谈感受。谈感受?我想除了李老师,绝对没有人会比我用情更深,感触更强,因为我自己实在是太不坚强了。我,从小就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过磨难,是一个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因此,也滋生出我的脆弱与不坚强,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我可以拥有华丽的梦想,我可以在舞台上拥有我绚丽的青春,而她不行,而赵润苗不能!她只能在那副拐杖上追求自己的理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以后留下最小的遗憾,谢谢赵润苗!此时,我已热泪盈眶,我的心在分沸腾,在突奔!赵润苗曾经说过: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她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也能!那次班会,让我刻骨铭心。那一刻,我感觉,我坚强了,我感觉,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一个人的一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挫折,从懵懂无知到明白事理,那一刻,就是你走向成熟的标志。

犹记那次班级八百米长跑,当我们怀揣一颗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操场时,看到那早已画好的白线跑道,大家不禁硬生生地打了个冷颤。八百米,足足绕操场两圈,这对毫无长跑经验的我们而言是一次挑战。大家都面露难色,更加重了我内心的担忧。

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纷纷像离弦的箭般射了出去。我也随着大家冲了出去。当跑完一圈之后,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我想休息一下,甚至想放弃不跑了。懒惰的劣根性开始滋生了。突然我一不小心被路边的小石子绊倒了,膝盖发出阵阵疼痛,一瞧,上面渗出了血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好想就此停下来。这时后面的同学一个个从身边跑过,他们脸涨得通红,大颗大颗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往下落,却依然奋力奔跑。我被深深震撼了,大家都在拼命地奔跑,我却在此犯懒。他们尚能如此,难道我就要半途而废吗?不可以!于是我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前跑,不能被这点小挫折击败!自信在那一瞬间溢满了我整个心灵。呼吸好困难,干涩的喉咙发出对水的渴求,每一个脑细胞都发出了尖锐的抗议,膝盖上的剧痛一阵比一阵厉害,我却毫不理会,一个劲地拼命向前冲去。超过第六个同学了!第五个了!终点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的脑海响彻一个声音:冲啊!到达终点了!膝盖上的伤口由于奔跑而被撕裂开来,血顺着腿部流了下来。当老师宣布我夺得女生第二名时,我顿时忘记了疼痛,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那次赛跑给了我许多启迪:教会我在成长的跑道上奋力拼搏与坚持,去克服种种困难,永不言弃的真谛。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其实,上苍在给我们制造坎坷与困难的同时也会赐给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我奋力奔跑在跑道上的时候,我知道,那一刻,我长大了。

——写于初一

那一刻,我长大了

初春吐出的嫩芽,

绿树萌发的新绿.

带着新生的气息,

唤出永恒的希翼.

那一刻,我长大了

是您告诉我生命中充满了希望.

炙夏闷热的天气,

知了烦躁的鸣叫.

敞开繁琐的心门,

细数往日的童真.

那一刻,我长大了

是您告诉我生命之中充满了烦恼.

深秋萧瑟的寒风,

随风飘落的枯叶.

掀起忧伤的涟漪,

澎湃心恬的狂潮.

那一刻,我长大了

是您告诉我生命之中充满了坎坷.

寒冬阴冷的冰霜,

傲然怒放的腊梅.

冰封往日的软弱,

侵蚀任性的痕迹.

那一刻,我长大了

是您告诉我生命之中充满了挑战.

那一刻,我长大了.

收起怀里的布偶,

丢掉手中的甜糖,

那一刻见证了我的成长.

母亲,现在我要告诉你

少了你的陪伴,我也会懂得坚强.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曾经有无数次懊悔,千千百百句道歉都换不回。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我想买上一百回都不够。

记得那年冬日,太阳丝毫都提不起精神,寒风呼呼的刮着,寒风中的树木落光了叶子,我的心情正如这天气,冷的彻骨,冰到极点。我想飞,但我的翅膀好像承载不了我这么重的身体,咚的一声我重重的摔在地上,怎摸也爬不起来。那一次,妈妈问我:“如果我死了,你会为我哀悼吗?”我说“妈,你胡说什莫呢?你永远不会死,如果你死了,我一定会给你一大束鲜花。”我发笑地说。妈妈说“那你还不如在我活着的时候给我一朵鲜花,那更有意义。”我的心颤动了,原来妈妈不是在开玩笑,我的泪水像大雨一样哗哗流出来,但我竭力抑制住了,我庆幸我没有在妈妈面前流眼泪,我在妈妈眼里一直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

此后,我发现妈妈老得很快,才过了几天,妈妈的两鬓就发白了,我问爸爸是怎摸回事,爸爸说“咱们家实在没钱了,你妈整天日理贪黑的干活劳的,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想想平时自己不替妈妈做一点活,还一直发脾气,那一刻我的心彻底破裂了,怪不得妈妈那样问我,原来妈妈是怕他垮了,但与此同时,我也感觉我长大了,我终于理解父母。

我知道我以后该怎摸做了,天底下最伟大的就是母亲了,我们要珍惜母爱,多替父母做一点活,学会分担他们的痛苦。

那一刻,我长大了

儿时,我曾经问过自己,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长期以来,我搜索着记忆的点滴,

向生活询求答案。

宽容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体谅、理解犯错的人那一刻,

我长大了;

善良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那一刻,

我长大了;

自信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对自己说“我能行!”那一刻,

我长大了;

诚实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兑现自己的诺言那一刻,

我长大了;

团结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和他人共同完成一件事那一刻,

我长大了;

坚强告诉我,在我第一次战胜无比巨大的困难那一刻,

我长大了;

勇敢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不害怕独自走夜路那一刻,

我长大了;

聪明告诉我,在我第一次算出“1+1=2”那一刻,

我长大了;

勤俭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为父母省下血汗钱那一刻,

我长大了!

… … …

每一个微妙的变化,

都向世人展示——

我长大了!

生活中的万物,

无时不刻不见证我成长的瞬间。

只要善于去发现成长的那一刻,

每时每刻的我都迥乎甚异。

此时此刻,生活告诉我——

我又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一如晚秋时节的香梦,又如晕华这上的思绪,长路漫漫,幽幻幽实,我亦长大

——题记

小时候,总以为自己是个小孩——这听起来很像或者就是一句废话,注意,请听我说,我所说的小时候是指我还认为自己是个小孩的时候的小时侯,至于那个小孩,就是四五岁甚至襁褓中的小孩的小小孩.是的,在那时,我的心还那么幼稚。

但总之,经过那件事后,我长大了,就那件小小的事,却给了我不小的启发.

就是那个全市的征文大赛,我也报名参加了,但等到题目发下来时,我立刻傻眼了:《那一刻,我长大了》,长大了,长大了,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是长大了的,除了个子长高,年龄变大,头发变长,或者鞋子由30码变到38码,其它的我一点也没有怀疑过我是一个小小孩,因此,我被这该死的东西困扰了一个周末,最后终于在冥思苦想中稀里糊涂的写了1000字的口水话递了上去。

后来呢?后来,你就可想而知了。

我带着满脑子的坏消息和满口袋的坏心情回了家,在饭来张口桌上,我把“我落榜了”——这个糟糕透顶的事实告诉了妈妈,表情很臭,满脸的不服气。可妈妈这次却出乎我预料的用很平淡的语气说了句:“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是了”。我一听,憋了一下午的话终于一涌而出:“本来嘛我就认为是这个题目出得糟糕他怎么知道谁认为自己长大了我还认为自己是个小小小小小小孩呢!”,“你怎么能怪是题目出得不好?是你参加比赛也,当然要别人出什么题目你就写什么呀,那全国高考时,几十万人都写一个题目呢,难道出题的人还要考虑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写吗?那还叫什么考试呀?作文比赛也就是一次考试呀,只不过是自愿参加罢了,你既然有勇气报名,就应该有本事交卷嘛”。“可是……”,我一时语塞,低下头完手指尖儿,接着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失败了应该先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指责别人,为自己找借口,这次没入选,总结经验教训,下次再来,只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继续努力,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说着,她走进厨房去洗碗了,留下我在桌前发呆。

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也是曲折的,有谁能平平坦坦,一帆风顺地渡过一生呢?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小小的失败就自暴自弃,一阙不振啊,那样就会失去信心,失去自我,永远不会成功。在失败中总结,在风雨中成长,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成功的密诀。如果说人生是一盘佳肴,那么失败就是食盐,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料,会因为它的出现让一个平凡的人生成就最灿烂的辉煌。感谢失败!

如一场香梦,醒来后,就灰飞烟灭罢,就象彩虹的突然消失,留下一片绚丽另人回味。我没有在虚空与现实间徘徊,只是凝望着夜空,心中不再是憧憬,而是目标。

剧终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虽然我们十分渴望长大,每天都想摆脱爸爸妈妈的唠叨;想摆脱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担忧,可我一直还是感觉不到长大这一词的含义,我还是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有点想哭,因为毕竟这么多年了,在家总是有爸爸妈妈陪我的。一个人在家时,只要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就有点害怕,害怕外面的人不是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是专偷东西的小偷或者是贩卖小孩的人贩子。每当爸爸妈妈回到家了后,我就会说:“爸爸妈妈,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哦!”这时爸爸妈妈总会说:“都那么大了,你已经不是的小宝宝了,应该慢慢学会保护自己了。”可是每一次我都是这样的害怕。

有一天爸爸妈妈有工作走不开。我想我是不是可以为家里做些什么呢?说干就干,我用半个小时把作业做完了,用二个小时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甚至淘好米把饭烧好了。最后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好吃的零食。爸爸妈妈回来后问我,她们不在家的时候想不想哭,害不害怕,我说“不害怕,而且我会保护自己,即使有人敲门,我也不会开的。”因为在那一刻我战胜了自己的胆小,那一刻,我长大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就会感到很自豪,因为我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成功,取得了胜利,我相信,随着逐渐长大,爸爸妈妈对我的担忧越来越少,对我的信心越来越多。

那一刻,我长大了

看清一件事,知晓了;看破一件事,明白了;看穿一件事,透彻了;看懂一件事,领悟了。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事,我们不能仅仅看清它们,而要看懂它们,明白那些事真正的意味。就在那一刻,我看懂了一件事,于是我领悟了,那一刻,我顿时觉得自己长大了!从小到大,我没有像别人一样拥有父爱,而只有那极其严厉粗犷的呵叱声,当我受伤摔跤时,父亲看到了也只会说一声:“没事吧,小心点!”从来不会过来轻声轻语的安慰我。从小到大,他对我的夸奖很少,对我受伤时的安慰也更是微渺,我一直觉得我不是他亲生的,直到那一次。一天放学回家,我和朋友们一起骑车狂奔回家,我们比赛看谁先到家。于是我们拼命的骑,生怕自己最后,而丢了面子。就在快要到家的一二百米前的一个转弯处,我放慢速度,但天公不作美,我轧到了一块西瓜皮,从车上摔了下来,小腿处被蹭破了皮,其它地方也受了伤。这时我看到父亲正向这里走来,我心想这回父亲可要来安慰我吧,于是假装很痛苦的样子呻吟了起来。但父亲走到我旁边看到我时,只是说了一句:“嚎什么嚎,谁叫你和别人疯的,自己爬起来。”看着父亲板着的脸,听着他的话,我几乎要哭了出来,但是我忍住了。只见父亲已径直走了,留给我的只剩下伤心,我满以为父亲会回头看一下我,但他的步子是那样沉稳、坚定,我也打消了父亲安慰我的这个念头了。我便慢慢地爬起来,扶起自行车,正当我准备走时,看到了走在转变处的父亲,用关切的眼光扫了我一眼,随即又转过脸去。我木然了,此时天空还是那样阴暗,但我心中已经有了阳光。晚上,暴雨倾盆,我躲在爸妈的房门外,听到了父亲对母亲说我的事,父亲说:“这些年苦了他了,他想要的父爱我没能给他,他受伤时,我也多么想去关心他,但是我想让他在艰难中成长,磨炼出坚强的意志,希望他能明白啊!”说完他长叹一口气……我仿佛看到父亲头上那几丝为我而褪色的白发,看到父亲的脸被我雕刻的满是皱纹……于是我经过正在下头大雨的庭院冲入房间,发现脸上渡过两行液体,不知是刚才沾染的雨还是……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