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才蒙蒙亮,正赶时间的上班族,他们经过小区外的路口时,而这却变成了垃圾中的天堂:苍蝇在空中飞舞,塑料瓶上是排排寻食的蚂蚁,已腐烂的香蕉皮上印刻着各种鞋印,雪白的“公主兔”变成了脏兮兮的小黑兔。作为上班族的他,嘴里啃着一个大肉包,还没吃完,随手将一块未啃完的大肉包扔进了垃圾堆中。

中午,晴空万里,一位时尚的女士经过这里,她肩挎价格高贵的“LV”包,脸上戴着一个黑色墨镜,脚上穿着名贵的高跟鞋,她时不时的从包里拿出个小镜子,再拿出口红、眉笔给自己补补妆。这位女士刚好路过垃圾堆,严肃的神情变成了一脸嫌弃,她手忙脚乱地从小包里抽出一张餐巾纸,翘起兰花指把鼻子捏地紧紧,“嗒嗒”地向前跑去,然后便将手中的纸往垃圾堆中扔去。

下午,只见幼儿园里响起“叮铃铃”的声音,哦!小朋友们放学了!他们好像是在监狱里的小鸟,刚刚才逃出来哩!一位小同学的家就在幼儿园旁,自己就可以回家了,刚要到小区门,就发现了小区门外的“宝藏”,他又惊又喜,蹦蹦跳跳的向前扑去,只见他左手拿一个易拉罐,用手摸上一个被虫咬过的青菜,不管三七二十紧往裤兜里塞,忽然,他眼睛一亮,发现了一个玩具娃娃,他高兴地快飞起来,他随后一溜烟的往家飞去,小男孩费劲的敲了敲门,他妈妈打开门,看到他手中脏脏的洋娃娃,气急败坏,可小男孩高兴地说:“妈妈,我从垃圾桶翻来了一个洋娃娃!”生气的妈妈听了后更加火冒三丈,“啪”地一声把他手中的垃圾打掉,揪住他的耳朵,把小男孩拉进家中,拉到家后,用那怜爱的手毫不留情的打在了小男孩的身上,而小男孩只是“哇哇”而感觉委屈的哭着、抽泣着。

夜晚,在上班的工作人们都下班了,上班族的人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手中拿着手机在“嘀嘀嗒嗒”地玩游戏,马上就要赢了,就在这紧张的时刻,“啪”的一声被香蕉皮滑倒,他畏畏缩缩地站起来,对垃圾骂道:“哪个人没公德心啊!”但他突然脸色由阴转晴,心想:多好的素材啊!说着便在抖音上发视频,他不知从哪里弄来的扫把,说道:“唉,地球只有我来保护了啦!”说完,谁知,就把扫把一扔了,乐滋滋的走了。

凌晨,保洁阿姨来了,她不畏艰寒的地清扫着大地,把垃圾山渐渐地“变”成了一条干干净净的小路口,地球也就是这样变成了一个最美的心灵。