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有一个一直给我勇气的爸爸,他教会了我如何勇敢顽强地面对一件困难的事,我做错了事,爸爸就会给我勇气,让我有勇气去主动道歉。

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踩坏了一位同学心爱的圆珠笔,我没说一声就走了。因为我害怕让他知道后她会让我赔她一支新的。放学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藏在心里,我脸上表现出悠然自得的表情,谁知,我还是被爸爸看出了心里有“鬼”,我便把这件是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之后,他的表情僵住了,表现得有些愤怒,我的心快跳出嗓子眼了,感到十分的不祥。可爸爸却和声和气地说:“儿子,我们是男子汉,不能因为害怕而逃避,应该要有勇气去向别人道歉,赔他们钱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发挥我们所有的勇气去向他们到歉呀。”听了爸爸这番话,我忽然觉得我有了很大的勇气,我心里也没有那种慌张的感觉了。

第二天,我带着那是人坚强的勇气去向那位同学道歉,我忽然觉得我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那位同学却没有让我赔她,啊!是爸爸让我明白了一个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