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品亲情似风,和煦中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亲情,是延续的生命;

亲情,是奉献的生命。

那是一位可敬的母亲。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以一种最伟大的姿势: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人员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竟意外地发现有个孩子,还活着。人们小心地把废墟清理开,花被子里包裹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因为母亲的庇护,他毫发无损。他熟睡的脸让所有人都感到温暖。

随行的医生解开被子做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当医生看到手机上那条已经写好的短信时,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

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潸然泪下。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孩子,用自己的生命续写了亲情的史诗。这位母亲,造就了汶川大地震中的又一个奇迹,再一个创举!

失去亲人的痛,谁能去承受,但我们必须去面对,孩子,忘掉昨天的阴影,昨天的惊恐,阳光总会把黑暗驱散,当你感受那温暖的阳光时,你可以骄傲地说,那是我的妈妈!记住,是妈妈护住了你,是人民救助了你,你生命中的温暖不会褪色,你生命中的亲情不会止步,整个社会帮你延续。

白云朵朵,憔悴了娇艳的鲜红朵朵;追思声声,不见了亲人的笑语声声;哭喊阵阵,消散了往日的春风阵阵;泪水盈盈,感动着人间的真爱盈盈。逝者已去,生者奋发。世间这一遭,我们捕获了太多人间真情。我们呼唤生命,我们寻找亲情。在亲情的阳光下,好好活着。

在阳光下成长

一直以来,我都被忧郁的性格所左右,甚至我近乎认为,自己是在一片混沌中成长。至少,不能明晰外面的阳光。

直至那句话的出现。

“向日葵真的没有眼泪,因为太阳把它的眼泪都蒸发掉了,而她的太阳,就是父亲。”初读到这句话,眼中就有了温温热热的感觉。

细致看下去,《向日葵没有眼泪》一文中的父亲,在大火中为了救出女儿而舍下妻子,又忍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将身上百分之七十的皮植给了严重烧伤的女儿,可是,女儿却直到考上大学后才闻之真相,才明白父亲的苦心。我不能想象,父亲取皮时是如何的痛楚,也许,只有人世间的至爱亲情,才能如此吧。父爱,真的一如伟岸的山,穿越了尘世最昂贵的时光。这样的父爱,是一种承担,敛起爱的光辉,只为酝酿一曲绝唱。

心伤的感觉丝丝缕缕散开,世间,原来还有用生命铸就的永恒的父爱。

一位父亲,在为孩子削苹果时,因所乘坐的轮船颠簸,不小心将水果刀刺入心脏,但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而是默默忍受伤痛,照顾女儿,直到三天后轮船靠岸,女儿见到妻子,他才微笑逝去。当时刀口准确刺穿心脏,却维持了三天的供血,这是医学史上的奇迹,更是父爱的奇迹。父之爱,深似海,有悲怆轻轻弥散。在血色的印染下,父爱,变得凝重。这样的父爱,是一种责任,藏起心的伤痕,只为收获一生安心。

而生活中,点点滴滴温情的积聚,竟是父亲平凡中的伟大。

我的父亲,平凡如每天升起的太阳。而他的爱,却藏在每天那短短几分钟的凝视。我的房间每到黄昏,就有残阳穿越窗户,每每这个时候,我会经常看到父亲的影子,投射到墙壁上,忽远忽近。渐渐的,我发现,他的身影有些佝偻了,离去时也不再健步如飞,一时间,原先因青春粉饰的冷漠都在一瞬间灰飞烟灭。父爱,是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投下守望的目光,儿女便一生走不出他的视线。这样的父爱,是一种传承,垒起情的城堡,只为寄予一生期盼。

父亲,真是这样,爱之真切,却被无言掩盖,只在平凡中铸造滚烫炫目的合金,为孩子洞开一方晴空。

我终于明白,我一直都在炙热如阳的父爱下成长,有温情晕染我生命的每个季节。我不再固执地将自己置身于黑暗,因为我知道,阳光不曾远离,父爱亲情不曾将我遗弃,我这颗一直流泪的向日葵,从今天开始,看见阳光明晰,感受温暖相传。

如此,感恩便成了永恒的信仰,击碎了物是人非的沧桑。

书目:《向日葵没有眼泪》(责任编辑:齐老师)

亲情

亲情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亲情是厚重的叮咛,深情的凝望;亲情是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亲情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清澈澄净。

在浓浓的亲情呵护下,一个个幼小的生命由第一声响亮的啼哭,到迈出第一步蹒跚的脚步.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长成英俊的少年.妙龄的少女,生命之花在亲情的浇灌下出落得娇艳无比......

朋友,这伴随生命每一刻的亲情,你感受到了吗?

阳光·亲情

在我的记忆中,阳光很香,很美。 小时候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狗,它的毛蓬蓬松松,摸起来很舒服。我常与奶奶一起在阳光下给它洗澡。洗完后,小狗浑身混漉漉的,我们把它安安稳稳地放在椅子上,边给它梳毛边聊天。阳光把小狗晒得懒懒的,把老屋也晒得懒懒的,把的心情也晒得懒懒的。洋溢着亲情的阳光,最香,最美。 春天时,周末一到,我们就去郊外的外婆家帮忙采茶,说是采茶,其实是去玩。大人们忙碌着,十指在茶树上飞舞,我们则在一行行茶树间追逐嬉戏,狗儿在身后凑热闹。太阳温柔地照耀我们,很暖和,很亮。疯累了,便去摘几下茶,心不在焉,一上午过下来,倒也安适如意。 有阳光的日子,是无瑕的。记忆里,只有奶奶家,才有这般灿烂纯净的阳光。似乎只有无私的亲情,才配得上它。我喜欢上午八九点的明澈的阳光,因为这时的阳光,朝气蓬勃,象征希望与憧憬,很能给人以家的感觉。在学校的日子里,每每感到孤单无助,便出门望望太阳,明澈,透亮,让我感到生命的美好。这时的阳光,让人感受到温暖的亲情,最香,最美。 每当沐浴在阳光下,闻到香香的味道,感到暖暖的温度,我的心灵便即刻安定下来,我知道,那是亲情。我爱阳光。 心里装得下整个太阳的人,心里也装得下整个世界。

在亲情的阳光下

在亲情的阳光下,一朵盛开的花是那么鲜艳,纯洁的花蕾显示出生机勃勃。

——题记

亲情如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滋润着我的心窝;亲情如温馨的港湾,给了我依靠;亲情如和煦的春风,给了我无尽的温暖。

童年时代的我,早在母亲严厉的管教下学会了绵羊般的顺从,她说往东走我绝不会往西去。可是,母亲一不在我身边,我就如脱缰的野马肆无忌惮的奔驰在草原上。童年的我很调皮,喜欢常和邻居家的小明一起玩石头大战游戏。一次,我不小心将一块石头砸到了他的额头上,头破血流的他在一旁痛哭起来,而我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抹了抹鼻涕回家了。

小明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后,气冲冲地来到我家,愤怒地指责着我的母亲,一向坚强不屈的她只好低着头承认错误。指责完后,小明一家匆匆的离开了。留下了我和母亲两个人,我看着母亲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以为他会打我,可是她一个人整晚默默地坐在沙发上,时不时眼角滴下几滴眼泪。那一晚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失眠,我瑟缩在被窝里,泪水湿透了枕巾,因为我知道一直好强的母亲从来没有像一个人屈服过,却因为我向别人承认错误。此时此刻母亲是那么的伤心与绝望,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定了决心,再也不让母亲伤心了,我要做一个孝顺乖巧的儿子。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调皮过,因为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母亲落泪的样子。

虽然母亲平时表现的很霸气,但是也有她温柔的一面。在我每次写作业时,她都陪在我身旁。我如果遇到难题不会做时,她会一丝不苟的教我。当我口渴时,为我端来一杯香味弥漫的茶水;当我累了时,为我捶一捶背;当我困了时,为我带来一首欢快的歌曲。作业完成后,母亲会为我铺好床铺,给我一个温暖的依靠,睡前她会露出一丝微笑,跟我说一句“晚安”。

我一次又一次无情的伤害母亲,可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我在这时候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沐浴在亲情的阳光下,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触摸阳光下的亲情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阳光很好,我如往常一样要去上兴趣课,我来到了车站,依稀的车牌,依稀的建筑,依衬着阳光,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终于我等到了公交车,等车的时间最让很长,但是那等待的烦躁都被的暖暖的阳光冲走了!我跟这一对父女进入了公车,车厢里人很多,也很拥挤,爸爸一路把女儿架在头上走到了后车厢,女儿在爸爸的头上做起了鬼脸,那古灵精怪的样子,真惹人喜爱!车厢里非常的安静,只能偶尔听到碰撞后人们相互道歉的声音.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车厢内的平静,原来是那个女孩指着广告牌问爸爸:"爸爸,这个怎么读呀?"爸爸用温柔的声音回答道:"这个字念绿."就这样一问一答,过了几分钟后,女儿终于把广告牌上的一句话艰难的念了下来,虽然在这过程中还需爸爸口型的题型和配合,但是女孩很开心,爸爸也很开心.同样,我们也很开心.此时车厢内的人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这对父女的身上,一个个的脸上全都泛滥这笑容.车厢内那些无意的碰撞也擦出了幸福的火花.这对父女下了车,碰巧,我也到站了.父亲俯着身子牵着女孩的手,女孩一蹦一跳的跟随着爸爸的脚步.我在他们的背影中,似乎看到了往时的自己与父亲.阳光依旧温暖,依旧那样的耀眼.我用手蒙住眼睛,露出一条小缝,向阳光望去,似乎看到了那对父女的背影,看到了亲情最好的诠释.我感受到了亲情,触摸到了阳光中蕴含的亲情.而此时那对父女的身影正在慢慢的消失在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